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拨离间

486 17 4
                                    

今天,××××公司旗下两个家族都聚集在TFboys的练习室聚集。杨思冉,刘老师和陈老师都在。“今天我要告诉你们一个问题,就是TF Boys,HopeSo和Double共同的粉丝见面会。赞助,服装,化妆那一方面都必须由你们自己搞定。宣传方面当然还是由你们自己解决。公司最近经济有问题,就靠你们自己了。选好场地就告诉我们,流程由公司来策划吧。我相信你们都不会有问题的,就这样”杨思冉留下震惊的八人。“要我们自己动手举办见面会!?”陈佳佳张大了口说。“天啊!该怎么办?同时举办三个组合的见面会,应该很难吧!场地就是个问题啊!”王源感到困难的说。

所有人就连骄傲自大的陈悠悠都面露困难,除了她。冷清一派淡然的样子,也不说什么。同时间,其他人都看向了家世最为强大且智商和策划能力一流的冷清。“见面会的场地就用水上的吧,特别点。就用××游泳赛馆吧”冷清轻松的解决了场地的问题。“××游泳赛馆很大也!那是专设给游泳比赛用的,有那么容易租到吗?”宋媛媛怀疑的问。“那是冷氏集团旗下的建筑物,我问问我父亲就好了”冷清悠哉的说。“那赞助,宣传方面呢?”王俊凯问。“宣传的话我们可以自己在微博上面发布,也可以问准电视台帮助在各个节目播放小视频。我能请我父亲的朋友帮忙,至于服饰化妆的话…我会向我母亲要求一专业的化妆团队。服装赞助就拜托我母亲的公司了”冷清一连串的说了很多,就像这些问题都不是问题。

“你母亲的公司?”宋媛媛好奇的侧头看着冷清。“冷伯母是时尚界排名第二的品牌,‘蔷薇’的总裁”王俊凯回答。此时余下的六人都不敢相信,自己眼前的女生到底有多强大。特别是陈悠悠。她不敢相信更无法接受自己视为敌人的她竟然如此厉害!她一定要绊倒她,让她不能在娱乐圈立足,而且一定要霸占王俊凯身边的位置!“悠悠,怎么啦?”陈佳佳见陈悠悠扭曲的神情,关心的问。“啊?我没事”陈悠悠晃神,挥挥手表示没事。“好了,我们也该散了。还要给父亲打计划书”冷清提醒。“计划书?”易烊千玺听见了奇怪的字眼。“什么计划书?”易烊千玺问。“嗯,我得写份详细的计划书交给我父亲审查。到时才知道能不能借我那会馆”冷清说。“可是一家人写什么计划书?”刘伊馨也好奇的问。“冷家只有我一个继承人,所以我父亲从小就教我经商之道。对我要求极高”冷清解释。其中几人在默默庆幸自己的并不需要像冷清一样受训。

冷家,冷清回到家就陪Angus玩耍。接着回房打开电脑开始忙起来,房间里只有手指敲打在键盘上的声音。一连两个小时冷清都在房间里写计划书,检查计划书。终于满意自己的计划书才打印了出来,打圈扣上成一本真正的计划书。客厅,沙发上罗醒黛正依偎在冷炎的怀里读书。而冷炎双手抱紧自家老婆,看着罗醒黛读着书。“父亲,母亲”冷清轻声唤道。“什么事,清儿”冷炎问。“父亲,一个星期后我们会举办三组粉丝见面会。我们需要自己策划,场地,宣传和化妆都要由我们自己去找。所以我想向父亲租借××游泳赛馆,而我们想要的舞台我已经设计好了。只看冷氏公司的建筑部能否帮忙,我还会向黄伯伯要求替我们在各个节目做十五秒的宣传。至于服装和化妆方面我想请求母亲帮忙。我已经向公司说了,十分之四的利润会平分给两家公司。如不够还可以再谈”冷清在冷炎看着计划书时解释,冷炎边看边听边点头。

“果然是冷家的女儿,计划书写的特别好。利润什么的就不用了,这些我会批的。就当作送你的礼物好了”冷炎合起计划书,欣慰的说。“谢谢父亲,那母亲?”冷清看向罗醒黛。“当然好了!能帮到我的小宝贝我求之不得啊!我会找来两对最精英的化妆团队,服装方面就由我来替你们准备,放心吧!”罗醒黛很兴奋的牵着冷清的双手说。“那合同我拟好后会复印两份,一份给公司一分给父亲”冷清说。“不用了,合同由我公司的律师团队来写吧。你就别辛苦了”冷炎心疼的说。“对啊~清儿,你快去准备准备,我们去Fortune吃晚餐”罗醒黛说。冷清听话的先回房准备。一个小时后,冷清穿着鹅黄色的连衣裙和白色的高跟鞋。

三人坐车到一栋设计高贵,时尚的高楼的大门口。有一人为他们打开门。“冷先生,冷夫人,冷小姐欢迎。里面请”那人说。“谢谢”冷炎毫无表请的说,罗醒黛和冷清一直都在微笑。Fortune餐厅位于这栋楼的二十楼,一大部分都是灰色做底色。看似简约却高贵。“请问有几位?”一个侍者问。“我朋友已经到了,王承先生”冷炎说。冷清知道了王俊凯也会在,原来是和王家共进晚餐。侍者带着他们桌位上,只见王承,王俊凯和王太太,陈紫旋。他们三人站起和冷家三人打招呼,然后六人又再次坐下。俩年轻人一起坐。在等餐点到来的时候大人们都在聊天,而王俊凯也和冷清谈起见面会的事情。“都已经搞定了,我父亲批准了”冷清说。“那就太好了,谢谢。不然我们见面会就给我们给毁了”王俊凯苦笑道。“详细的我们之后再谈”冷清说。

吃完羊排。“我前天在电视看过清儿的组合表演,真的很不错。声音很好听,很清晰”王承由衷赞道。“谢谢王叔叔夸赞”冷清羞涩的低头。“俊凯也是,唱歌跳舞都很棒”罗醒黛欣赏的看着王俊凯,她很喜欢王俊凯这小男孩。跟自己的宝贝坐在一起还真养眼,她喜欢。“清儿,不如你去表演一首助兴”冷炎对冷清说,冷清站起。“俊凯你也一起去,来个双重演奏”陈紫旋说。王俊凯对冷清申出手做个请的动作,冷清好笑的看着他三秒才把手放在他手上让他牵着自己到一个摆着几种乐器包括小提琴,钢琴和吉他的小台子上。王俊凯坐在钢琴前,冷清选了一架小提琴架在肩膀上。两人相视一笑,王俊凯先做开头弹了两个音冷清再跟着。欢快的卡农随着两人默契的合奏穿梭在偌大的餐厅里。所有人的目光锁定在这对郎才女貌的演奏者,享受着这让人忘记压力,放轻松的旋律。两人在演奏,而他们父母也在谈着某些两人没料到的事情。

“这两个孩子看着还挺般配的嘛”王承说。“是吗?我也觉得是”罗醒黛听见有人跟自己的想法一样。“这两孩子都很乖巧,性格也差不多”冷炎说。“嗯,在我看来清儿聪慧,很认真。话也不多,是少数八面玲珑的女孩”陈紫旋说。“我家俊凯啊,就有点唠叨。他经常唠叨他这粗心大意的母亲,他还很会照顾人”王承摇摇头好笑的看着陈紫旋。“别看清儿事事完美,其实她的大意的。非常需要人照顾”冷炎宠溺的看着认真演奏的冷清。“是啊,这孩子一认真什么人都阻止不了她。真应该找个人治治她”罗醒黛带点暗示,陈紫旋自然明白她的意思,她也就顺着来说。

“说实话这俩孩子都十七十六了,再多几年就二十了。也该到结婚的年纪了”陈紫旋说。“我看得出这两孩子互相有好感,在节目里两人经常站一起。况且我们俩家是好友,亲上加亲多好”罗醒黛和陈紫旋一人一句。两个超疼老婆的好朋友也明白自家老婆的意思,点头答应。“那这俩孩子的婚事就定了,太好了”罗醒黛开心的和陈紫旋握手。“不过也得看孩子们的意愿啊”冷炎说,王承同意的点头。餐厅响起如雷贯耳的掌声,王俊凯同样牵着冷清回到位置。他很绅士的拉开椅子给冷清才自己坐下。

隔天练习室,杨思冉把流程表交给了他们。“所有东西已经准备好了,服装也是.你们还有什么想要改的吗?”冷清解释完所有细节后,细心的王俊凯再问。大家都摇摇头。“小澄和吴磊也答应做我们的主持人”冷清收起电话说。“那我们就各自练习自己的表演吧”易烊千玺说。“小凯,那个…我们没有练习室能用,我们能跟你们一起练习吗?”陈悠悠装作可怜兮兮的说。“怎么会没有?”王源奇怪的问。“因为HopeSo她们说了要用整间练习室,我们也不好跟师姐争所以就…”陈悠悠谎造事实以很害怕的语气说,其实她话里的意思就是三只霸占了练习室不让她们进去。“冷清,为什么不让Double跟你们用同一间练习室?”王俊凯质问道。“什么?我们都还没决”冷清听了想说其实她们还没讨论好,而且今天她们不打算练习。哪来不让她们用一说?

陈悠悠不让冷清说完,挡在王俊凯面前,要哭的样子。“没,没关系。我们虽然是同期练习生,但既然人家先出道那她们就是师姐。我们应该礼让,不该抢的”陈悠悠带点抽泣,低着头。王俊凯和王媛听了眉头微蹙,易烊千玺毫无表情。“你们三人怎么这样啊!既然是同期生就该好好相处,你们竟然杯葛人!太没道理了吧!”王源为陈悠悠抱不平。宋媛媛听了气打一处来,插腰站在王源面前。“你凭什么骂我们!”宋媛媛生气的指着王源。陈悠悠看准时机,又开始说话。“我知道我们迟出道但受到很多人关注,我们不应该抢风头的。对不起…”陈悠悠添油加醋道。“人家人气高是靠自己,你们是嫉妒吗?人气是靠自己的,没得羡慕。你们应该靠自己,怎能欺负人?!”王俊凯责骂。

“你们别吵了!妹妹你说什”陈佳佳刚想反驳陈悠悠的话,陈悠悠就抱着自己。“姐姐你闭嘴,别捣乱!”陈悠悠小声警告道。“我们什么时候欺负人啊!你别胡乱说!”刘伊馨凶恶的瞪着陈悠悠,对王俊凯大骂。“你们别吵了,是我的错。对不起,师姐对不起”陈悠悠假装无辜的说。“你没错,错的是他们”王源拉起陈悠悠。“王源你!我恨死你了!”宋媛媛越听越委屈。“恨我又怎么样?我说的是实话!”王源不理宋媛媛接近哭的眼神。“你们赶紧给人家道歉!”王俊凯命令道。“不要!又不是我们的错!凭什么!”刘伊馨不甘的喊。两方开骂,易烊千玺和冷清静静看着。冷清和易烊千玺对视点头,两人都知道这是陈悠悠的计谋。“够了!”冷清忍不下去了,大声喝止四人,她瞄了一眼抽泣中的陈悠悠在看了王俊凯和王源。

“王俊凯,王源你们没资格在还没清楚整件事情前把罪强压在我们身上,而且…你们更不了解周围的人,也不了解我们。以后别再说我们两队是好朋友了,再也不是。你们俩没资格!我们今天原本就不打算练习。我们还没变成没用练习室还要霸占的人,我们走!”冷清淡淡和微怒的说。她拉着宋媛媛和刘伊馨离开三小只的练习室。“她那是什么态度!明明是自己错了还不认,绝交就绝交!谁稀罕!”王源愤愤不平的说。“真看不下去,我今天不练了。你们好自为之”易烊千玺留下几句话就走了出去。

“冷清,媛媛,伊馨!”身后,传来陈佳佳的声音。宋媛媛和刘伊馨看见她脸上,她们的脸上就写着不爽。“你来干嘛?不去陪你妹妹,那练习室就去用啊!”宋媛媛讽刺道。“你们别迁怒于她。我看你也不明白为什么悠悠会这样吧”冷清看得出陈佳佳心思很单纯。“嗯,我也不知道妹妹会这么做。妹妹自从你们出道了,她好胜心变强了,成天害人。她曾经陷害维亚,夺走了维亚做领舞的资格。现在还…对不起!”陈佳佳向她们真心90度鞠躬。“对不起,错怪了你”宋媛媛为自己讽刺的话道歉。“没关系”陈佳佳温暖微笑。

约定好了就不反悔♚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