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扬企业最近在筹办着一个培训营,为期两个星期。细节还没确定下来,但地点将会设在纽约这个大城市。每个部门的部长将会挑选三个表现佳,有潜质成为各个部门领导者的同事参加培训营,目的就是为了要巩固他们的应变能力,以及训练他们成为未来成功的部门领导者。
能被挑选去参加培训营的,便意味着工作能力受到了认可。况且培训营将在纽约举行,这个消息足以让差不多全部女性疯狂。要知道纽约不仅名牌多,而且帅哥也多。不仅仅是这样,机票,食宿等费用全由公司支付,这让公司上下都雀跃万分。
已经接近下班时间,林灵还在座位上打着报告,她修长的手指在键盘上一下一下地敲击着。冷不防,有人从背后冲出来,使劲地摇晃着林灵的身体,吓得她差点抱起键盘砸在那人的身上。
"林灵林灵林灵!你听说了培训营的事吗?"
林灵轻轻拍了拍自己的胸口,努力安抚着自己因为收到惊吓而怦怦乱跳的心脏。
"原来是你啊,吓死我了- 下次不要再这样啦,"同事吐了吐舌头,林灵好笑地看着她,"听说了啊,这不是全公司都知道了吗?"
"哎呀,不是说这个,这当然大家都知道了啊。我是说我和你都被选中去参加培训营啦!"
"什么?"
林灵听到这消息后,第一反应不是高兴得和同事抱在一起大笑,也不是兴奋得尖叫,而是愣愣地说了一句"什么"。
去参加培训营,不就是说她要和明宇分开两个星期吗?林灵不知道她应该感到开心,抑或是难过。
才刚和明宇在一起,就要承受长达两个星期的分隔两地之苦。期中不能见面,长途通话费又这么贵,她要怎么度过这看不见明宇的脸,听不见明宇的声音的十四天?
"为什么...是我?"
"什么为什么是你?你这么努力,任务都做得这么好,不选你,选谁啊?"
同事见林灵的神情没有半点兴奋之色,还在发呆,便伸手戳了戳她的肩膀。
"怎么了?你不想去吗?"
"不是- 但两个星期好像久了点..."
"那么漂亮的地方,去一辈子我也愿意啦!好了不说了,我要回家收拾行李了,明天见咯,林灵!"
林灵笑着看着她的同事。
"距离培训营不是还有两个月的时间吗?"
"没办法,我太兴奋了!"
...
电梯门打开了,电梯里和电梯外的人不约而同地"咦"了一声。
"林灵?" "源佑?"
林灵搔了搔头。
"好巧。"
"不是好巧,我本来就想上来找你的。"
"找我有事吗?"
"也不是什么大事...你进来再说。"
源佑把身体往旁边移了移,让林灵进来。
电梯里只有他们两个。
"我也被选中去参加培训营了。"
"我也猜到了。恭喜你哦。"
源佑轻轻地笑了。
"我们要在一起两个星期。"
"...嗯。"
叮。
电梯门打开了。
"我送你回家吧。"
"不,不用了,明宇不喜欢..."
"明宇?"
"我搭计程车就可以了,谢谢你。"
"你和明宇...在一起吗?"
林灵抬头,遇上源佑那双细长的眼睛。仿佛回到当年在大学图书馆第一次见到源佑的情景,只是他那双曾经让林灵有过悸动的眼睛,如今已染上淡淡的悲伤。
"是。"
林灵知道,那是她亲手染上去的。
YOU ARE READING
命运线
Fanfiction"只要是有姐姐在的地方,就是我家。" 在孤儿院初遇那年,她十三岁,他七岁。 五年后,她离开了孤儿院,不想和她分离的他,一个人来到有她的城市。 "你怎么来了?" "我想你了。" 没有血缘关系的姐弟,在他对她的心意被发现之后,他们的未来会怎样?面对痴情,愿意为她付出一切的明宇,和温柔深情,默默守护她的源佑,她会做出怎样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