鐵鍊悶沉的聲音在四周拖動,手上也有微微的波動,但我知道自己沒有移動手上的手銬。
「是誰?」
「有人嗎?」一個受到驚嚇的女性聲音回應。
「是我在說話。」
「但這裡只有我一個人。」
「妳那裡有什麼?」
「什麼也沒有。只有燈跟我手上的鐵鍊手銬。」
「我也有手銬,但我眼中好像被帶了什麼,但不像是隱形眼鏡。我看不見東西。」
「怎麼會?」她更加驚慌了。「我們為什麼會在這裡?為什麼被銬住?」
「妳冷靜一點。那裡沒有出口嗎?」
她遲疑一會。「有。」
「妳的鍊子有辦法到嗎?」
鍊子猛然拉動。「等一下!」我在鐵鍊聲中尖叫喊道。「妳弄痛我了!我現在被抵在牆邊!停下來!」
「但就快碰到了!」
「不要!住手!我的手沒辦法穿過鐵鍊的洞!」
鐵鍊撞擊地面的聲音就像雷聲,她咒罵。「天殺的!」
我踹氣,內心因無法識物和疼痛而恐慌。「會有其他方法的。」
「我在這不知道過了幾個小時,為什麼會有人把我們困在這裡?」
「妳想得起之前在幹嘛嗎?」
停頓變得更久、更令人急躁。「沒有。什麼也沒有。妳呢?」
「跟妳一樣。」
「......我們被綁架了嗎?」
「有可能。但我們必須冷靜,恐慌是最不該有的。」
「妳怎麼可以這麼淡定?我們可是被綁架!而且時間一久我們可能會死啊!」
「所以我們更需要冷靜。」
「冷靜個屁!妳根本沒辦法理解現在狀況!沒有人來我們就死定了,而且我還該死的跟妳這個瞎子銬在同一條鐵鍊!」她氣急敗壞的敲打我貼著的牆吼道,震動我的腦袋。
「妳以為我不害怕嗎?我他媽不是瞎子!但我什麼也看不見,根本沒辦法判斷自己在哪!可我明白自己必須冷靜。」
她似乎崩潰了,靠著牆坐下來。哭聲透過鐵鍊洞傳進耳中。「我只是不想死,看著這個白色的房間我快發瘋了,這裡什麼也沒有,只有我自己。我不知道怎麼冷靜。」
「深呼吸,會有人來的。」
「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
一個廣播雜音突然出現,讓她緊張起來。「什麼東西?」
「廣播雜音。」
「是誰?」
一個人突然說話。「兩位好,謝謝兩位來參加我們的實驗。這次實驗是關於信任,先來介紹彼此的夥伴認識一下吧。在房間中的女孩為希維利亞,在牆外的則是艾娃。」
「牆外?」她困惑的問。
「是的,我們安排的場景是——一人待在被鎖死的房間,另一人則暫時移植了我們的測試中的眼鏡,待在房間的牆外,而附近有著房間—兼手銬鑰匙。如果兩位注意到了,兩人的鐵鍊是同一條的,但鑰匙沒辦法通過洞口傳給對方。
這項實驗就是要看人類有沒有辦法信任陌生人,在不同障礙下有沒有辦法相信對方。
在牆外地板某處,有希維利亞所處的房間鑰匙,艾娃必須在二十分鐘內找到鑰匙,而時間會在希維利亞房間內顯示。
所以實驗就是——艾娃在時間內找到鑰匙、替希維利亞開門或者解開鐵鍊離開。如果時間到,兩人的手還是被銬著,希維利亞的房間將會釋放一氧化碳,而艾娃的雙眼則會永遠失明。」
「我的老天......」我惶恐道。
「由於兩人都已簽署生死狀,實驗結果我們不會負責,但如果兩人完成我們也會給予獎金一百萬。祝兩位成功。」
訊號就此斷了。
「妳叫艾娃是嗎?快點找鑰匙,時間已經出現了!」希維利亞慌張的說道。
「我知道了!」
片刻她喊。「找到了嗎?」
「沒有,我摸了四周什麼都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