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o。.Conflict.。o○斗
"我..."
我是主持人吗?这是什么时候定下的事情?我怎么都不知道?
"晚上好,欢迎来到今年的彼岸花初三年级毕业典礼。我是主持人即墨玥,希望大家不要太介意哦!接下来欢迎我们的校长和各位老师嘉宾们入座。" 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我莫名其妙地就开始说了这么些话,"请校长为我们发言...接下来是老师...嘉宾..."
"在盛宴开始前,有请我们的年级第一,千时浠,来致词。" 我紧紧握着话筒,聚在我头顶的彩灯开始在人群里寻找那个影子-"砰。" 话筒从我手里滑落在舞台上,回声在这个会场里回荡。
彩灯照耀下,千时浠正深情地搂着韩怞娜。他一手环住了她的腰,一手提着她的下巴,如樱花般的嘴唇吻在了韩怞娜的红唇上。
所有人都只是静静地看着他们,像是在看一个童话故事里的结局。而我,就是舞台上孤苦伶仃的那个被抛弃者。我含泪而笑,可能是为他们感到开心吧。毕竟自从几年前看到他们一起出入就觉得千时浠和韩怞娜是天生一对的青梅竹马。
千时浠在数秒后放开了韩怞娜。她的脸有着害羞的潮红,惹人怜爱。而千时浠则是一脸淡漠,吊儿郎当地走上了舞台。他捡起了话筒,当做什么都没发生似的,开始致词。
我走下了舞台,脸上至始至终都带着礼貌性的微笑。我记得,有人说过,我笑起来很可爱。想必,他看到现在我的笑容,会忍不住想收回那句话吧。
毕业典礼就这么过去了。
☆*:.。. o(............................)o .。.:*☆
"达奚太太,我也不知道。小姐自从毕业典礼结束就开始茶不思饭不想的了!"
"会不会是因为不甘心被小浠打败?"
"不会的吧,小姐也拿了很多奖项回来啊!"
"好了,我去看看。绿茶,去煮一点绿豆汤给玥玥喝。记住,不能让即墨奶奶和爷爷知道。"
"是的。达奚太太。"
我躲在客厅角落里的小木屋里,一个人静静地待着。达奚阿姨从上面打开了我的盖子,将这样脆弱的我暴露于耀眼的灯光下。她没多说些什么,只是牵起我的手,像小时候那样,将我带离黑暗。
"玥玥,怎么不吃饭?"
我呆滞地看着她,不肯说话。
达奚阿姨头疼地揉了揉太阳穴,再次柔声地问道,"是不是哪里不舒服?" 我依然没有回答。"玥玥,不想说吗?... 阿姨告诉你哦,干什么都不能饿坏肚子啊。一个女孩子如果不珍惜自己的身体,那么长大后还是不能保护自己的哦。所以,现在乖乖来吃饭好不好?"
我沉默了。
达奚阿姨见我一直都没有反应,吓坏了。她连续打了好几个电话,最终找来了一位心理医生。
我还是不肯说话,不肯吃饭。
"即墨小姐,你好。我是心心,是来帮你的。你有什么不开心的事可以告诉我。" 她长得很耐看,是那种让人一看就觉得很顺眼的女人。穿着没有很花俏也没有很庄重,只是一条普通的石榴裙而已。她又说了些什么,可我却没有认真听,只看到她的嘴唇不断张合。
最后,他们都离开了我。
☆*:.。. o(............................)o .。.:*☆
"即墨玥...即墨玥!即-"
一声接着一声的呼唤将我从睡梦中拉回现实。我睁开迷蒙的眼睛,便看到了近在眼前的一张俊脸。"你终于醒了。" 他冷酷地说,走到了一旁坐下,"这样无聊的游戏你要玩到什么时候?"
我不解。
"夺走我母亲所有的注意力你满意了吗?" 他愤愤地问道,提高了的音量让我的脑子开始有点晕眩,"即墨玥,你不要以为你家比我家好一点就可以夺走我的东西!" 他的话语不断刺激着我,我怎么听不明白..."母亲现在还在外面,为了你四处奔波,想要知道你为什么不吃饭不说话。你倒是说话啊!为什么?"
"我..."
我开口道,满心的愧疚。千时浠那双漂亮的眼睛盯着我,等待着我的回答。在这样强烈的注视下,我哑口无言。现在,我只觉得浑身没力,好像被谁抽走了所有的氧气,一下子缓不过气来。
"即墨玥,你为什么讨厌我。"
少年轻轻地开口道,精致的脸上都是失望与痛苦。他将自己的脑袋埋没在双手间,沉默了。片刻,他再次开口,"我只是希望...母亲能好好对我...你...小时候...能不能和平共处?"
أنت تقرأ
聆听忘川花谱出的悲伤曲调ミ
عشوائي忘川花 又名彼岸花。 花开一千年,叶落一千年。 相依相偎的恋人虽然生生世世都在一起,却不能好好相爱。 我和千时浠就好像是彼岸花与彼岸叶, 永生永世都不能好好爱着对方; 不能以恋人的方式共存于这个荒谬的世界 ... 我们曾爱过、 曾痛过、 曾笑过、 曾哭过、 曾恨过、 若是两人真心相爱 那么任何人都不能阻止他们的爱情。 ... 可,这都是曾经了。 现在的我好累好累,我突然发觉了自己其实早早就失去了爱的能力。当我丢失了浠的时候,世界仿佛不再与我共存— 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