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宇自从参加了篮球学会后,因为表现优异被选拔进了学校篮球队。他把除了上学之外的时间,一半都花在了练习上,另一半则是在家里陪着林灵做功课温习。周末他还会带林灵去篮球场,看他和学长们一起打篮球。
虽然明宇只有十三岁,是队里最小的成员,但他的球技一点都不输给其他学长。林灵看着明宇俐落的投篮动作,笑得非常开心。明宇成功进球的时候,还会高兴地为他欢呼。中场休息的时候,她也总是第一个给他递上水,为他擦去他脸上如雨下的汗珠。同队的球员们都以为林灵是明宇的女朋友,后来经林灵解释后,才知道原来他们是姐弟。球员们都讶异他们俩的感情这么好,林灵也只是笑笑,不回答。
这天,由于林灵在大学有会议要开,所以让明宇先待在家,会议结束之后才和他一起出门。
林灵刚踏出校门,就听见后面传来源佑的声音。
"等一下,林灵。"
林灵转过身,看着正朝自己跑过来的源佑。
"有事吗,学长?"
源佑跑到了林灵面前,伸手轻轻地敲了林灵的额头。
"不是说过不要叫我学长了吗?"
"嗯...源佑。"
源佑满意地点了点头。
"那个...要一起去吃甜品吗?我知道这里附近开了一家甜品店,听说芒果冰沙和红豆汤圆很好吃。"
他有些紧张地抓了抓后脑的头发,期待着林灵的回答。
"不好意思呢,我答应了弟弟今天去看他打篮球,下次有机会的话一起去吧。
听见林灵的回答,他有些失落,却又不敢表现出来。他点点头。
"那好吧。你说你弟弟是打篮球的?"
"对啊。他才刚进去几个月就被选进了篮球校队。很厉害,对吧?
林灵提起明宇的时候,脸上的神采飞扬藏也藏不住。她的眼睛像明月一般弯着,笑得很灿烂。
"是啊,你的弟弟很厉害。"
"你要一起来看他练习吗?"
咦?一起去?
"好啊!"
到了宿舍,林灵让源佑先在楼下等。毕竟她带一个成年男生回宿舍被人看见了,可能会有些不必要的误会。
明宇高兴地和林灵下了楼,不料却又见到了上次和林灵聊得很开的学长。
怎么又是他?
明宇的脸色沉了一下。
"明宇,这是我的学长,源佑。今天我们一起去看你打球哦。"
林灵宠溺地摸了摸明宇的头发。
明宇看见林灵开心的笑容,只好扯出一个勉强的笑容。
"...哥哥,你好。"
"你好。"
原来这就是林灵一直提起的弟弟。从林灵看他的眼神看来,林灵的确很疼爱这个比她小六岁的弟弟。
篮球场上,明宇敏捷地在敌队的队员之间穿梭着,他微微蹲下,再一下子跃起,终于把球投进了篮筐里,为他的队取得了胜利。
林灵高兴得挥动着着手中的小毛巾,在明宇向她走来以后,自然地给他递上了一瓶水,像往常一样为他擦去汗水。
源佑在一旁观察着这两姐弟的举动。或者与其说是在观察他们,倒不如说只是在观察林灵而已。林灵细心的举止,都深深吸引着他。他的嘴角扬起一抹他自己也没发觉的微笑。
这时,明宇的队友走了过来,邀请源佑一起加入他们打球。源佑答应了。
于是,源佑和明宇被安排在两个不同的队里,源佑是蓝队,明宇是红队。林灵坐在长凳上,紧张地看着前面的球场。
"开始!"
口哨声响起之后,明宇很快就抢到了球。他一边闪躲着敌队队员的攻势,一边小心地护着球,不让他们有机可趁。可源佑不知道什么时候跑到了明宇旁边,趁明宇一个不留神,从他手上抢走了球,一下子就为蓝队赢得了第一球的分数。
明宇暗自懊恼自己的不小心。
接下来的红队和蓝队都使出全力,看得林灵热血沸腾。她紧张地绞着手中的毛巾,一边为明宇的球技欢呼着,一边担心他会受伤。后来,游戏以蓝队险胜红队结束。
球员纷纷上前称赞源佑的好球技,还告诉他以后要常来玩。明宇觉得有些失落。林灵猜到他的心思,便走到他身边。
"今天打得不错啊。今晚你想吃什么?姐姐给你买。"
"我想在家做饭。"
YOU ARE READING
命运线
Fanfiction"只要是有姐姐在的地方,就是我家。" 在孤儿院初遇那年,她十三岁,他七岁。 五年后,她离开了孤儿院,不想和她分离的他,一个人来到有她的城市。 "你怎么来了?" "我想你了。" 没有血缘关系的姐弟,在他对她的心意被发现之后,他们的未来会怎样?面对痴情,愿意为她付出一切的明宇,和温柔深情,默默守护她的源佑,她会做出怎样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