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對愛,也是一知半解。
他與她遇見時,剛好是今年最溫暖的聖誕節,最冰冷的時刻擁抱最溫暖的情感。---------
傑奧將Jaguar的C-Type停在麥斯威爾飯店門口,將鑰匙交給正撐傘過來門童,西雅圖的天氣就像女人的心情一樣陰晴不定。
門童戰戰兢兢的坐上他的車,然後驚嘆的低聲讚揚,他微微一笑,心裡滿是虛榮性得到滿足的喜悅。將西裝整理好,然後他昻首擴步的走進飯店門口。
電梯到達頂樓,裡頭有著一場慈善宴會,許多千金名流,有權有勢的人都受邀來參加這場宴會,包括傑奧也是。
他將外套口袋裡的邀請函給入場人員,入場人員只檢察了一下後就微笑的將邀請函會給他。
「歡迎你,古丁斯坦先生。」
傑奧點頭,然後將邀請函收回口袋。會場很大,猶如一個體育場般,水晶吊燈耀眼奪目,人們穿得華冠麗服,名模與上流千金各各梳妝打扮,其餘男士更是西裝革履。
他一直對宴會沒有多大的興趣,他熱愛他自己的工作,不太喜歡一直跟有權勢的人嘻嘻哈哈。
因為那些人不是想要他的錢,就是想要藉由沾他的光,獲得更多機會,賺取更多的骯髒錢。
菲比•奧蘭在遠處看見他,便朝他揮揮手,扭腰擺臀的走過來。菲比是個超級名模,最近去拍紐約雜誌封面,到今天上午才搭機來到西雅圖。
她長得就是一幅芭比娃娃樣,身高與他近乎一樣,鵝蛋臉又加上濃眉大眼,增添了一股嬌豔的魅力。
她很喜歡塗大紅色的口紅,好讓她的雙唇更加吸引人,但傑奧覺得那個顏色會使她的肌膚看起來有些慘白。
她的身材消瘦曲線雖然不失,但看起來還是有些過瘦,因為她身上那件艷紅的絲綢連身裙已經看起來很小了,她的身體卻還是能在衣服中露出一大空隙。
菲比走過來,然後雙手覆上他兩側臂膀,並且將頭靠過來,親吻他臉頰一下。
「古丁斯坦先生,我是想來感謝你這次對我的贊助,我們的經費因此提升了不少。」
她朝他魅惑的眨眨眼,試著讓他注意她閃亮的藍眸,傑奧卻只看見那濃厚的睫毛膏。他抽身拍拍她的肩,露出職業笑容。
「很高興能在危機時刻幫上忙。奧蘭小姐,妳要喝的嗎?我正好要去吧檯,讓我幫妳拿一杯如何?」
他提議,菲比纖細如竹的手輕巧的滑過他的肩膀和手臂,然後她勾起嘴角,彷彿認為他已經掉入自己的勾引。
「噢,當然好。但我不太懂酒,所以你喝什麼我就喝什麼。」她嬌柔的說,傑奧再次賦予她淺淺一笑,並轉身離她而去,而且他絕對不會回來。
他坐在酒吧的高角椅,完全忽視主持人在台上說著的話,感謝捐贈人和他們捐贈的東西等等之類的,他滿腦子只有琴湯尼,和會場中淡雅的琴聲。
琴聲優美至極,就像一雙柔軟冰冷的手撫在他熱湯的臉一樣舒服,他的心情平靜,彷彿沒有人可以激起漣漪。
「1988年的威士忌,要加橄欖。」一個有著英國腔的女聲突然在他身旁竄出,傑奧抬起混亂的雙眼,迷亂的眼神好不容易才在那張精緻的側臉對焦。
當他注意到琴聲停止時,那個人也剛好轉頭與他面面相覷,酒精猛然如海浪湧起,像是溫暖的浪潮捲走一切。
汪洋之中他看見唯一閃爍天際的星辰,沒有任何化妝品疏起的羽睫刷過那雙令人悸動的綠眼,迷人的粉色嘴唇似如月亮般勾起柔美弧度,鼻梁高挺頂角就是那般的圓滑。
蜂蜜色的長直髮修飾了凸出顴骨,讓臉達到小而豐藏絕至美麗。眼前女人穿著銀色的無袖長禮服,大腿處的分岔有著細小的流蘇點綴,她的腿白皙且身材凹凸有至。
「嘿。」那個女人說話,傑奧猛然點頭,從她的美貌中驚醒。
「你看起來替這場慈善宴會感到無趣。」她又開口,他瞥了她一眼,還是只有點頭,因為他不知道該說什麼。
女人微傾身準備拿起酒保送到她面前的酒,傾身的時候剛好露出她的圓滑的胸部曲線,傑奧轉開視線。
「你是賣石油,還是開公司,還是富二代?」她一直開口,他卻一句話也不知道如何回應,話語彷彿卡在他的咽喉,無法在舌尖成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