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抗拒?

36 5 0
                                    

隔天,林灵和明宇几乎是在同一时间起床。

林灵梳洗好了,衣服也已经换好了。她走到厨房,明宇身上围着围裙,正准备着早餐。

这对每个女生来说,无疑是梦寐以求的场景。

明宇要是以后结了婚,也会对他的妻子这么好吧。

或者更好。

想到这里,林灵心里有些酸酸的。那时候她就不再是明宇最爱的姐姐了。

"姐姐,早安。"

"早安。"

明宇已经脱下了围裙,手里捧着早餐。他把碟子放到桌子上后,走向林灵,牵起她的手。

"吃东西吧。"

林灵就坐在明宇对面,她心不在焉地吃着早餐。脑海里还在想着昨晚的事。

她自己也说不清楚对明宇的感觉。就像是喜欢,却又不确定是不是真的喜欢。她比明宇大六岁。明宇可能还年纪小,不懂事,但她已经是成人了,她怎么可以把感情事弄得一塌糊涂呢?

她随手拿起杯子,喝下一口巧克力,却没想到里面的巧克力还烫着。她的舌头火辣辣的疼着,又像被针刺着一般,她的眼泪已经在眼眶打转了。

明宇立刻跑到厨房,从冰箱里拿出了冰块。

"姐姐,你把冰块含着。"

林灵照着他的话做了。

"好点了吗?"

林灵点了点头。

明宇轻轻地点了一下林灵的鼻子。

"怎么这么不小心?下次我会记得先把巧克力弄凉点的。"

林灵的脸微红。她并不抗拒明宇这样亲昵的举动,但她始终无法说明对明宇的感觉。明宇看着她的眼神是火热的,就像看着爱人那样的眼神。

她不习惯。

她轻轻地推开明宇。

"我好多了。继续吃吧,你快要去上学了。"

明宇极力掩藏眼里的失落,他低下头,嘴角扯出了一个勉强的笑容。

"好。"

...

巴士上,明宇头靠着窗口。他的手指一下一下,有规律地敲在玻璃上。

姐姐推开了他。

姐姐是不是不喜欢他?

他合上眼睛,轻轻地叹气。

到底他应该怎么做?

他好想好想和姐姐可以像恋人一般,牵手,拥抱。他对姐姐的感情,并不是弟弟对姐姐的依赖,而是男孩对女孩的喜欢。他比姐姐小六岁,所以他一直注意着自己的言谈举止,他不想让姐姐觉得他很幼稚,他想表现得更成熟一些,让姐姐不会太抗拒他。

他已经无法压抑自己对姐姐的感情了,也无法继续假装这只是对姐姐的爱护。他想让全世界都知道,他喜欢姐姐。

那些流言蜚语,就让他来承受好了。

命运线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