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

16 0 2
                                    

特蕾莎醒来的时候,发现身上虽然还是之前那一套考古时的工作装,但是似乎被人洗过了一样变得干干净净。就连自己身上也有了一股刚洗过澡的舒爽感觉停留在皮肤表层。然而她的心思没有在这些奇怪的现象上停留。

她发现自己正靠在一个小小的水边洞穴的角落里,能知道这是水边完全是因为她隐约能听到的河边波浪的声音。这个漆黑的洞穴中唯一的光源是一个火堆,噼啪燃烧着为她驱散这水边夜晚的凉意。她的身上盖着一条不知道哪里来的厚厚的毛毯,上面还有一些淡淡的有些熟悉的,却一时无法辨识的织物香味。

"玉文?"她能够感觉到脑海中的思触链接依然存在,但她并没有见到玉文的身影。这让她不由自主有些心慌。

"监天大人,您醒了。"一个熟悉的女声传入她的耳中,随后一个亭亭玉立的身影快步走进了洞穴。

特蕾莎惊讶地直起身子,"你......"

面前的女人穿着一套不知道哪里搞来的万图盟流行款式的交颈罩衫,下面穿着一套风雅的及膝半身裙,甚至脚上还套了一双很酷的斑纹长筒靴子。

当然特蕾莎最在意的并不是这身时髦的装扮,而是对方一脸镇定顶着的尤米的脸。"玉文?你这是在?"

"监天大人,刚才情况紧急,我带您逃出来的时候没来得及调整面部,只能暂时套用了您之前的伪装。"

"可是,你为什么......突然变成人形了?"特蕾莎急忙又加了一句,"啊,不是说这样不好,只是有些不习惯。"

"在河面上的时候我不得不使用第二物理的能力飞行,当时一时想不到别的办法搬运昏迷过去的您,只能出此下策。"她半转过身,特蕾莎惊恐地看着她露出身后裙子下伸出的蝎子尾巴,"不过我按照您的喜好保持了一点蝎子的特征。"

她在那儿甩弄巨大蝎子尾巴的那几秒钟,特蕾莎感觉有些大脑宕机。

不过憋过一口气之后,她决定先不管玉文对变成蝎子这件事的奇怪误解,从最重要的事情开始说:"我们逃过汉斯的追杀了吗?"

"他暂时应该不敢再来了。"玉文收起蝎尾,向洞口外望了一眼,若有所思,"不过我们确实也拿他没有办法。这个人不会就此气馁,会继续想尽办法跟着我们的。"

"他究竟想要什么?"特蕾莎皱着眉头站起来,"我记得他说过,他对天生摩本身并不感兴趣,这只是一个筹码。但他为何如此穷追不舍?这个筹码对他如此重要吗?"

玉文摇了摇头,"我不知道。从各种角度来说,这都是一个可怕的对手。在我们能够一劳永逸地解决他之前,最好小心行事。,但是在我看来,他对我们二人的执念毫不掩饰。"

"好吧,看来我昏过去的时候发生了很多事情,你慢慢告诉我。不过首先,你这张脸还是得再变一下......"

"没问题,监天大人。"

大约用了半小时的时间,玉文先是在特蕾莎的坚持下将脸部调整成一个看起来毫无特征的库特女人的样子,顺便解释了自己一身衣物的来源——运用天生摩的第一物理拟态生成的附近一本飘来的杂志上的女装。终于虎口脱险之后的特蕾莎放松心情坐在火堆边,听着她的一番离奇操作,实在是忍俊不禁了一会儿。对羞耻这种情绪并不敏感的玉文也在理解了监天大人的意思之后收起了蝎子尾针,并毫无隐瞒,事无巨细地汇报了在特蕾莎昏迷之后发生的所有事情,包括云叔彦这个黑海联邦的域外来客留下的黑色匣子。

"黑海联邦的传教士......他说你是曾经与战神一同拯救人类的英雄?"特蕾莎把玩着手上的匣子,有些疑惑不解。

"他的原话如此。"玉文点点头。

"好吧......看来帝国的敌人真的是这世界上最神秘的一群人了。"特蕾莎在山洞中来回踱步,"我实在是无法想象这样可怕的敌人居然在历史中从未留下任何信息。"

玉文安静地坐着,一时间稍稍有些懊恼于当初没有时间链接圣荫宫殿中的数据库,导致现在对形势的判断能力非常低下。

"无论如何,我们现在只能继续前往闻香山区,按照既定计划完成充能再说。"

"我非常赞同,监天大人。"

"不过说起来,我们现在具体是在哪里?"特蕾莎后知后觉地想起这个问题。

"我并不清楚,不过既然越过了荣耀河,想必一定已经是万图盟境内了。"

"我们需要尽快弄清这个问题才好。在万图盟各个家族和军阀势力的地盘,处理事情的方式各有不同。如果能顺便找到是谁在背后始终跟踪我们,或许之后前往闻香山的过程也能轻松一些。"

"势力?地盘?"

想到之前没有时间给玉文细说关于这个畸形国家如今的基本政治脉络,特蕾莎想了想,还是决定打开思触链接,将这一长串繁复的政局内容直接在复刻在脑海中,以便给玉文一个更好的大致印象:

无论史学家们对于六国之乱前后的事件以及如今的割据形成的原因如何争论不休,如今的万图盟俨然必须被分为数个势力范围不明确的政治力量的集合。占据最大地盘,最强政治话语权的当然是中北部的库特家族;西部的沙棘地区是历代对抗云上的最前线,常年有两三个军阀割据,其中势力最强的当然是曾经的沙棘地区王室后裔文家人;东部的克伦特地区则有名为公司,实为武装地主的法容集团霸占克伦特地区的群山中的石油以及矿产,集团的高层们各自有着自己的地区管理审美,暂时以定期的集体表决的形式来统一意见;南部并没有实体力量盘踞,但是在常年对抗菲利斯的过程中,尤其是赫林战役结束之后,这里不可避免地成为了万图盟安全局最重点关照的地区,近些年成为一个各大势力纵横的拉锯场地。

闻香山位于万图盟的最东北部的克伦特偏僻的山区中,距离黑海边界都不是很远了。要一路从万图盟的南岸到东北边境的闻香山区,这距离已经无法通过火车来覆盖,最后一段路势必要坐飞艇,或者是别的特蕾莎自己都不熟悉的交通方式前往。

现在的问题是,既然特蕾莎·拉克维的身份已经彻底暴露在了万图盟某位不知名的高层人物的眼下,她应该用什么样的身份,什么样的方式跨越自己的祖国而不被人发现。

"监天大人,如果仅仅是想要快速利用交通工具到达闻香山的话,我有一个提议。"

"哦?说来听听?"特蕾莎略感意外,毕竟玉文很少在这样的事情上发表意见。

"目前经过云叔彦的帮助,天生摩的状态已经恢复到能够进行正常运作的状态。我们可以考虑利用第二物理隐身来避过所有检查,直接前往边境。"

"第二物理隐身?"

"第二物理隐身可以帮助您彻底消失在第一物理的探测手段范围之内。无法感知,无法观测,无法接触。"

特蕾莎听得眼角直抽抽。她用力揉了揉脸,"这第二物理到底是个什么鬼东西......"

玉文露出一个抱歉的眼神。在这方面,她也一向是只知其一不知其二。


肩膀上冰冷的温度让雷文觉得心脏都在那一瞬停止了跳动。

她浑身颤抖着缓缓向后转了转脖子,一时间不知道自己究竟是想还是不想亲眼见到自己的幻觉在眼前跳舞的样子。

"哈哈,不吓你了。"

一阵爽朗的笑声传来,她眼前一花,一个面容姣好的女人已经坐到了她对面。她并没有长着尖牙利爪,甚至看起来没有什么奇怪的地方。她大约二十多岁后半,高挑瘦长,脸庞有着清晰的洛族人特征,长发披散,清丽可人。比较引人注目的是她纤长的眉毛,始终挑衅似的高高挑起。

"你......"

"是是是,我知道你现在要问我到底是个什么东西,"她仿佛很无聊的样子转头打量着这个屋子,一边用手指绕着自己的头发,"很可惜,我现在还没办法给你答案。"

"是你不愿意还是不能?"

陌生洛族女人的目光转回到雷文身上,露出狡黠的笑,"都有。"

在雷文发火之前,她做了个息事宁人的手势,脸上挂上了慈爱的笑,"但我是你的姐姐,我怎么会害你呢。"

"哼,那你有本事倒是把我救出去啊。"

"可以啊!"她单手突兀地一拍桌子,吓了雷文一大跳,"这当然不成问题。但你想过,出去之后你要干嘛吗?"

"我......"雷文本想好好警告她一下不要天天这么一惊一乍的。但是听到这问题,她张了张嘴,低头沉默了下来。

是啊,出去之后能干什么呢?

自从醒来之后,她就浑浑噩噩跟着亚历山大的自由军东奔西走,过着赫林沙漠中最常见的雇佣军的营生。自从在黑龙港的那个渔民家中醒来,她已经很久没有时间去思考这个名叫雷文的人的过去,现在和将来了。

毕竟一个彻底丢失了自己的过去的人,怎么能好好思考将来呢?

"你想要找回自己是谁,对不对?"洛族女人盈盈一笑,"我帮你,好不好?"

"可是,要怎么才能找到自己的过去呢?没有人见过我,没有人知道我怎么突然出现在那里。"雷文喃喃道。

"可是你醒来的时候的那张名单,是一个叫齐格的军团长指定要的啊。"女人循循善诱,"不如我们就从那里入手吧。"

雷文沉默半晌,"好吧。不过在那之前,起码告诉我你的名字吧?"

雷文觉得自己真是疯了,居然在问一个幻觉它的名字。

"嘿嘿,我叫李心心。"

凯尔沙传奇:乱世疑云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