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o。.Resist.。o○克

115 4 0
                                    

相○o。.Resist.。o○克

这是我人生里,第二次参加的葬礼了。一个人的一生其实不应该这么早就开始接触死亡,可我却和它擦身而过数次。奶奶慈祥的笑容在黑白照片里显得格外亲切,就像那天她看到我在电视上顿时就恢复了正常的样子。爷爷也在笑,不过照片里的他年轻了好几岁,看起来都没有那么劳累。

"遗嘱...小孩...怎么办..."

我敏感地捕捉到了这些词语,凌厉的眼神瞄向一边的鲁律师。他正背对着我,和一个女人解释着我爷爷定下的遗嘱。女人刚好在此刻抬起头,皎洁的笑容下有着说不清的别扭。

那女人...

"任盈盈。"

我深吸了口气,这个破坏了我完美家庭的狐狸精居然敢出现在这里!

"别冲动。"

一只手拉住了我,阻挡着我前进的脚步。千时浠墨黑色的明眸在幽暗的灯光下闪着,沉着冷静地解释道,"她会出现在这里,必定有原因。听完遗嘱再说。" 我自动地与他拉开距离,冷静了下来。

是的,千时浠说的没错。

"...我因年老多病,不久于人世,深恐去世后孙女即墨玥将失去继承遗产的机会,特立此遗嘱对朔月集团的股份作以下决定: 我将给予即墨玥董事长的职位,以及朔月集团百分之四十的股份。我的所有家产与资产都将归属于即墨玥,作为她的嫁妆..."

鲁律师浓厚的声音通过话筒传遍了整个葬礼,我拼了命地忍着眼泪。达奚阿姨牵起我的手,紧紧地捏了下。

"什么?!"

任盈盈从第一排的位置上站起来,惊讶得不得了,"那老头答应过给我股份的!要让我做董事长的!" 我错愕地看着她,脑子里过滤着她所说的话。难道...她真正勾引的是爷爷?

"任小姐,请冷静。" 鲁律师淡淡地瞄了她一眼,继续宣布道,"但是,在即墨玥成功毕业大学之前,将由任盈盈小姐出席代理董事。即墨东临亲笔。"

任盈盈那灿烂的得瑟笑容让我感到不甘心。这是爷爷的葬礼,她来破坏不说,还笑得那么开心!

读完大学是吗...

我咬咬牙,一定要以最快的速度搞到大学毕业证!鲁律师严谨的面孔让我不得不走正道,不然就感觉好像是在欺骗远在天边的爷爷一样...

爷爷,奶奶...

你们怎么突然就这么走了呢...

☆*:.。. o(............................)o .。.:*☆

"为什么要这样?"

千时浠在葬礼散场的时候,猛地把我拉到了一个角落里。"即墨玥,我宁愿你哭出来也不要你这样笑着。" 我推开他,继续笑得凄凉。"你在生气,你在生我的气,对吗?"

他紧紧拽着我的手腕,平静的墨黑色眸子里开始荡漾着激动。

"你在生气,因为-因为-我就知道...怎么又是我,又是我带给你坏消息..."

我狠狠地甩开了他的手,无情地转身。

凄美的裙䙓随着动作而飘了起来,像一朵芬芳的白玫瑰。

"我们本来就不应该成为朋友。"

"即墨玥!"

他的喊声在我身后回荡着,我狠下心不肯回头。脚步越来越快,距离越来越远。千时浠啊...我们是还是分道扬镳吧...

"就是不应该纠结于爱情,玥,接下来干嘛呢?" 冰目睹了这一切的发生,脸上有着别扭的兴奋感。我将脸上的发丝移开,犀利的目光一直盯着任盈盈远去的地方看。我压了压头上的白色小丝帽,轻轻说道:

"用手上的资产迅速建立一个影视公司。必要寻求达奚阿姨的帮助。"

"影视公司?"

冰有些错愕,但还是尽责任地为我强化这个想法,"名字呢?打算投入多少资金?这家公司将会保存在谁的名义下?..."

"逐月ViMi经济公司。" 我几乎就是立刻脱口而出。虽然根本不知道ViMi这个词为什么会突然蹦出来,但是听起来很舒服。"其他的呃...你想好了之后拟一分计划书给我。"

"我,我我-我?!"

我郑重地点头。

"可可可可-" 我挑起眉,"没没没事了...你的计划书会在两天内给你的..." 我笑了。

聆听忘川花谱出的悲伤曲调ミ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