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整天,小雨都没有心情上课,脑海里一直在想着昨天他们对她表白的事情。"唉,自己爱的人是谁都不知道。怎么办呢?"
"怎么了?为什么一直唉声叹气呀?"熙对小雨说,她一定还在烦恼那件事吧。
"呃。。。没什么,上课了。"说完,小雨立刻转过头不再看他。
"哦!"熙回答道。
"他们三个都是我的好朋友,我不想伤害他们任何一个,该怎么办呢?他们都开口了,我总要给他们一个答复吧!再考虑考虑吧,他们三个里将会有一个是我托付终生的人。呼呼,我真的好困扰啊!!!" 小于心想着。
眼看已经休息节了,小雨伸了伸懒腰,一面走一面想着。不知不觉地走到了花园,那里有很多不同种类的花朵,也有散发出来的花香。只看到 有人在那里专心的种花,她并没有去和他说话,生怕吵到他。小雨在花园赏花,那些花都好漂亮。没想到这一幕竟然被靖看到了,他在那里默默地看着小雨的背影并露出浅浅的微笑。而小雨却一点都不知道就往另一条路回学校继续上课了。小雨就像往常一样继续上课,刚好这一节就是美术节,老师要他们画的就是"我最爱的人"。
当小雨听到以后,顿时脑袋一片空白!"为什么偏偏是这个题目?"小雨心里想到。
她要画谁呢?靖?熙?还是颜政?她一直在想着。之后她看到旁边的人,有些人在画他们的男女朋友,有些人在画他们的家庭成员,有些人则画他们暗恋的人。小雨想来想去,不知道画谁好,总之她是不会画他们三个的。小雨一直在犹豫着,而那三个人画的当然是小雨啦!
她只能看到其他同学在画纸上画画,有些人已经上颜色了,但是她却连画都没画好。最后,小雨只能想到的就是刘院长啦!
以这样的情势来看,她只好开始动手画了起来。小雨慢慢拿起铅笔在画纸上开始画,开始画的时候很不满意,于是擦了很多次又看了看。过了没多久,小雨就画完了,上色之前她在画纸上看了看又擦了擦,她要检查看哪里没画好,之后她便开始上颜色。至于小雨为什么会选择刘院长是因为她把院长当作自己的亲生母亲一样看待。虽然小雨从小就是孤儿,但是她可以体会到刘院长那份母爱。即使刘院长没有孩子,但是她很喜欢小孩子,她对孩子们不偏心,总是把他们当作自己的亲生儿女般一样疼爱。刘院长为人和蔼可亲,很会体谅别人,是个难得的大好人。
小雨在剩下的时间里在学校过了一个漫长又无聊的课。终于到了放学时间,同学们也可以自由活动了。而小雨一个人走回宿舍,这几天见到彼此也很尴尬,所以只是打声招呼就走了,没有多聊几句。她还在想着自己该怎么选择,自己也不知道心里面喜欢的人是谁。她不想利用别人,他们三个条件很好,是女同学们心中的白马王子。于是她决定跟随自己的内心给他们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