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到底是什么?"伴随脱困而来的,不是喜悦,而是被全新的感知淹没的惶恐。
雷文没有办法理解在自己身上发生的变化:白光灯的灯光化成蜂群般嗡鸣着的光线在她的视野中翩翩起舞;房间的墙角由三条线交汇形成的直角在微妙地以一种她绝不应该能观测到,却偏偏观测到了的细微幅度偏移,好像它们在试图逃离她的视线;她的鼻尖嗅到整个监狱里所有囚犯思维中悲恸绝望的"臭气"和所有监管人员的思维中浓烈而麻木的"死气",还有更多别的情绪和思想......它们蜿蜒曲折汇聚到她的感知之中,其路径清楚地就像白纸上爬动的蚂蚁......
这一切都让她头疼欲裂,几乎站立不稳。而这一切全新的,扭曲的感知之中,让她最为惊悚的,便是眼前的"李心心"。
那里站着的东西彻底失去了人形。或者,用"站着"这种词也已经不太恰当。
那里盘旋着一团黑色的雾气。
雷文觉得自己或许从未见过如此纯粹的黑色。不是液体,不是气体,不是固体,甚至没有任何语言能准确描述它,因为它好像就是"黑色"本身。这和她在圣荫神殿中见到的天生摩脱落下来的"外壳"类似,但是又有些不同。
毕竟眼前的黑雾会开口说话。
"你看到我了?"无形的黑雾飘荡在她面前,并没有做出什么动作。也或者它做了,但是雷文看不出。
"你......到底是什么?"雷文非常惊讶于哪怕到了此刻,她也没有过分惧怕"李心心"构成的黑雾。一种完全无法解释的直觉在告诉她:这个东西不会伤害她,永远不会。
"我是你的姐姐呀。"黑雾"开口"道,说着和之前一模一样的台词。
"我怎么......"仔细盯着黑雾看的第一眼,雷文觉得自己的脑袋要像西瓜一样炸开了,痛苦地哀嚎着跪倒在了地上。
"我知道你现在很不舒服,"黑雾并没有靠近,只是温柔地说道,"你先不要看我,注意看墙角的三条边线,非常仔细地看他们。你要努力想象,然后努力告诉自己,这三条线交汇形成的有且只有直角,而且这些线不会动。"
雷文用全部的意志力去按照黑雾的说法,把自己的注意力集中到方正的墙角上。
随着她竭尽全力的反复自我暗示,那些声音,气味,扭曲的光芒和线条真的慢慢消失了。
她迟缓艰难地抬头,撑开沉重的眼皮,她的世界回复了原来的样子:幽暗的审讯室,缭绕着呛人的烟雾,那个消失的军士留下的烟头烧得几乎只剩下一个烟屁股。
这个屋子在努力假装什么都没发生过。雷文这样突发奇想。
她转过头,看见李心心恢复了人形向她伸出了手,眼神中是她没有见过的忧郁和感伤。
雷文本能地试着握住她的手。这次李心心没有变出鬼怪一样的身体。她们的双手交握,李心心的手苍白纤细,但是有力而稳健,就像一个非常正常的人类的手。
她好像试着想要扶起雷文,但是雷文感觉在试图伸直膝盖的时候,胃里突然一阵翻江倒海。
"呕......"她今天本来也没进食什么东西的胃这下彻底清空了。
李心心看不出丝毫介怀地上前抚摸她的颈背,为她理顺了气息,一边温柔道,"别急,别急......慢慢来......我会告诉你发生了什么。"
"你先告诉我,你到底是什么?"彻底吐干净了酸水,雷文第三次问出这个问题。
"我......是你的姐姐,也是一个影子。"她扶着雷文在审讯桌边坐下,"我遗忘了很多事情,包括我是谁,我从哪里来......但我知道我要保护你,从你进入圣荫神殿之后我就醒过来了......"
雷文不知道她说的"影子"是什么意思,但她暂时也没有很在意这件事。她有些虚弱地歪倒在李心心肩上,"......这么说,你是圣荫神殿里的东西?"
"不是,"李心心抱紧她的肩,"我一直和你在一起。从来都和你在一起。"
雷文咧嘴笑了一下,"我失忆,你也失忆,这莫非是家族遗传?"
"我们会找回我们的过去的。"李心心笑了,似乎又有些回到之前那跳脱调皮的样子。
在她再次发癫之前,雷文决定先发制人。
"你为什么觉得我应该恨你?"她不留情地追问着。
一瞬间,她感觉到李心心抱着她肩膀的手略略紧了紧。
"我不记得很多事。但是,我好像不是第一次这样主动把你推入险境了......"
听到这样的回复,雷文感觉自己的内心不知为何依然古井无波,甚至不意外李心心对她将要遭到严刑拷打这件事心知肚明,"你有这样做的原因的,对吗?"
YOU ARE READING
凯尔沙传奇:乱世疑云
Science Fiction"我本不欲在这样的时间与你们为敌。但是,这个世界必须知道真相。" 娜迪亚张开双臂,面对着金发红瞳的传教士们。 "你们也必须意识到,无论真相为何,这盛世之乱,才刚刚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