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章 舞伴

1.1K 54 36
                                    

餐桌上只有五个人,由于雨菲父亲及哥哥还在公司,加上了席沐熙的出现,晚餐就比较特别的进行。

“伯母的厨艺真的可以和那些五星级的厨师们比了。”沐熙边吃边称赞雨菲的母亲。

“沐熙这孩子,嘴巴怎么好像吃了糖似的。”雨菲母亲笑着说。

“切,无缘无故讨好我妈,一定是有什么阴谋的。”雨菲在一旁小声地嘀咕。

但是小声得来,又能让席沐熙听见。沐熙装得没听见,这笔账他稍后再和她好好的算。

“对了,爷爷奶奶,还有伯母!今晚可以借我雨菲一下吗?”沐熙问得如此的有礼貌,加上雨菲爷爷奶奶的想法,怎么想都知道这要求根本无法拒绝。

“可以啊,可以啊!”雨菲母亲连想都没想就答应了。坐在一旁的爷爷奶奶也乐得很。

“为什么没人问过当事人的意见就这样答应了啊!?”雨菲快哭了,怎么明明是留着他们的血统,可是他们却站在沐熙的那一边啊。

“因为沐熙和你是青梅竹马,有他在,你这丫头才不会什么事情都傻傻地被欺负啊!所以我们自然很放心你和沐熙一起出去啊。”雨菲母亲凭着自己良心的回答。

从小到大,有哪几次不就是因为沐熙,雨菲才没有被欺负。犹如,雨菲高一那一年,雨菲被同学栽赃陷害她抽烟,差一点要被停学,若不是沐熙要求校方彻底调查,恐怕雨菲早就毕不了业了。

再一个例子,雨菲大一那年和同学一起出去温书到很夜都还没回家。沐熙从他家驾车出去找她,如果不是沐熙刚好找到她,恐怕她早就被流氓吃得一干二净了。

这只不过是几个曾经发生的所有事情里的其中两件事情而已。

虽然多次都被沐熙救到雨菲,但是沐熙依旧毫无头绪于那些事情的幕后控制者。

吃完晚饭后,沐熙与尹家的人道谢后,就【拖】着雨菲离开了。沐熙把雨菲带到一间很高级的店去,并命令了那边的总经理好好帮雨菲打扮,但是后面附加了一句,“不要化妆,涂上一些润唇膏就行了。”

因为沐熙喜欢那原本的雨菲,没有化妆的她,才是他心里最宠的女人。

雨菲换上一件蓝白色的华丽的连身裙,蓝色娃娃鞋附加上一些金色饰品,再把她的发尾微烫卷就行了。

“沐熙,你干嘛要我突然这样打扮?”雨菲在一旁毫无头绪的跟着他命令干事。

“很明显,我要你陪我出席李总的生日会。”沐熙在一旁不冷不热的吐出这句话,但是不知他晓不晓得那丫头的脸白了一半。

“你该不会害怕记者围攻你吧?”沐熙推了推嘴角,其实他非常理解那丫头的心思,可是他谁啊?他怎么可能会让那些记者动到她呢?要知道,要动她,也得和他那个准证才行啊!

“当然啊!那些记者可恐怖死了!”雨菲咬了咬下唇,那无辜渴望求救的眼神,搞得沐熙整颗心软了起来。但是沐熙才不会因为这个心软就饶了这丫头。

“你身为我的舞伴,你觉得有谁敢动你呢?”沐熙抓着她下巴,暧昧的口气问着雨菲这个问题,然而因为沐熙的接近,雨菲的脸不知不觉红了起来。

“好了,不多说了。再不走,就迟到了。”沐熙就这样直接公主抱的抱着雨菲离开。

“你干嘛突然抱我啊!而且还这样抱我!很丢脸的啊!”雨菲拼命挣扎要下来,可是她没发觉沐熙的脸又因为她的话黑了一半。

【什么叫丢脸?给他抱很丢脸吗?】这绝对是沐熙第一个联想到的问题。就单单这个问题能让他脸黑了。第二个问题绝对就是,这丫头一直挣扎,她难道不知道万一一不小心让她跌倒了,最心疼的还是沐熙呀!

“这是唯一最快的方法。”沐熙把她放在副驾驶的座位上,还替她绑上安全带。他永远都把这丫头的安全及健康放在第一。

在往李总家的路上,沐熙车旁突然杀出一辆眼熟的跑车。以沐熙的高智力,他知道这辆跑车的主人就是玉文昊,但是他选择无视那辆车。

“你不看看你前男友的副驾驶座位上是谁吗?”文昊不冷不热地问了妍伶,似乎是在挑战及讽刺妍伶。

妍伶一看过去,那女人是她这一辈子最记得的女人,别说她失忆,即使这女人化成灰,她都绝对记得。

文昊看到妍伶眼里的嫉妒心,心里是开心了起来,毕竟某只笨鱼上钓了。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他的目标始终不是要妍伶伤害雨菲,包括这一次,但是他觉得她的想法却是和他想法相反。

从以前到现在,其实文昊很清楚,只要对沐熙唯一的缺点,也就是雨菲下手,就可以彻底打败沐熙了。但是从以前到现在,他就是不曾对雨菲下过手。外人都以为文昊不清楚沐熙的缺点,但其实都不是。

总裁逼婚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