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章 曾经

268 20 9
                                    

"尹雨菲,你来干嘛啊!"沐熙语气一点都不好的问雨菲。那时候的他还未对她如此着迷,反而觉得雨菲是来靠关系的。

而航振如此讨厌沐熙靠近雨菲也就是因为小时候沐熙可是很讨厌雨菲,对她态度不好,甚至欺负她。

"席沐熙,你这什么语气啊!"航振推开沐熙为的就是不让沐熙靠近他唯一的妹妹。雨菲却没开口什么,她内心也并没有责怪沐熙讨厌她。

雨菲从小就意外地懂事,就算沐熙和覃丽对她说过了不少难听的话,但是她不曾和他们闹上。在大人的眼里,雨菲意外气度特别大,不像别的小孩为了这些小事闹得鸡飞狗跳。但是却造成沐熙的母亲特别眼红雨菲。

覃丽讨厌雨菲的原因就只是因为雨菲抢走了她的一切光荣。在学校,因为两人同龄,而在同一个班上上课,不能否认覃丽在班上常找事给雨菲。老师们都很清楚惹事的人事覃丽,但碍于覃丽的身份,她们能怎样?那只好老是当众对雨菲训话,老师们心里可也难受。

雨菲在学校品行很好,不止,成绩也一直都维持着第一名,是她们那一届的学霸班花。这也就是为什么覃丽讨厌她,本来从小被宠着的她就这样被雨菲夺走了本应该属于她的闪烁。其实老师都知道,覃丽和雨菲简直是天差地别,覃丽唯一应该雨菲的就算背景,论实力,成绩,覃丽完全和雨菲比不上。

沐熙曾经讨厌雨菲是因为他讨厌看见雨菲那一脸懦弱的脸,但是性格却是从骨子发出的坚强。他不喜欢每次他对雨菲说了难听的话,她都完全不反击,甚至还可以对他微笑。久而久之,沐熙都质疑雨菲是否是冷血的,脸上的微笑都是装的。明明小过他,但是面对那些越说越难听的话,她却从来没有放在心上。

沐熙不再讨厌雨菲是因为有一次,他发现了雨菲并非那么坚强。

那天雨菲和她家人一样来了沐熙的家拜访,沐熙和覃丽很明显不欢迎她。

沐熙在上楼前在雨菲耳旁说了一句,"看见你就觉得恶心,你父母都教你做人脸皮要厚?我们很明显排挤你,你还好意思来?脸皮还真不错厚的。"

听完,雨菲赏了他一记耳光。

从来没人敢出手打的席家大少爷,那一天就被他讨厌的女生打了。

看见自家宝贝儿子被打,沐熙母亲推开了雨菲,关心自家宝贝儿子的脸蛋。

因为大人的力气就算不大,对一个那么小的孩子,她没办法站稳地朝后跌倒。跌倒时,因为雨菲手不小心撞到花瓶,花瓶也跟着跌下去破了。但是没人注意到雨菲的背被玻璃刺伤了,只有沐熙看见那一幕吓到了。

航振看见后立刻跑去关心她,但是雨菲拒绝让航振扶起来。雨菲父母也过去关心自己的女儿,雨菲在这时却说,"爸妈,我没事。你们还是担心他吧,我刚刚打得有些大力。"

由于雨菲穿着黑色上衣,就算流了血也不容易发现。雨菲走到沐熙前面,"对不起。"

她知道,在这里就算刚刚真的是沐熙说话过分了,但是如果她不道歉,父母也肯定很为难。

这时,沐熙的母亲打了雨菲一记耳光。在一旁看见的沐熙也吓到了,于是阻止了他母亲,"算了,她已经道歉了,别为难她了。"

那一记耳光比起雨菲打在沐熙的脸上力度打了很多,不知道为什么这一刻,沐熙母亲打在雨菲的脸上,就好像打了沐熙的心,他也跟着疼了起来。

过后,大人开始聊天,航振和沐熙才发现雨菲已经不在人群里了。

'刚刚她受了伤,应该也有流血,但是她没有哭,然而是先来和我道歉。母亲打了她,其实力度应该也很大,她还是没哭。都受伤了,她到底在哪?'

沐熙心里开始担心了雨菲的安危,于是乘人没注意他时溜走了。

总裁逼婚Wo Geschichten leben. Entdecke jetz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