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赌气

44 6 0
                                    

隔天早上,林灵梳洗完之后就去房间找明宇。正在对着镜子打领带的他透过镜子,看到了向他走来的林灵。他赌气扭头就走,径直从林灵身旁向着门口走了过去。

"明宇,就不能听姐姐说吗?"

"我不想和你说话。你要走就快点走。"话说完,他便从门口走了出去。

林灵怔了怔。明宇从来没有用过这样的语气和她说话,他还在生我的气呢。

那一天,明宇在饭桌上没有搭理过林灵一次。不管林灵怎么叫他,他都假装没听见,不回答。

林灵的宿舍已经安排好了,她下个星期就可以搬过去。她得在这之前赶紧哄好明宇,毕竟她心里还是舍不得她的弟弟的。但明宇一直不肯和她说话,她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好。难道就这样下去,连再见也不说吗?

为了讨好明宇,她在午休时间买了明宇最爱的巧克力蛋糕和牛奶,希望明宇不会再生她的气。

"明宇,我买了蛋糕和牛奶-"

"姐姐你偏心!"

正在专心做着功课的明宇听到林灵的声音,转过头却看到林灵被小孩包围住的画面。

"你乖,我下次再买给你..."

"为什么只买给他啊?"

"姐姐你都不疼我们了。"

"..."

原本想哄好明宇的林灵,现在头疼得很。

"这是姐姐买给我的,你们让开。"

明宇把围着林灵的小孩挤走,伸手接过她手中的纸袋。小孩们无语地看着他,知道自己是没办法吃到林灵买的蛋糕了,便一窝蜂地去找院长要求他给他们也买个蛋糕。很快房里只剩下林灵和明宇。

"谢谢姐姐。"

明宇低着头,看着手上拿着的袋子。姐姐还记得他喜欢吃什么,姐姐还在乎他的,对吗?

"那你不生气了?"

林灵眨眨眼,歪着头看着明宇的反应。

"但你要答应我一件事,你一定要做到。"

"好!"

"你每个星期都要回来看我。"

明宇抬头看着林灵。姐姐你一定要答应。

"当然!"

明宇伸出小指头,"说话算话,不然我讨厌姐姐一辈子。"

"那你也要答应我要好好读书,要乖乖的。要是姐姐回来听见院长说你不乖,姐姐就生你的气哦。"

"我会听话的。"

姐姐你一定要记得回来看我。

命运线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