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林灵因为需要为她的功课做资料搜集,上完课后便来到图书馆,想要找些有用的资料。她坐在地上,旁边有一叠厚厚的书。她一本一本地,仔细翻阅书本的目。林灵的目光只放在手中的书本上,没发觉有人正站在她旁边。
源佑轻轻挑了挑眉,他站在这里这么久了,她还没发现他吗?
林灵的长发如瀑布般披在她的背上,她的头发是深褐色的,不似黑色的沉闷,也没有浅褐色的轻佻。她的目光很专注,仿佛她我这的书本就是这世界上唯一剩下的东西。窗外撒进来的阳光照在她的脸上,显得她的脸部线条很柔和。她很漂亮。源佑有一刹那看呆了。
源佑比林灵大一岁,和她不同系。他知道林凌虽然是新生,但她在大学里有着不小的人气。他身边的朋友提起过她,说她怎么怎么的好。他一开始还存有怀疑的态度,但现在他似乎开始相信朋友说的话了。
她真的其他女孩子不一样。
"嘿,林灵。"
由于林灵太过专注于书本,听到有人叫她的名字的时候,她吓了一跳。她转过头,看见正倚着书架站着的源佑。她用手拍了拍胸口,轻轻吐了一口气。
"你快把我吓死了。"
"是你太专心。我站了这么久你都没发现我。"
林灵不好意思地搔了搔后脑。
"不好意思。我在找资料,没注意到你。"
"所以你是在说我没有存在感吗?"
源佑一脸好笑地看着她。林灵以为源佑生气了,便急了起来。
"不...不是的。我只是-"
源佑看着林灵着急着想办法解释的表情,终于忍不住笑了出来。
"好了好了,我和你开玩笑的。"
"啊?"
"我在这里看着你很久了。"
林灵听到源佑说的话,有点尴尬。她干笑一声,再次搔了搔后脑。
"你也来找资料吗?"
"不是,我每次这个时间都会来图书馆自习。"
"好巧。"
林灵合上了手中的书,微笑着抬头看着源佑。她把放在旁边的书放回原来的位置,只拿着刚才她握着的那一本。
源佑看见林灵闪亮的大眼睛之后,突然心跳加快。他轻轻地把手放在他的胸口,感受着他加速的心跳。
我怎么了?
"你好好温习吧,我要走了。下次见,学长。"
林灵向他挥了挥手,露出灿烂的笑容。她转身向柜台走去,从口袋里拿出钱包里的学生卡借书。
源佑深吸了一口气,向着林灵走过去。
"我送你回去吧。"
林灵好奇地抬头看着他。
"你不是要自习吗?"
"今天有点累。"
"那你不是应该回家休息吗?"
源佑抓了抓他的头发。
"呃,我不放心你一个人。"
"不要紧啊,我都是一个人回家的。你不要担心,回宿舍的路很安全。"
林灵从管理员手中接过书本,向她道了谢后,转过身面对着源佑。
"你就早点回去,好好休息吧。"
"不,让我送你回家吧。"
源佑很坚持,林灵只好答应他。一路上,源佑和林灵说了很多大学里的趣事,让林灵笑得很开心。不知不觉,他们就已经到了宿舍楼下。
"谢谢你。回去后你好好休息吧,晚上早点睡。"
"好,我知道了。"
林灵和源佑道别之后,转过身却看到站在柱子后面的明宇。
"明宇?你怎么下来了?"
明宇沉着脸,一言不发地走进电梯。林灵莫名其妙地跟着明宇,心里想着自己是不是又做了什么让他不开心了。
林灵走了进去后,一直沉默着的明宇终于开口了。
"姐姐,他是谁?"
YOU ARE READING
命运线
Fanfic"只要是有姐姐在的地方,就是我家。" 在孤儿院初遇那年,她十三岁,他七岁。 五年后,她离开了孤儿院,不想和她分离的他,一个人来到有她的城市。 "你怎么来了?" "我想你了。" 没有血缘关系的姐弟,在他对她的心意被发现之后,他们的未来会怎样?面对痴情,愿意为她付出一切的明宇,和温柔深情,默默守护她的源佑,她会做出怎样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