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文带着特蕾莎在半个多小时后到达了库特城的郊外。
日落之后,在这座历史悠久的古城之外,依然能够看到少数巡逻的卫队和大道旁照明的路灯下络绎不绝的车流。塔川河——荣耀河的一条粗壮支流——从这里经过,一座横跨静谧水流的大桥直通入城。桥上巨大的海报牌在强光灯的照耀下,能够清晰看到几个庄严的万图盟通用语书写的大字:战神信徒,随时备战。城外的水泥墙砌成的关口下一座座移动式的轨道炮台林立,在漆黑的夜色中那些黑洞洞的炮口依然毫不掩饰他们随时索敌的能力。尽管这明目张胆的防卫手段让人怀疑这些是否只是样子货,这座城市真正的杀招还掩藏在这座大城不可知的某处。
而他们究竟在备战什么,在提防谁,或许已经谁也说不清了。万图盟被尊为国父的李将军,或许也从未料到今天这般的场景吧......
"监天大人,这里的局势......一直如此紧张吗?"她俩并没有过多掩藏,只是做了一些简单变装,行走在进城的大道边上,穿行在来往的人流和车流之中。关口处神色警惕的卫兵在玉文的感知下毫无掩藏。
对于库特城"永远备战"的传闻,特蕾莎今天也是第一次亲眼见证。她不知该怎么跟玉文解释这个城市,或者说库特家族与这个国家的恩怨纠缠。
万图盟虽然名为国家,但是在其前身是在六国之乱之后为了对抗一家独大的云上而诞生的军政联盟。六国之乱时期的历史虽然晦暗不明,但是只看其它五国就此除名,只剩下云上还能挟所谓"旧皇族"的名号开启之后大陆争霸的阶段来看,云上无疑是最大的赢家。当代的史学家们从各种直接以及间接证据考察出来的模糊图景是这样的:六国之乱末年,东大陆的库特以及另两个连名字都已经不可考的小国已然衰落。云上的某位明君在这种局面下大胆选择不退反进,联姻红临国,并以某种手段快速攻入了最靠近昔日帝国中心,经济军事实力也最为强大的天心国,一统西大陆,包括如今的赫林沙漠地区。
整个东大陆如果继续持续一盘散沙的状态,显然是无法抗衡那时候就已经开发出了成熟飞行器技术的云上国的。而在云上忙着整理国内势力的短暂过度时期,一位被后世的万图盟尊称为国父的将军——李文龙——横空出世,用至今让人无法理解和想象的政治手段拉拢了两个无名小国的边陲势力和整个库特地区的重要人物,组建了万图盟议会的前身——东凯尔沙临时合作决议会。
至于万图盟这个名字,传说来自于第一次会议上众人讨论所用到的一万多张整个凯尔沙大陆的地图。
当代史学家的文本资料从这一个时期开始终于有了着落。云上从六国之乱统一之后一直到开放红云砂出口之前的近千年时间始终奉行着极端封闭的对外政策,以至于很少有历史文献记录——如果真的有的话——流传出来。但是东凯尔沙临时合作决议会从成立开始,就不仅仅是一个政治势力。它非常注重整理整个大陆事务的来龙去脉。据说这是因为李文龙将军始终相信,信息和攻心战才是战争最重要的胜负手。即便那时尚未有红云砂为基础的远距离通讯器出现,他也将相当多的精力放在了这方面的工作准备上。
但整个万图盟在他意外过世之后,几乎是立刻就分崩离析。虽然没有回到前决议会时代,但是整个东大陆的土地被各个势力迅速瓜分为,库特,克伦特,沙棘,以及黑龙港势力,也就是后来的菲利斯。除了库特家族勉强能说是其来有自,别的几方多是决议会之后划分地盘时利益交换而形成的新兴地方势力。
克伦特行政区以法容公司为主体,长期霸占着东部靠近黑海的山区,掌握大量林木和矿产资源。最靠近李将军划为首都的多雅克瑟的他们,也理所当然掌握着最多的城市资源。法容公司的来历成谜,许多人说他们与黑海传教士有不知名的联系,但这最多只能解释他们与战神教会世代的友好关系与对后者的大力扶持,却不能解释他们最初是怎么在六国之乱的年代凭借一群外来的采矿工人在当时看来无比贫瘠的克伦特山区中站稳脚跟的。
沙棘面对赫林沙漠,从六国之乱时期就是面对西部入侵的第一线,世代与强大的天心国以及后来的赫林土著结仇,民风彪悍。在李文龙将军的任下,为了边境安稳,他们的军事实力更是得到大量的支持。然而当地最以保卫疆土出名的文家虽然在当地世代经营,名声良好,却也不可能在不动武的情况下完全压服李将军过世之后当地冒出来的大大小小所有赫林人和沙棘人自发形成的抗衡势力。于是沙棘当地便发展出了类似军阀割据的"谁也不服谁"的局面,持续至今。
黑龙港内接荣耀河,外接黑海近海,是凯尔沙大陆第一大港。在李文龙将军的时代,他们更是得到了大量的基建资源倾斜,当地盘根错节的官商在保障东大陆的运输血脉的时候,也发展出了自己的地方势力,尤其以压榨当地的民众作为船运和建筑劳力出名。这种状况一直持续到菲利斯独立,建立起自己的国家才有了改变。菲利斯在接近五百年前掀起的叛乱的余波可以说至今没有完全过去。荣耀河两岸视彼此为剥夺家园的仇寇,"荣耀"二字更是菲利斯那些来自黑龙港的土著对北岸的万图盟国赤裸裸的羞辱。
整个库特家族的存在在这个局面下便显得尤其尴尬。
作为前库特国的王族,他们几乎是整个东凯尔沙境内最大最古老的家族。但是在库特作为一个国家陷落之后,他们作为传统势力的代表理所当然的在新的政体之中难以受到其它势力的尊重。六国之乱时代的库特是什么样子的,或许连库特家自己人现在都已经无法阐述清楚。现在的世人只知道他们最早发掘了当地的石油资源,在当地兴建工厂,把控着一系列重工业制造的命脉。从民用的汽车到军用的装甲车,库特家都有涉猎。而这一切的成果最终都呈现在库特城这么一座从六国之乱的年代传承至今的战备之城中,汇集在整座城市周围高耸的工厂烟囱上呛人的工业废气之中。
这座曾是一国首都的城市,现在依然有着无比旺盛的生命力和创造力。与警戒的卫队相反的是周围人流松弛自在的表情。这些大多是在附近工厂工作的工人,其中当然也有来去匆匆的管理层的人员。在库特城最受欢迎的头衔之一,莫过于工厂厂长和书记之类的掌管生产资源的岗位。据说兵工厂和炼油厂的高层管理甚至能得到库特家卫队的保护。从这里关口的控制就能看出来,库特人鲜少把外人当作朋友。
"我原来从小河镇搞来的临时身份文件肯定不能用了。"特蕾莎和玉文徘徊在塔川大桥上,装作观赏桥面上夜色风景的路人。
"那我们需要伪造的身份文件吗?"玉文若有所思。
"能有可靠的伪造证件当然最方便。但是我对库特城的情况完全不熟悉,也不知道该找谁做这种事。"特蕾莎叹了口气。
玉文想了想,"您在这里有什么亲朋好友吗?或许可以帮忙打听一下消息的那种?"
朋友?
特蕾莎一时有些出神:她真的有朋友吗?
曾经与她交好的高中同学在她母亲逝去之后大多失去了联系。她不能怪他们。那时候她整个人都脾气古怪,不愿和任何人打交道。尤其是刚决定要申请大学的那一阵子,几乎每夜都在崩溃失眠的她,没有办法好好回应任何主动涌向她的暖意。大学的时候她也孤僻不讨人喜欢,成天在到处寻找外出进行考古挖掘的机会,在学校的时候也只是一个人昼夜泡在图书馆,一心只有探寻上古历史的冲动。好像对神秘的《星天神祭书》和纷乱的六国时代的无止境的探寻才能给她的心灵带来一点慰藉。她需要这种没有答案的探索,才能让她不去想念自己的母亲。
至于自己的父亲......
那双冰冷的深蓝眼眸即便只是出现在脑海中都会让她打个寒战。
回忆在皮特里斯求学和教学的时光,特蕾莎忽然有些想起自己的几个学生......
"要在这种情况下靠得住的朋友,我可能真的没有。"其实她一瞬间想起一个名字,但是又忍住了。
她不该在这种时候想起他的。
玉文敏锐地注意到监天大人的情绪波动,不过作为玉神子,她忠实地忽视了监天大人心绪中这沉默而微妙的起伏。
"我们走吧,玉文,先不进城了,我们先去郊外。"特蕾莎下定决心。
"是,监天大人。"
在夜晚入城的人流中,他们转身向着郊外走去的身影显得略有些格格不入。
"云叔彦留下的那个忆体匣中,有些我无法读懂的东西,我记得你说那是所谓的天生摩驾驶员的训练数据和训练方法?"
"是的,"玉文有些诧异,"但是......"
"我们现在暂时甩开了汉斯。我们不赶时间,赶时间找我们的是在背后追索我们的人。我们就用这段敌暗我暗的时间来进行一下特训吧。"
"是,监天大人。"玉文犹豫了一下,还是开口道,"但是监天大人,那个训练的内容是为战神信徒们准备的。云叔彦对于我们确实毫无保留,但是根据我的判断,这个训练的整个设计和过程对于您可能......会非常痛苦。"
特蕾莎闭了下眼,一片黑暗中清晰浮现的是亚历山大身着战术防沙装的身形。
"只要能让我们的敌人也尝到痛苦,就值得了。"
YOU ARE READING
凯尔沙传奇:乱世疑云
Science Fiction"我本不欲在这样的时间与你们为敌。但是,这个世界必须知道真相。" 娜迪亚张开双臂,面对着金发红瞳的传教士们。 "你们也必须意识到,无论真相为何,这盛世之乱,才刚刚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