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一早,天还没亮,颜政打扮一番后,连忙赶回组织把照片交给文言。
正当颜政要到达文言的房间的时候,有一个手下匆匆忙忙的来到颜政的面前说:"颜政,老大要见您,您先过去吧。"
"可是我有事情要找文言,可以等一下再去吗?"希望可以拒绝,想必老板找他一定又有事情要吩咐了吧?
"请不要为难小的,小的只是奉命行事。既然老大有事情要吩咐您,您就先过去一趟吧。待会儿把老大惹毛了就不好了。"
"那好吧,我现在就过去。"见到颜政答应了,他连忙松一口气。
过了不久,颜政到了老大的房间,只见老大开口对手下说到:"你先下去吧!"
"是!老大!"手下退下了以后,老大才正式开口对颜政说:"我记得之前跟你说叫你假扮成小雨身边那个男的叫靖对吧?"
"是的!"(颜政)
"现在不必了,让靖去就好了,我改变主意了。"老大认真地说。
"那您的计划是?"颜政不放心地到。
"明天他们就要到孤儿院去了。你跟踪他们,不要开车去。低调一点,要会打扮!最重要的是一定要记住不要露出马脚!"老大很认真地说,颜政也点了点头,表示同意。
到了第二天,颜政打扮得很低调,在镜子面前照来照去,觉得很满意。一身白色T-恤,灰色外套,蓝色牛仔裤,一顶帽,一副太阳眼镜,一双皮鞋和口罩。这样已经足够了,相信他们认不出他的。
准备好了以后,颜政开着门,从门缝里看着走廊,看有没有靖的影子。宿舍里来来往往的人很多,但是靖没有出现。过了五分钟,靖终于出现了,颜政从门缝看过去,看到靖正往大门走去。 之后,颜政看了看四周,确定没人后才行动。路上,人们对颜政的装扮纷纷投来异样的眼光。看着颜政觉得很不舒服也没有闲心去管他们。最主要的是跟踪他们两个并确认去孤儿院的方向。
颜政看到他们到了公车站坐着,公车站有位置坐,但是颜政还是选择站着。过了一会儿,公车来了,颜政连忙跟着他们上了公车并坐在最后一排,监视着他们。
到了孤儿院附近的公车站,小雨和靖下车了,颜政也跟着下车。他们没有怀疑,因为那里也有很多人下车。每个人都往不同方向走,而有三个人跟颜政走同一个方向。
小雨和靖到了孤儿院,颜政躲在树后面看他们正在敲门。过后,有个中年妇女开门给他们,也有几个小朋友们出来迎接他们。想必是前几天联络好了吧。
等他们进去了以后,颜政便从窗户看进去。看到的是小雨和孩子们在玩耍那温馨的一幕。仔细想想自己好久没有过过这么快乐的童年了?
颜政傻笑着,并摇摇头告诉自己不要再想这些事情了。看到这样的小雨就觉得她好温柔体贴,很会照顾别人,很淑女也很可爱。之前怎么没发现她的优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