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靠近

37 5 0
                                    

源佑本来打算在一家餐厅订桌位,但林灵却想在家亲自下厨,好好庆祝一番。

"你过来我们家一起吃饭吧。"

"好。"

源佑微微一笑。表面看起来没什么,但他内心其实激动不已。

这可是林灵第一次邀请他去她家里吃饭。

以前因为林灵住在宿舍里,而依照规定,男生是不能进入女生宿舍的,所以他也没和林灵一起在家吃过饭。那时候明宇还小,所以大家都对他住在宿舍里没什么意见。

源佑很紧张。他该准备什么吗?他该帮忙些什么?他该去买菜吗?

他敲了敲自己的头,暗自懊恼自己,每次一遇到关于林灵的事情,脑袋就好像当机一样,手足无措。

林灵好奇地看着他。

"你不想来吗?"

"不不不,我想来,真的很想来。"

林灵听见他的回答,轻轻地笑了。源佑意识到自己的失态,他尴尬地抓了抓头发。

明宇站在林灵旁边,生着闷气。

邀请他来干嘛。

"姐姐,待会我们一起去买菜吧。"

"嗯?你不是说你的功课还没做完吗?"

"没关系的,我吃了饭就去做功课,一定赶得及做完的。"

林灵揉了揉明宇的头发。

"你还是先回家做功课吧,早点完成就可以早点休息,你就不用熬夜了。"

"可是-"

"就听姐姐的话,嗯?"

"...好吧。"

他还是很想陪姐姐一起去啊。

源佑拍了拍明宇的肩膀。

"不用担心,我会陪你姐姐一起去。"

"..."

有你陪姐姐一起去,我会更担心。

当然,明宇没把这话说出来。

"你不介意多一个没经验的帮手吧?"

林灵轻笑。

"当然不介意。麻烦你了。"

------------------------------------------
源佑推着手推车,跟在林灵后面。她正仔细地挑着新鲜的蔬菜。她专心的模样,让源佑几乎看呆了。

就算正在挑菜也这么有吸引力。

"在吗-"

源佑回过神来,看见一只手在他面前晃来晃去。他当下第一反应就是,一把抓过那只手。

林灵被他的反应吓了一跳。原本她挑好菜过后,转身想把菜放进手推车里,却看到源佑正呆呆地看着她,她一时兴起,便拿起手在源佑面前晃了几下,想让他回过神来。

源佑看清那只手的主人后,尴尬地松开了原本紧紧握着的手。

"你...都挑好了?"

"还想再选些苹果,明宇喜欢吃。"

说罢,她往一堆红红的苹果走去。

源佑推着手推车走向林灵。

"我也喜欢吃苹果。"

"是吗?那我多挑几个给你。"

林灵低着头,把几个苹果装进另一个透明的塑料袋里。源佑站在旁边看着她。

如果以后都能这样和你一起就好了。

这时,一辆手推车正往林灵的方向冲过来。好在源佑反应快,他把双手绕过林灵的身体,抓住了手推车。林灵就这样被圈在源佑的怀里。

"没事吧?"

源佑紧张地低下头,担心林灵被撞伤。

"...没事。"

源佑离林灵很靠近,他说话时的气息喷在林灵的颈上。这让林灵的脸有些微红。

源佑把手推车拉向一旁,一对夫妻牵着一个正在嚎啕大哭的小男孩走了过来。

"不好意思,两位,我儿子发脾气,把手推车乱推,没弄伤你们吧?"

"没事。" "没关系。"

林灵从口袋里掏出一颗糖,塞进小男孩的手。她拍了拍他的头。

"别哭了,嗯?"

小男孩听话地点点头,用手背抹干了眼泪。

那两夫妻微笑着看着已经停止哭泣的儿子,然后拉过他的手。

"来,快跟哥哥姐姐说抱歉。"

"抱歉,哥哥姐姐。"

"没关系。"

两夫妻向源佑和林灵点了点头,便拉着小男孩走了。

林灵清了清喉咙。

"我们走吧,去结账了。"

命运线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