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

16 1 0
                                    

"啊,这个人真有意思。""妹妹"的声音切了进来。

"你找到什么消息了?"雷文不抱希望地问了一句。

"他名叫阿尔文·费曼,来自万图盟首都多雅克瑟,是万图盟的库特地区的三个副议长之一,娜迪亚·库特的首席副官,来这里是想复盘你在沙漠里的经历,也就是伍尔特圣荫神殿事件的信息。啧,还真是个老狐狸啊,嘴上从头到尾到现在一句都没提伍尔特的事情。"

雷文终于开始深切怀疑这个"妹妹"究竟是个什么东西。

她或许可以想象很多东西出来,纠缠纷杂的思维之中可以潜藏无数执念幻象和知觉谬误的养料,但是要在脑海中生造出一个具体的万图盟副议长库特这种信息,似乎不是一个精神分裂的人能够做到的。还是说,她已经疯到开始臆想一些完全不存在的事情了?

在电光石火的思绪碰撞之时,"妹妹"也没有停下嘴:"......啊,总之他是特意来这里找你麻烦的,是那个叫娜迪亚·库特的大人物亲自下的命令。他们已经认定沙漠里发生的事情和帝国时代的天生摩有关系。唔,他们当然完全没猜错。他们现在不确定的是,天生摩究竟在亚历山大的自由军那里,还是在一个叫做特蕾莎的历史学教授身上。现在由于你出现在沙漠里的时间点过于巧合,他们觉得你可能和圣荫神殿的发现有很深的联系。哎呀,这下真是跳进黄河也洗不清啦。""妹妹"竹筒倒豆子一样地一口气说完,还附带了一句古怪的让人似懂非懂的话。

"黄河......是什么?"

"哎呀,只是一条大河而已,别在意。倒是我之前说的一大堆那么重要的信息你听进去了没有啊?"

"听进去又怎么样,"雷文被她一通长篇大论灌得有点头脑昏沉,没好气地答道,"我们要怎么打发这个人?他一看就跟之前那些一板一眼问话的人不一样,是不达目的不罢休的。"

"嘿嘿,那你再叫我一声姐姐,我就帮你解决这个问题。"

"什么是物理?"雷文暂时不理她,开口装傻。

"物理!物理学,研究物体和世界构成的基本定律的最基础的学科之一。你不可能没听说过吧?"阿尔文只是觉得眼前的女人略有些呆滞,似乎一直在走神。但是他并没有怀疑什么,换做他自己突然遭受灵隐部队的袭击之后在一个莫名其妙的监狱醒来被当成犯人一样问讯三五天,估计也不会好到哪里去。

阿尔文并没有在此没有深究。只是继续道,"我们的世界,或者说我们这片大陆上有着各种超出常理的力量在作祟。红云海,流心岛,凯尔沙帝国神秘的覆灭......你多少也应该听自由军的同僚们提起过,我就不多说了。重点在于,传说在帝国时代,他们曾经拥有过完全违背如今的物理规律的,似乎能够无中生有的科学技术。我们虽然没有切实的证据,但是这些超常的元素始终若有若无地出现在我们的历史之中。来无影去无踪的黑海联邦的战神传教士,以及在各个国家的官方都有档案封存的关于神人团结会高层的某种神秘莫测的仪式,这些或许是其中最具有代表性的一群人了。他们所运用的技术,因为无法用我们常见的物理学来解释其中原理被一些人通称为第二物理。"

雷文开始意识到,他或许真的像"妹妹"所说的那样,在试图套取那次伍尔特事件的经过了。

"......我们知道你在沙漠中遭遇了一些不寻常的事情,但是我们想要知道一些细节,一些只有你们作为亚历山大的手下才知道的细节。我保证,只要你如实回答我的问题,我可以让你今天就走出这间屋子。"

雷文心想,如果真是这么简单,当初也根本不会把她抓进来问这么多旁敲侧击的问题,却始终没有提过沙漠中的事情。

他们这些天都在试图在她身上确认着什么。那或许与她失去的记忆有关,或许没有,但他们感兴趣的始终是她这个人本身。

"嘿嘿,你也不笨嘛。叫我姐姐!快叫我姐姐我就告诉你怎么对付他!"

"你要问什么?"没有理睬"妹妹"的调侃,雷文姑且做出配合的样子问了一句。

"从圣荫神殿出来之后,亚历山大身上有带着什么东西吗?"

"就我所知,没有。"

"这么说,你们是在撤退之后就直接遇到了袭击?"

"我们的撤退非常匆忙。这次袭击也有些莫名其妙。不过亚历山大向来不与我交流这些具体的行军打仗的信息。所以我们这个车队为什么,被谁袭击了,我对此一无所知。"

"你说你当时被爆炸震晕过去了?"

"可能是某种火箭弹掀翻了我们的卡车吧,具体我不清楚。"

"亚历山大表现的毫无反抗之力?"

"反正我们整个车队看起来毫无防备。"雷文机械地回答着问题。

阿尔文沉默下来,在这狭小的房间之中来回踱步,皮靴踩出了令人心烦的咚咚回声。他或许是在斟酌她的话语中的信息和漏洞吧。

"嘿嘿,今天好热闹,又有人来了。"

雷文有些疑惑这些她又是怎么知道的,但是敲门声几乎立刻就响彻了这个小小的密室。

阿尔文脸上带着非常明显的愠怒拉开了门,"你们连这点最起码的规矩都不懂吗?我说过,在这段时间不要......"

"非常抱歉,费曼先生,但是这个通讯是直接从副议长的频段来的,她说要你本人接听。"雷文看不见门外递话的人,但是在这里也能清楚地听见对方语气中的诚惶诚恐。

阿尔文脸上的表情也瞬间从被打断的不耐变成了凝重,"好,我马上去。"

他没有任何一句多的话语,就这么冲出门去,脚步急得仿佛突然被人狠狠抽了一鞭子。

铁门轰的一声再次关上。

雷文定定看了看灰色的紧闭铁门,忽然扑哧笑了出来。

脑海中难得得也安静了一会儿。

"不冷嘲热讽一下?"

"嘿嘿,你笑得这么凄凉,好像溺水的时候刚看到船开过就被人拿船桨戳水里了一样,我都不知道该说什么才比较不伤人。"

雷文挂在嘴角的笑意缓慢褪去。

她真是什么都知道?甚至知道她在笑什么?

这感觉真是比被人当街扒光还要难受多了。

"所以,你打听到的消息要怎么把我们救出去?"雷文没有觉察到自己的称呼已经变成了复数。

"哼!"一声洋洋得意的哼声之后,没有任何别的话语。

"所以,姐姐觉得我们要怎么做才好?"雷文嫌恶地甩了一下脑袋,似乎想要试试看能不能把这个东西甩出去,但最后只能捏着鼻子乖乖顺从。

"嘿嘿,这就对啦。乖乖听话,姐姐给你糖吃。"那股直冲脑门的意气风发让雷文难受得想抓耳挠腮,"刚才这个人在试探你的时候,我也好好地在他脑子里挖了挖,有用的东西真不少。"

"说来听听?"

"他们很了解第二物理的存在,但其实更感兴趣的是你莫名失忆和会大陆上多种语言这两件事。他们本来或许是想小心避免刺激到你,以免出现什么不好控制的超常现象。这些人没打算近期对你有什么动作,而是一项长期的尝试。不过这个叫阿尔文的大人物之所以这次亲自来审问你,是因为他们发现了沙漠中的天生摩的事情,想要把那个怪物搞到手。哼,一群蠢材。"

雷文奇道,"可他们又是怎么知道关于天生摩的事情的?亚历山大不可能把这种情报到处乱说吧?难道是因为有内鬼?"

"内鬼不内鬼的我不知道,"脑子里的姐姐浑不在意的样子,"他们是从一个叫做阿尔忒弥的伍尔特村人那里得到的情报。刚才那个阿尔文火烧火燎地跑出去就是因为那一边的审讯有确切结果了。天生摩不在亚历山大身上,而是在一个叫特蕾莎·拉克维的女人身上......哎呀,说起来阿尔忒弥那个孩子的待遇可比你惨多了,指甲被拔掉,屁股泡水里,还有......"

"行了行了,我不想听这些。"听到有伍尔特的村人还是卷入了他们这场纷争,她心里有些说不清道不明的难过,即便这与她本人没有多大关系,"他们得到了什么情报?还有,你说的这个'他们'具体指谁?"

"万图盟几大势力之一的库特家族,已经彻底盯上天生摩的事情了。嗯,不过以他们和战神教会的勾结程度,对这种事情的敏感性比其他人高一些,也是正常的。"

雷文歪了歪头,"你又是怎么知道他们和战神教会有关系的?"

"刚才从阿尔文的脑中挖出来的情报呀。"

雷文捂起自己的耳朵左右摇晃着脑袋,连手臂上的镣铐刮擦的疼痛都不管了,"天哪,你到底是什么东西?"

"什么叫'东西'!我是你的姐姐!"这一次她听起来真的很生气。

"我虽然不记得自己有没有姐姐,但是谁的姐姐是住在妹妹的脑子里的,连个人形都没有?"雷文没好气地反问出口。

那个声音沉默了一下。

"那你想看我吗?"

她突然沉静严肃的语气让雷文缩了一下脖子。不过她心想,反正都已经疯了,疯子还有什么好怕的?再说了,反正不管自己是不是真的疯了,这个脑子里的声音都知道她在想什么。

退一万步说,她还能怎么样?一个幻觉还能从她脑子里蹦出来跳个舞不成?

"想啊。"

话音刚落,她就感觉到一只冰冷的手搭在了自己赤裸的肩膀上。

"好妹妹,那你看看我呀。"

凯尔沙传奇:乱世疑云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