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上初中

32 5 2
                                    

明宇手里握着成绩单,他的手微微颤抖着。他这些日子付出的努力终于有成果了。

姐姐知道了肯定很开心。

林灵心急地看着从课室里走出来的明宇,想知道他考得怎么样了。

"怎么样了?"

她盯着明宇手里的成绩单,咽了一下口水。

"姐姐,还是你自己看吧。"

明宇低下头,把成绩单递给林灵。林灵看不清他的表情。她小心翼翼地从明宇手中接过那张成绩单。

"全科甲等"

她高兴得尖叫了起来。

林灵一下子抱起明宇,狠狠地在他脸颊上亲了一口。

"你做得真棒!"

林灵笑得那叫一个阳光灿烂。她真的好高兴啊。今天要带明宇去哪里庆祝好呢?

明宇呆呆地捂住他的脸颊。

姐姐亲了他吗?

姐姐第一次亲他。

他不知觉地红了脸。虽然林灵是他的姐姐,但他从来没有和除了妈妈以外的女孩子亲亲过。姐姐的嘴唇软软的,好像软糖一样。

明宇并不知道此时,一颗种子正在他心中慢慢发芽。

是爱啊。

晚上,林灵为了庆祝明宇获得了好成绩,她带他到快餐店里去吃明宇喜欢的汉堡和薯条。

"明宇想上哪一所中学?"

林灵一边往嘴里塞着薯条,一边看着正啃着汉堡的明宇。

"嗯...都听姐姐安排。"

林灵替明宇擦去他嘴角的食物屑,再宠溺地捏捏他的鼻子。

"现在看看,明宇越长越好看了呢。"

很快就会变成大帅哥了。

"因为我像姐姐啊。"

他歪着头看着林灵。

"哟,谁教你的。现在说话也这么甜了。"

明宇笑着看着坐在他对面的姐姐。他想,他和姐姐的距离越来越近了。

林灵在学校向同学打听,看看哪一所初中比较好。她得仔细考虑,让明宇得到最好的教育。钱目前对她来说还不是问题,她接了几个替中学生补习的工作,再加上她的奖学金和每月津贴,要付明宇的学费应该足够。

于是,在听了众多人的意见后,她决定为明宇报读由大学创办人资助的一所中学。距离开课时间还有一个月,她为明宇大概讲解了中学和小学的不同之处,还分享了她以前中学时期的趣事。这让明宇很憧憬中学生生活。

姐姐说中学生能参加好多好玩的活动,他喜欢篮球,还喜欢跆拳道还有烹饪等等。他想参与的活动可多了。

此外,他还想做些什么减轻林灵的负担。他知道林灵为了他们两个的生活,接了好多补习,他见姐姐的时间也少了。他觉得很内疚,姐姐这么辛苦,却从来没有向他抱怨过,他能做的东西却有限。要到外头工作,他年纪却又太小;要像姐姐一样教小学生补习,经验却又不足?你见过刚从小学毕业,年仅十三岁的补习老师?

他暗自发愁。

一个月过去了,明宇穿上全白色的校服,林灵细心地为他打着领带。他近距离的看着林灵好看的脸,又想起了上次姐姐的亲亲。他又害羞了起来。

"好了。"

林灵调好领带的位置,拍拍明宇的头。

"走吧,上学了。"

像回到从前一样,她陪着明宇走到巴士站。唯一不同的是,她没有再像以前那样拉着他的手。明宇已经长大了,现在还拉着他的手的话,被人看到了明宇会被嘲笑的。

明宇知道林灵的心思,在转身上巴士之前,他握着林灵的手。

"等我回家。"

"好。"

命运线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