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毕业

31 5 0
                                    

原本想去便利店买面包的明宇,到了楼下却看到林灵和一个男生有说有笑。他感觉到林灵对这个男生不一样。她在他面前笑得那么开心,和之前她对其他男生亲切但却有些距离的态度不同。

明宇很不开心。那个人到底是谁?

他生着闷气。于是在林灵看到他之后,便转过身去,不理林灵。

那个人站在姐姐旁边,看起来那么登对。他是姐姐的男朋友吗?他们怎么认识的?认识了很久吗?

他心里有说不出的气,却又好奇想知道那个人到底是谁。

"姐姐,他是谁?"

林灵看着依旧沉着脸的明宇。

"是我大学的学长。他送我回家。怎么啦?"

"他是你的男朋友吗?"

要是姐姐有了男朋友,不再愿意理他,也不再愿意和他一起玩,那他该怎么办?明宇心里好委屈啊。

林灵扑哧一声地笑了出来。

"当然不是了。为什么这么问?"

明宇听到林灵的答案,才放下心来。

"没什么。"

当然是因为我不想你有男朋友啊。

林灵摸了摸明宇的头,拉着他走出了电梯。

"你好像又长高了。"

"我最近有在学校在打篮球哦。"

"真的吗?难不难?"

"不难,教练还称赞我有天分呢。"

...

晚饭过后,林灵陪着明宇温习功课。

"距离考试还有一个星期吧?"

明宇点了点头。

"做好准备了吗?"

"不是问题!"

明宇仰头对着林灵灿烂得笑着,林灵伸手捏捏他的脸颊,心里觉得明宇真是可爱得紧。

"还需要什么文具吗?"

"都够用呢,姐姐。"

"时间过得很快吧,一转眼你就要上初中了。"

林灵揉着明宇的头发,感慨地说。

"一点都不快,我好想快点长大。"

林灵一脸好笑地看着坐在她旁边的明宇。

"你这么想长大干什么?"

"那我就和姐姐一样,是大人了。我可以照顾你,不用再让你担心了。"

"我是你姐姐,就算你长大了,姐姐也会继续照顾你的。"

一个星期过去了。这次的考试对明宇来说很重要,这是他小学毕业前的最后一次考试。如果考得好的话,他就能入读好的初中。林灵对他期望很大,所以他绝对不能让她失望。

林灵每天上完课后就会陪明宇一起读书,替他讲解习题。就这样,明宇拼了足足一个星期,终于考完所有科目。他松了一口气。他对这次的考试非常有把握,听说学校还会奖励成绩考得好的同学。如果他得到了奖励,他一定会把这个荣耀送给姐姐。

成绩要在三个月后才会放榜。明宇已经迫不及待了。

命运线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