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长大

34 5 0
                                    

很快地,五年过去了。

林灵也快从大学毕业。她依然保留着原本的长直发,脸上也不像其他女孩子一般涂抹上任何粉底。她依旧是十九岁时,刚刚进大学的那个模样。那五年里,她没有谈过恋爱。她只是努力地教着补习,赚取收入。在明宇十五岁那年,她申请换了一间双人房的单位。明宇逐渐长大,再也不能和她同睡一间房了。由于校方只提供她免费住宿,现在她要和明宇住进新的单位,就必须交付房租。

而明宇也已经长成了十八岁的少年。长期打篮球的缘故,让他的皮肤黝黑了不少,手臂上的肌肉也结实了。他比林灵高了许多,大概有两个头左右。过了发育期,他长得愈发英俊,脸上也不再有以往的稚气,取而代之的是一张自信的脸。他黑色的刘海斜斜地倚在他的额头上,打篮球时帅气的模样吸引了不少女孩子。每年的情人节,和他告白的女孩很多,他却从来没有接受过任何一个。他心里已经住进了一个特别的人,一个他唤了十一年姐姐的人。纵使他们没有血缘关系,但要跨越"姐弟"这条界约,需要很大的勇气。更何况林灵从来都是以弟弟来介绍他给大家,更何况...

林灵不喜欢他。

林灵只把明宇当成弟弟,连那一年明宇鼓起勇气对她说的"我喜欢你",林灵也没把它当真,只把它当作小孩子不懂事的胡言乱语。

而最让明宇感到担忧的,就是源佑的存在。

在过去的这几年里,林灵和源佑的关系已经越来越好了,他们还会经常出去玩,虽然带上了明宇,但明宇内心还是非常不愉快,他宁愿和姐姐一起呆在家。他知道源佑喜欢姐姐,即使他没有亲眼看源佑对林灵告白,但从他对姐姐的态度看来,还有他看着姐姐时宠溺的眼神,明宇几乎可以肯定源佑喜欢姐姐。源佑对姐姐很好,也对他很好,但他就是不喜欢源佑。

姐姐只能是我的。

永远都是我的。

而源佑比林灵早一年毕业,他很快就在城里找到了工作,还在工作地方附近租了一所房子。五年的时光让他看起来成熟了不少,身材也结实了许多。他黑色的头发经过整齐的梳理,深色的大衣把他从前邻家男孩的气息蜕变成了二十五岁成熟男人的味道。依然没变的是他看着林灵时,脸上漾起的温柔笑容。

这五年里,他细心照顾着林灵姐弟。虽然知道林灵只把他当成好朋友,但他始终相信,林灵总有一天会愿意接受他。他这样固执地相信着。

命运线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