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章

11 1 0
                                    

当于默带着一脸讳莫如深的表情离开,罗德带着各种各样的疑问回到醒来的屋子的时候,李心心正在和一个陌生的男人在门口谈论着什么。

那个中年男人比高挑的李心心略矮一些,一身整洁的粗布背心下明显是做体力劳动才会有的结实瘦削的身板,似乎言辞恳切。他一只手中提着一把镰刀,另一只手中握着一个小小的玻璃罐头,里面叮叮当当似乎装了什么彩色圆球一样的东西,但是罗德看不清。

"......对,对不起,这个我,我真的不能收。"李心心摆着手,有些窘迫。

"李医生,这个也不是什么贵重东西,你就收着吧。我们家婆娘特地关照的,否则我们心里都过不去。"

"不......不行,这是,是你们辛辛苦苦存,存下来的,万一下,下一波黑雾来的时候......"

"嗨,这种事情,我们家有了孩子之后早都看开了。"中年男子不以为意,随手将镰刀别到了裤腰后,双手捧起玻璃罐头,硬塞到李心心手中。

"这......这......这......"本就有些结巴的李心心似乎已经被迫到话都不会说了。

罗德有些进退两难。

他有点想要帮抗拒态度明显的李心心解围,但是另一方面,他也看出对方绝对是一片好意。再说了,他也完全不知道这罐子里装的到底是什么东西。

不过,在他踌躇不前的时候,已经有别人大步上前了。

是小约翰。

"羽家哥哥,这个东西李医生不收的,你也知道规矩。哎呀,我知道你们家小风是李医生救回来的,但是规矩就是规矩,不能给你一个人开先例的。李医生一直好好的,好人有好报,黑雾看不上她,她用不着这些。"小约翰手舞足蹈,连珠炮一样地说着。

对面的汉子虽然收回了罐头,但是依然没有退让的意思,眉目之间居然还流露了一些李心心式的愁苦,"小约翰,你说说,这大家都知道李医生一直没事,但是这也不都在担心嘛......数不清多少波黑雾了,这......这万一呢?"

黑雾?

数不清多少波?

罗德觉得脊背一阵发凉。

这就是村长说的,那种卷走记忆的黑雾吗?

可是这不合理啊。一波一波的黑雾如果每次都带走人的记忆,那这个流心岛的人应该和他所知的凯尔沙大陆的人接触黑雾之后一样,全都变成无知无识的行尸走肉才对。

他们真的已经经历过无数次的黑雾侵袭了?可在这里的流心岛,这个白村现在明明还好好的。

罗德想不明白这些人究竟在谈论什么,不过出于对"外人"身份的自觉,他暂时没有走上前去加入他们。

可是李心心已经瞧见了他。

"等,等一下,羽哥,我的病人来了。他这个,这个病不能耽误。我,我先走了啊。"

还没等姓羽的汉子和小约翰回过神来,李心心飞也似地迈开大长腿跑过来抓起他的胳膊,半拖半拽地将罗德拉进了她的屋子。

"这...... "罗德还没来得及开口,李心心已经把他推进了门里,而后随手关上了门,只当没听见外面呼喊"李医生"的急促。

砰的一声之后,两人都回过了神。

头上的铅笔簪子都快松散了下来,头发有些凌乱的李心心的脸刷得红了,更显狼狈,"呃,对不起,我不是故意要拿你当挡箭牌来着,但是再不走我估计我非被按着收下那罐玻璃球了。"

认识半天以来,罗德从没听她如此流畅完整地吐出过一句话。是因为尴尬或者害羞,或是感觉做错了事而急于辩解吗?虽然有些不明所以,不过罗德还是宽慰她道,"没事,能帮你脱困就好。"

站直了的李心心比罗德还略高,但此时她瑟缩着身子在胸前紧张双手捏成一团的样子像什么可怜的小动物。罗德不禁有些好笑。

不过他决定还是从最显眼的问题开始满足自己的好奇心,"那个......我还是想问一句,那位朋友一定要送给你的那个东西,如果只是一罐玻璃球的话,你为什么不能收下?"

李心心愣了一下,似乎下意识想抓头发,然后又意识到头发再抓就要彻底散了,于是转而反手急急忙忙把铅笔重新穿好,才郑重开口道,"那,那是能救他们命的东西,我不能收。"

"救命的东西?"

李心心点点头,"黑雾会,会要人命的。如果没有,没有......"她皱起眉头似乎在思考要怎么说明这个问题,"......没有承载记忆的东西,黑雾经,经过之后,他们会失去理智的。"

凯尔沙传奇:乱世疑云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