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离开

49 4 0
                                    

就这样,五年很快就过去了。

一转眼林灵也已经高中毕业,过了生日就满十八岁了,她的身高和以前一样,但随着时间的流逝,她长得愈发漂亮。白皙的肌肤,水汪汪的大眼睛镶嵌着数不清的长睫毛,笑起来的时候,眼睛弯得像夜空中的那一轮明月,十分好看。

明宇也已经十二岁了,多亏了林灵,他在这些年里长壮了不少,也比以前高了。清秀的脸庞让他看起来俨然就是个小帅哥,就连林灵的朋友见到他时,也忍不住想要捏捏他的脸。但林灵总会适时地拍掉她们的狼爪,"你们这些暴力的女人,别把我弟弟捏疼了。"

林灵高中毕业后,找了一份暂时在时装杂志社当助理的工作。如果她高考成绩好,顺利考上大学的话,她就要告别孤儿院,搬到宿舍去住了。她没把这件事告诉明宇,明宇那么黏她,知道之后一定会很不开心。她打算找个好时机才把这件事告诉明宇。

虽然不需要去上学了,但林灵还是会每天早起,陪明宇吃早餐,送他上巴士。梳洗了之后,便到巴士站等巴士,到街上的杂志社上班。

杂志社里的同事都对她很好,知道她刚高中毕业,这又是她的第一份工作,大家都很关照她。再加上林灵办事能力高,人长得好看又亲切,大家都喜欢她。每天晚上,她总会对明宇说好多工作上的趣事。她说着话的时候,眼睛就像会发亮一样,可以看得出她真的很喜欢这份工作。不知道为什么,明宇觉得心里很不舒服。姐姐出去工作了之后,见她的时间少了,他有种预感,姐姐要离开他了。一想到这里,他觉得很害怕。

一天晚上,明宇拉着林灵和他一起躺在他的床上。他紧紧握住林灵的手,闻着身旁林灵身上传来好闻的味道。她的味道让他觉得安心。他不敢想象没有姐姐的日子。对他来说,姐姐是他唯一的依靠,他不能没有姐姐。

他往林灵怀里挪了挪,林灵把他抱在怀里,揉揉他的头发。他的身上有着青草的味道。想到她即将离开明宇,她有万般不舍。明宇就像她的亲弟弟一样,她怎么放心把明宇一个人留在这里呢?

"姐姐。" 林灵的思绪被明宇中断。

"嗯?"

"你会离开我吗?"

"..."

我该怎么回答?林灵实在说不出口,于是,她决定逃避回答这个问题。

装睡。

命运线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