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章

8 0 0
                                    

"您这边请,这里已经是棘林城外围了。要进城的话,需要身份证件,如果没有证件的话,只能走走私通道,可以找外城的人打听,通常在外城喷泉边上的几家啤酒摊周围能找到一些主动兜售这方面服务的。"

被卫兵一路护送出来的时候,雷文还觉得自己在做梦。

在李心心的引导下,她手中的心旋巢如同蛛网一般在整个监狱中扩散开。她清楚地感觉到每一个人的意识体被手中的东西链接起来。

"你要想象,你手中旋转的是整个世界,你是这个世界的母亲。你同时也是他们每一个存在于这个世界的人的母亲。一个母亲会思念自己的孩子,孩子也会思念自己的母亲,念念不忘,心意相通。孩子会有各种各样的想法,有各种各样的意志,但是所有的孩子都是爱自己的母亲的,就像你也爱他们所有人。他们还都是小孩子,不知道好坏。作为母亲,你当然想要告诉他们什么是好的什么是坏的。"

于是,她囚室的大门被打开了。

于是,她被恭恭敬敬请出了囚室。

于是,她被典狱长亲自礼貌地带到出口,仿佛她是个来吃饭做客的。

对方甚至还贴心地提起会消除她在内部几个岗哨的出入记录,这样就很难查到她具体是怎么走的。李心心还补充了一嘴:等她走了之后,也不会有人记得发生了什么。

监狱门口的卫兵排成一排,给她送上之后能用上的换装衣物和一些万图盟以及菲利斯两国的信用币,对她挥泪送别的时候,她脑子里充斥的满是"这个世界竟可以如此荒谬"的感叹。

监狱矗立在一片荒郊野外,还没有完全脱离赫林沙漠的范围,地上的杂草稀疏。现在正是起风的时候,没有防沙面罩,空气中的沙土令每一口呼吸都成为一种折磨。朝向北方的更远处似乎有类似工厂的设施冒着袅袅青烟,但这里附近只有一个极小的聚落,黄土地上稀稀拉拉立着几座小小的砖瓦屋子。而在雷文所站的地方,一条沙石铺就的,直通棘林城的大道就在脚下。

"心旋巢......"她低头看着手中悠哉游哉盘旋着的白色气旋,嗫嚅着用敬畏的语气第一次吐出这个东西的名字,"这东西居然能让人就这么对我们言听计从?"

"它不能,"李心心从雷文肩上冒了个脑袋出来,口气严肃,"没有什么东西能够真正读懂另一个人的心,更没有什么技术能让你改变一个人的想法,我们只能稍稍引导和欺骗,让他觉得自己的目标与我们的目标暂时一致而已。"

雷文没完全听懂她那一串绕口令,但是下意识觉得她只是在诡辩和逃避而已。

至于她为什么要回避心灵控制这样的话题,她无从得知。

"特蕾莎·拉克维......"她喃喃道,"天生摩竟然在这个女人身上。"

"你在琢磨从那个阿尔文那里得到的信息?"李心心"长"在雷文脖子边上,雷文感觉像是有只烦人的鸟雀停在肩膀上叽叽喳喳。

"嗯,"不过,看在她这么有用的份上,还是认了吧,"齐格扣下的,那张不知为何在我身上出现的名单虚无缥缈,我们无从追查。而且他的龙蝎兵团驻扎在沙漠边缘,我可不想再回到那个地方。而那个特蕾莎竟然战胜了当时驾驶着天生摩的亚历山大,差点彻底逃出了这些人的视线,我觉得我们作为同样发现了自身'异常'的同胞,和她还是可以有交流的空间的。"

"不过关于那张名单的来由......"李心心沉吟着,"当时到底是什么情况?"

雷文瞥了自己肩头的脑袋一眼:从她"醒过来"之后,李心心似乎就不能在她的脑海中恣意往来,读取她所有的记忆和想法了。而且,李心心明显并没有想要掩藏这一点。

"据林天武说,这张名单是亚历山大要他去取的。但是他也只知道这上面的名字似乎和政府军内部的其它势力的间谍有关。而具体这张名单从什么地方来的他也不清楚。"

"好吧,那看来这张名单牵扯的东西真的很多啊......这条路估计没有直接去找到特蕾莎来的轻松。"

虽然李心心嘴上这样答应着让雷文有些莫名的安心,但是她心底也不知道这究竟是不是正确的方法。毕竟,神殿中那个发光悬浮的特蕾莎也只是让她觉得眼熟而已。况且,对方现在还手握天生摩这样可怕的武器,万一是敌非友,她并没有把握脱身。

说到底,她为什么要执着去寻找自己的过去呢?

凭借心旋巢的能力,她在这个世界上何处去不得,何处不能过上好生活?哪怕是亚历山大的自由军中几乎所有成员都十分眼馋,却大多连边都摸不到的万图盟首都多雅克瑟的繁华富丽,她也大可前往体会一番。

凯尔沙传奇:乱世疑云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