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9 - 真的可以吗?

141 8 0
                                    

到了医院, 血糖啊, 胆固醇含量啊, 心跳等等大大小小的都检查了一遍, 只要是能量出数字的, 千玺统统要我检查。 你说奇怪不奇怪, 我都不着急, 他倒是紧张成这样, 之前还以为他讨厌我呢, 看来我真是误会了。

还好我们到的是私人医院, 病人不多, 被认出来的机率不大, 检查速度也快。 没等多久, 我就拿到了检验报告, 我本没怎么在意却被报告上的三个字 " 脑肿瘤 " 怔住了。

医生语重心长道 : " 不知道你这是幸运还是不幸, 但我必须告诉你, 你脑里有个肿瘤, 但好消息是, 这是个良性的, 幸好发现得早, 你有至少四个月的时间的时间做手术。 我劝你尽快, 因为时间拖得越久, 能平安无事出来的机率越小。"

" 那。。。那到底。。。到底会有什么。。。什么后遗症? " 问这句的并不是我, 而是千玺, 我吓傻了, 怎么可能思路那么清楚。" 当然, 每个手术都有危险。 你的是会失意, 可能会不记得一些事或者可能会想起一些琐碎的事, 反正一定会和记忆有些关联。 毕竟是脑肿瘤, 这大脑多多少少会接受到损伤, 但只要早日做手术, 你一定能平安无事的。 "

" 那我们马上。。。 " " 不要! " 我插道, 我尖叫道。 不行, 我不能失意, 不能。 千玺疑惑地看着我, 我道 : " 我会结束手术的, 要的话。。。那也是至少两年后。 我。。。我还有很多事情没做, 我不能就这么放弃自己的记忆。 " 医生怒道 : " 可是, 没了生命, 有记忆还有什么意义啊? "

我反驳道 : " 是啊, 又有什么意义。 可没了记忆, 活着就生不如死啊。 我爸妈含辛如苦把我养大, 他们就我一个女儿, 我若不在在了, 或者不记得他们了, 这都是个打击。 可若我完美, 毫无牵挂的离开, 他们应该会比较欣慰吧。 "

" 不许你在这么说! " 这不是医生, 而是千玺。 " 只有活着, 你才能让他们欣慰。 尽管这随时会复发, 可是至少能保障你40年内不会有任何影响。 任何复发就等到你60岁再说, 至少那个时候你父母不需要白发人送黑发人啊。 "

千玺说我惊吓过度, 胡言乱语向医生推辭后离开了医院。 的确, 我可能真的需要时间好好想想。

" 就真的有那么多东西要做吗? 手术都不是第一位。 " 在车上, 千玺问道。 " 恩。 " 我不想解释, 也没什么可以说的。 " 请你不要告诉任何人可以吗? 我还不想让任何人知道。 " " 恩, 交换的条件是, 你二十四小时都得在我的视线范围内。 " 他竟然说得那么坦然, 好像把一个玩笑特别认真地说出来。 " 你。。。不是认真的吧? " " 我是认真的, 若你的事情比我重要, 我会跟你去, 但若我的事情比你的重要, 你就得跟我走。 既然我是唯一一个知道这件事的人, 我就有义务把你照顾好。 " " 不用啦, 源哥对我很好的, 你不需要那么在乎我的啦。 " " 别说了, 回去我们就对行程, 若我们的时间有冲突, 我就跟经纪人商量, 改一下。 "

带着半信半疑的心情, 我们到家了。 他非常认真地拿我的时间表和他的行程表在那里对。 可是问题是, 他们的十年之乐演唱会就该开始了, 我又得去北京面试, 这该怎么办啊。

" 好! " 他突然叫道。 " 完美! " " 怎么了? " " 你面试的日子我并没有活动。 不用改了。 " 他看起来特别开心, 好像送了一口气, 如重释放一般。 " 几点的飞机, 酒店在那儿? 及时回来? " " 我。。。我还没定下来。 熙施会帮我买一个动车票, 酒店点还没定, 回来的日期也不清楚。 " " 没事, 叫她帮我买张票, 其他的我订, 回来的日期。。。我三天后有个活动, 你面试是两天后, 我们就定半夜的动车票, 明早我就会去参加活动。 "

听完他说的话, 好似有一股暖流涌上心头, 满满的感动。 他没必要那么拼的。 " 我们定晚上6点多的吧, 晚餐在车上吃。 这样回来的时候你还能睡一会儿。 " " 没事, 制作人若喜欢你, 通常会请你和他们用餐, 这不是贿赂, 纯粹是想跟了解你, 特别是想知道你吃饭的样子, 因为人通常吃饭的时候是最丑的, 他们只是想知道你值不值得他们的心血。 " 好吧, 这娱乐圈还是他认识, 既然一定要去, 那就要做得最好。

~~~~~~~~晚上 ~~~~~~~~

门啪的一声打开了, 王源怒气冲冲地进门质问道 : " 你为什么没有来练习? " " 我有急事要做, 没办法去练习, 我已经告诉梁老师了。 " 千玺一连无所谓的样子把王源惹毛了。 以我对他的了解, 他应该要打人了。 我不能让悲剧发生。 我立刻用力站了起来却忘了自己的脚还在打着石膏。 "啊" 的一声我就倒地上了。 这倒也好, 王源的目标也分散了, 跑来我这里看我怎么样。 我道 : " 我没事, 只是你不要怪千 哥。 他是因为陪我才没去练习的。" " 不是, 是我自己的问题。 " 王源被我们左一句右一句绕糊涂了, 疑惑地看着我们, 俊凯道 : " 随便啦, 你没来练习就是你不对, 十年之约演唱会不只是我们期待已久的, 也是四叶草们等待已久的, 我们不能让他们失望。 " 千玺点点头, 就和平常一样, 一言不发地作着。

我们之间尴尬了, 我不想打破现在的环境, 但是我明天就要去北京了, 应该跟他们说一下。 我道 : " 我明天要去北京了, 这一去, 三四天不会回来。 " " 去干嘛啊? " " 我有个面试, 等成功了我再告诉你吧。 " 我笑着脸回王源。 "可是。。。" " 我会跟去, 你就别担心了。 " " 你去凑什么热闹, 这几天虽然没有活动但是还有练习啊? " " 是啊, 源说得对。 你去干什么? " 千玺一言不发, 好似心意已决, 但是他这样只会让他们兄弟间的误会加深啊。 我道 : " 你们别这样, 事情很简单的, 他会和我过去几天, 等我们回来了, 一定会把事情原原本本地告诉你们。 "

俊凯道 : " 哦, 是吗? 你们之间好像有秘密哦。 " 好似被俊凯的话点醒了一样, 王源转头疑惑地看着我们。

~~~~~~~~~~~~♥♥♥~~~~~~~~~~~~

作者 :
问题1 : 一直以来担心, 关心靖雁的王源会答应吗?
问题2 : 开始起疑心的大哥俊凯会有什么行动?
问题3 : 最让人不解的应该是突然对靖雁特别好的千玺, 他为什么会这样?
问题4 : 靖雁到底会怎么度过着漫长的四个月?
问题5 : 不多亮相的王熙施 ( 重庆酒店遇见的同班同学 ) 和 张玥婷 ( 王源和靖雁的班长 ) 会有什么动作?

想要答案? 哈哈哈哈, 卖个管子, 请期待下一篇。 谢谢!

靖之源 ( TFBOYS )Onde histórias criam vida. Descubra ago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