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三个人的晚饭

25 4 0
                                    

源佑手里拿着几包用塑料袋装着的蔬菜水果,还有一些让明宇温习时吃的小零食。林灵本来想替源佑拿一些东西,但他坚持说,"这些事情当然是让男生来做。"

林灵开了门,在门前把鞋子脱下。她转身接过源佑右手的袋子。

"进来吧!"

林灵轻轻地推开门,看见明宇已经躺在沙发上睡着了。她小心翼翼地靠近他,在沙发旁蹲下,伸出手摸了摸明宇的头发。

最近明宇都温习到很晚才休息,他好久没好好睡一觉了。脸上的黑眼圈越来越深,不知道是不是她的错觉,她觉得明宇似乎也比之前瘦了。

林灵轻轻叹了一口气,起身拿起袋子。

"源佑,你先坐一会儿吧。晚饭很快就好了。"

"不急,你慢慢来。"

源佑对林灵微微一笑,林灵也报以他一个微笑后,便转身走进了厨房。源佑想了想,还是迈开脚步,跟在了林灵后面。

"我想,我还是要帮点忙的。"

林灵挑起眉看着他。

"你不是说不会做饭吗?"

"洗菜切菜还是难不倒我的。"

他们看着对方,轻轻地笑了。

--------------------------------------
"明宇。"

明宇感觉有人在晃他。继续睡。

"明宇?吃饭时间到啦."

"..."

这个小懒睡猪。

林灵捏了捏明宇的鼻子,明宇立刻就醒了过来。他揉了揉眼睛。

"姐姐。"

"我做好饭了,来,先吃饭吧。"

源佑摆好碗筷后,林灵就和明宇过来了。

"你该叫醒我帮忙你的,姐姐。"

"还好意思说呢,你睡得这么香,我刚才都叫不醒你。"

"我这不就醒了嘛。"

林灵敲了敲明宇的脑袋。

"今晚早点睡。"

明宇灿烂地笑了,露出他的小虎牙。

"知道了。"

"你们姐弟俩感情真好。"

明宇耸耸肩。

"这当然了。姐姐从以前就对我很好。"

所以她以后也会继续对我好,你就不要一直跟着姐姐了。

"你们的父母一定很欣慰。"

"我和姐姐是不同父母的。"

"啊?"

源佑惊讶地抬起头来,等着林灵或者明宇的回答。

林灵搔了搔头。

"我和明宇并不是亲姐弟。明宇姓蓝、我姓林。我们是在孤儿院认识的。"

"认识了你五年,我现在才知道啊。原来..."

"其实有没有血缘关系一点也不重要,我已经把他当成我的家人了。"

林灵继续吃着碗里的饭,身旁的明宇却有了想哭的冲动。

姐姐从他七岁开始,给了他家人般的疼爱。姐姐总是好好地保护着他,不让他受到一点委屈和伤害。他哭了,闹脾气,姐姐会很有耐心地哄着他。只有她,记得他最爱吃什么,最爱什么颜色。

只有她,最了解他。

他怎能不爱姐姐。

"以后我会多照顾你们的。"

源佑坚定地看着对面的林灵。

林灵淡淡地一笑。

"这些日子,我要谢谢你。你帮了我们很多。明宇的高中和我的工作是你帮忙找的,还有我以前的补习,人家会找我也是因为你帮忙推荐的关系。你帮了我们实在太多。"

源佑微笑。

"这些都不算什么。"

只是因为我喜欢你。

命运线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