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明宇

72 6 0
                                    

林灵拉着明宇坐在她旁边,被夺了位子的小孩不敢对林灵发脾气,只好一直瞪着明宇,就好像要用小眼神把明宇吓跑一样。

明宇低下头,用筷子扒着碗里的饭。林灵偶尔夹了几样菜放到他碗里。小孩子要多吃东西才会快高长大的,她心想。

"你多吃点。"
明宇点了点头。

自从爸爸妈妈车祸去世后,他被交给舅舅照顾。虽然舅舅对他还不错,每次下班回到家都会问他住得习不习惯,还需不需要其他东西,但他没有告诉舅舅他想回到学校上课。他知道其实舅舅家的经济环境也不好,家里还有五个孩子,现在又多了他一个,等于是加重了舅舅的负担,更何况学费以及杂费等等,要上学的话开销也不小。偶尔他还能听到舅舅房间里传出和舅母的吵架声,舅母对于舅舅收留明宇非常不满,舅舅不在家时,舅母对他也是冷眼相对,虽然没有对他说出太难听的话,但明宇心里也不好受。有时想爸爸妈妈了,便一个人躲在厕所里哭。他不明白为什么好好的一个家,到最后只剩下他一个。

后来不知道怎么的,明宇的手臂上长了很多大概有五分钱大小的红斑,后来脸上也有了。他觉得害怕,但他知道舅舅根本没有多余的钱带他去看医生,于是他一直穿着长袖的衣服,把红斑遮盖起来。但脸上的根本就藏不住啊,当舅舅问起他的脸怎么回事,他也只说是皮肤敏感,一会就没事了。舅母却怀疑他得了皮肤病,担心他把病传染给家人,于是和舅舅商量要把他送到孤儿院去。舅舅一开始极烈反对,但舅母用"明宇在孤儿院能获得更好的照顾"的理由说服了舅舅,明宇就被送来这里了。纵使他有多么不愿意,年仅七岁的他也没有办法对他们的决定作出抗议。舅舅一家答应他会在每个星期日来探望他,给他带些零食和玩具,但他知道他们也只是说说而已。虽然如此,他内心还是渴望见到舅舅,起码他可以知道,他还有家人,他不是孤零零的。

来到了这里,林灵是除了院长之外,第一个主动和他说话的人。她没有在见到他的样子之后,像其他人一样露出嫌恶的表情,反而对他微笑,她笑起来甜甜的,眼睛弯弯的。她长得比他高一个头左右,她穿着一件白色的T恤,T恤上画了一个爱心。她的手很温暖,他很喜欢她握住他的时候。

她的手,像妈妈一样,好温暖。

命运线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