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姐,"罗德在床上并没有等多久,就听到那个叫做约翰的男孩的声音从走廊里传来,"我找林家的兄弟要了一些木薯饼,还有一碗粥。"他的手里拎着一个白色的饭盒,小步跑进了房间。
"好的,辛,辛苦你了。"被叫做李姐的瘦高女人起身接过他手上的饭盒,把饭盒放到罗德的床边。
罗德正沉浸在深深的不解和困惑中神游天外,被她高大的身影笼罩的时候才意识到那个男孩回来了。
他确实感觉腹中饥饿,因此接过饼便吃了起来。
一口咬下去,这饼有些甜也有些涩,口感粗糙,是他完全不熟悉的味道。他并不想抱怨这个东西的味道,只是非常好奇它的制作与材料。这个被他们称作"木薯"的东西,究竟是什么样子的?
李姐看着他吃东西,安安静静没有说话,只是看他吃得急的时候递过不知什么熬成的肉色的粥,让他喝了一口。粥并不十分浓稠,颗粒分明,甚至让他想起有一阵子在多泽尔流行的微烤过的麦片加上高汤炖煮之后的类似口感,只是其中透着一股花朵般的清香是他完全陌生的味道。
小约翰背着手探头探脑的,对他十分好奇,不过看他没有在吃饭的时候说话的意思,不一会也自己跳到了一边的书桌旁,翻弄着书籍,不知道开始看什么东西。
等他吃完,李姐接过他手中的饭盒,然后就好像等着他发问一样坐在床边,盯着他看。
罗德又有些尴尬。他总觉得这个女人似乎有些不食人间烟火,但不是出尘高绝,而是不谙世事。
"那个......谢谢你们的招待啊。我有一些问题,不知道方不方便问。"
"嗯,你问吧。"李姐点点头,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
"好,我首先自我介绍一下吧。我叫罗德,来自云上国的首都洛泽尔,是一个古建筑研究员。"
"你好,罗德。我,我叫李心心。我来自白村。"女人微微弓了一下身子,好像在行礼。
"啊,你好,李小姐。"
"叫我心心就,就好。"女人再次微微弓了弓背,一脸严肃。但是配上她天然愁苦的眉毛,罗德心中有点奇怪的赧然,好像自己在刻意欺负一个老实人。
"嗯,是这样的。当时我在一个叫做赫林沙漠的地方做研究,然后我记得我被人从背后袭击了,之后重伤晕了过去。醒过来的时候,就发现自己在这里了。我想请教一下,你们是怎么发现我的呢?"他尽量略去无关的细节,概括了一下之前的状况。
李心心略微歪了一下头,看向了正在兴高采烈看着什么,发出咯咯笑声的约翰,"小,小约翰,要不你来说吧。我,我怕我说不好。"
"哦,好的李姐。"小男孩飞快地放下书,飞快地窜下了椅子站到罗德的床边,飞快地开口,"我们是在村口的路边发现你的。啊,就是我发现的。早上我去村外的井口打水的时候那里还没有人,回来的时候发现你就躺在那里,四仰八叉,身上还有血迹。啊,对了,我当时有点怕,但是还是先看了看你身上,我看了一下好像没看到伤口,但是怎么叫都叫不醒。哎呀,我们这里很少有陌生人的,所以我要小心一点嘛。所以我就喊了几个人过来,早上正好大家都起来干活了,就顺手一起把你搬回到这个诊所里面了。"小约翰明显是个啰嗦的,配上他们奇怪的口音,让罗德感觉自己的神经都在随着他的语气起伏一跳一跳。
听完他的叙述,罗德感到越发的奇怪,"那时候,我的身上除了血迹,没有伤口吗?"
小约翰的头摇的像拨浪鼓,"没有没有,我看你那时候躺着不动,特意仔细看了呢。后来李姐也帮你检查过,你身上一点事儿都没有,就是晕过去了。"
他话音刚落,李心心很配合地点点头,"你,完全没事,可能......就,就是好像脑子撞到了。"
罗德看了看他们两个,心里犹豫了片刻,终究还是没说出自己之前腰部被开了个洞这样骇人听闻的事情来。
"好的,谢谢你们。"
李心心见他神色有些紧张,或许是以为他在担心自己的处境,"你可以在白村先住下来,我们这里不像盐隆城那,那样生人勿入。只要能和我们一起干活,可,可以之后慢慢找回到你那个,那个凯尔沙大陆的路。"
罗德苦笑着点点头,"谢谢你们。唉,活着的感觉真好。回去的事情,慢慢说吧。"
罗德吃饱喝足睡了一小会儿。睁开眼发现名叫李心心的女人还是在房里安静的看书,不知是不是在守着他。罗德考虑了一小会儿,还是按捺不住自己建筑学出身的好奇心,提出想出门看一下这里究竟是什么地方。李心心欣然答应。
走出门之后,罗德发现这是一栋看起来很有云上风格的小型民居。两层楼的白色建筑看得出完全是钢筋水泥造的,非常牢固。但是四四方方的样子其实并不是特别符合罗德这个当代建筑师的审美,建筑本身也看得出有些年头了。惨白的外墙已经有些墙皮在角落脱落,露出了里面灰色的水泥。
这是非常普通的云上东部民居的样子,虽然可能风格上略有些过时。而这样的屋子,在这座小院旁比比皆是,显出一个微型聚落的样子。不少人穿着和李心心类似的,和这里的风格非常不搭的袍子,在门口做着各种家务,也有些孩子好奇地跑过他身边,上下打量他。虽然罗德不敢说自己走遍过整个大陆,但是这里有孩子在街边架了个小火炉就开始烧水洗澡,有的人在半开放的厨房里用某种电磁炉做饭,也有的女人戴着类似于他只在历史书中读到过的六国之乱时期的红临国的八节银手环,代表女子出嫁的状态。这一切组合在一起的微妙的违和感让罗德感觉到无法诉诸言语的荒谬。
罗德心中的疑惑愈演愈烈。这片聚落总给他一种奇特的"似是而非"的感觉。"是"的是这里似乎依然属于他熟悉的世界,"非"的是这里所有的建筑和人都给他一种无法解释的错位感,类似有人把一个完整精美的瓷器摔得粉碎,而后又将它缜密拼凑起来,摆放地若无其事,好像它从未碎过。
站在人流稀少的土路上,一种陌生的惶恐涌上他的心头。罗德试图理性分析自己当下的处境:他来到了一个凯尔沙大陆的名字都不为人所知的地方。这里的民居有着清晰的云上国普通居民房的风格——当然以民居的实用主义角度设计来说,这并不能说明什么问题。这里的人似乎来自很多不同的地方,却操着同样的口音古怪的云上通用语,交流起来没有一点障碍。
"你,你还好吗?"李心心的声音从身后传来。
罗德转过头去,看到的是她愁苦眉毛下担忧的面容。
"我没事。"罗德勉强笑了笑。
"你......你的家,在,在凯尔沙吗?"李心心双手在身前绞弄着,似乎不是很习惯跟陌生人说话。但是罗德能感觉到,这个女人似乎周身都散发着清晰的与人为善的好意。
或许是因为她是这里的医生吧。罗德这样想着。
"是啊......"罗德注视着街上刚刚嬉闹跑过去的几个孩子,喃喃道,"那是我知道的唯一一个世界。"
李心心看起来有些为难,那搭落的眉毛看起来都快要扭成结了,"好奇怪啊,我们从来没有听说过这个地方。好吧,可,可能也没什么奇怪......啊,说起来以前从来没有外人像你这样突然出现在这里。或许可以下次节日的时候去盐隆城问问......不过可以先问问村长......"
她似乎确实在努力替罗德思考他的处境,但不知道她具体在考虑什么,听起来颇有些颠三倒四。
"外人?"罗德眯了眯眼,"在你们这里,什么叫做外人?"
李心心似乎是思考了一下,"按照村长的说法,我,我们这里偶尔就是会有人突然出现,之前没有人见过他们,也不,不是从别的村子来的。"
"突然出现?"
李心心点点头,"虽然白村没有出现过,但是别,别的地方有过。盐隆城最多了,好像每过几个月就有一个。听,听说也有不少人和你一样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就出现在了这里。其中也有人像,像你一样说自己来自一个外面的世界。"
从她磕磕绊绊的描述中,罗德最好奇的其实是她为什么对这样离奇的事情一副理所当然就能接受的样子。
但某种莫名的直觉让他暂时主动回避了这个问题。
他沉思了一下,"所以,你一直说的'这里',有一个名字吗?"
"有,有啊。"
李心心单手托着下巴,认真地回答道,"我们这里叫流心岛。"
YOU ARE READING
凯尔沙传奇:乱世疑云
Science Fiction"我本不欲在这样的时间与你们为敌。但是,这个世界必须知道真相。" 娜迪亚张开双臂,面对着金发红瞳的传教士们。 "你们也必须意识到,无论真相为何,这盛世之乱,才刚刚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