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灵正高兴地和同学们合着照。他们的脸上都挂着大大的笑容,对着照相机骄傲地展出了自己的毕业证书。
她戴着四方帽,身上穿着深蓝色的毕业长袍。这么多年的读书生涯,终于都结束了。而这也意味着,她即将告别校园,踏入社会。她有些期待,却又有些紧张。在源佑的推荐下,她顺利通过了面试,准备到源佑上班的公司当秘书。她有的钱不多,所以只买了两套上班穿的黑色套装,和一双高跟鞋。她总不能只穿休闲装和球鞋就去上班啊。
毕业后,她和明宇从宿舍里搬了出来,搬到宿舍附近的一所小房子里。小房子的主人是一位老奶奶,之前林灵曾经帮助老奶奶找到她迷路的小狗,善良的林灵和老奶奶很聊得来,老奶奶也把林灵当成自己的孙女般疼爱。后来老奶奶的孩子要接她回去同住,在知道林灵正为住宿问题烦恼后,老奶奶愿意把房子免费让林灵两姐弟借宿,直到他们找到更好的房子为止。林灵不愿意占老奶奶便宜,坚持要交房租。老奶奶便也不勉强,只是象征式地收了很少的租金。
林灵向明宇招招手,示意他过来。
"我们合张照吧。"
他们除了只在小时候孤儿院一起拍过照之后,就再也没有合照过了。他们的照片现在还被明宇收藏在他的钱包里。
明宇站在林灵旁边,他低头看着右边被林灵左手挽着的臂弯,心跳不听话地加快了。
林灵看着镜头,笑得灿烂。
她已经好久没和明宇合照了呢。
"来,看这里。一,二,三!"
照相机记录下了这一幕。
拍了连续好几张。拍好后,林灵立刻跑上前,看看照片拍得怎么样。
"你应该看镜头啊,怎么看着我呢。"
林灵开心地笑着,拿起相机给明宇看。
明宇还来不及回答,就已经听见前面传来源佑的声音。
"合照也不打算叫上我吗?"
林灵和明宇同时抬头,看见穿着灰色西装的源佑。西装把他的身材显的更加挺拔,他手里捧着一束林灵喜欢的向日葵,正向着他们走来。
"你今天不是要上班吗?"
"我把手头上的工作完成了,就请了半天假。你毕业啊,当然要过来看看。"
说罢,他把手中的花递给林灵。
"恭喜你毕业。"
林灵接过他手中的花,高兴得对源佑报以一个大大的微笑。
"谢谢你-"
"哇,源佑送的花哦!"
"让我看看,让我看看。"
林灵好笑地把花束交给她们。
这时,林灵的男同学走了过来,和源佑打了招呼。
"我帮你们照张相吧。"
于是,林灵拉着源佑和明宇站在她旁边。林灵没有挽者明宇的手臂,只是把双手垂在身前。明宇便牵起林灵的手,忽略脸上传来的微烫感觉。
自从他发现自己喜欢林灵后,好多他以前觉得自然的举动,现在都让他感到紧张。
"看镜头哦。一,二,三,笑!"
照相机又记录下了这一幕。只是这次,多了源佑。
明宇看着站在林灵另一旁的源佑,心里不是滋味。
他们要在同一家公司上班,一起相处的时间不就多了?
想到这里,明宇咬了咬下唇。
他也想到那家公司上班。万一他不在姐姐身边,让源佑那家伙有机可乘,把姐姐追走怎么办?
YOU ARE READING
命运线
Fanfiction"只要是有姐姐在的地方,就是我家。" 在孤儿院初遇那年,她十三岁,他七岁。 五年后,她离开了孤儿院,不想和她分离的他,一个人来到有她的城市。 "你怎么来了?" "我想你了。" 没有血缘关系的姐弟,在他对她的心意被发现之后,他们的未来会怎样?面对痴情,愿意为她付出一切的明宇,和温柔深情,默默守护她的源佑,她会做出怎样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