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章

54 8 0
                                    

第九章:最快乐的日子 1

原来说无知者无罪,这家人造的罪就是夜夜睡不着啊。当然除了弟弟之外。一天天的除了哭就是叹气,妈妈终于受不住了。

早晨,一家人强颜欢笑的想要假装什么事都没发生过的吃早餐,但是却看到一盒一盒的篮子。妈妈看到每一个人都已经起身后就高高兴兴地宣布:"今天我们去外头吃野餐。我们毕竟都没有这样吃早餐过,这一定会很好玩的!"妈妈忙着准备饮料一边说道。"你们赶快的去准备一下,我们就可以出发去一个很好玩的地方!那可是我和弟弟一起发现的哦!"

渐渐的,家里的成员就准备好了。妈妈却在另一头忙得不可开交。雪君和两位姐姐们就开始帮妈妈准备早餐的食物。妈妈也很巧妙的利用这一段的时间单独的和那三姐妹说了一番心话。

妈妈看起来若无其事的,淡淡地开了口:"我听你爸比说了,你们三个都选择妈咪爸比和弟弟一起回去是吗?"

三姐妹不约而同地点点头,表示妈妈说的是正确的。

"你们要记得,我们都很爱你。雪君,我最放心不下的是你。虽然说在这个家里头你是最像我的,但是就是因为这样我才很担心你。要切记,凡是小心,安全第一。细心一点点,观察周围,三思而后行。不要傻傻地听你爸比说的要保护大姐。自己可以生存就好了啊。" 妈妈边说,手中的杂活也都做好了。看起来那么潇洒的背后其实妈妈早就已经哭了多少遍,究竟他们知不知道?那双正在微微颤抖的双手和那充满血丝的一双眼睛,一头乌黑黑的头发一夜间突然多了几根白头发。那曾经面容保养的很足的妈妈竟然会出现那么多的皱纹。那究竟,是谁比谁伤心?

"雪东(二姐),你的努力和所有的用心妈咪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你是一个很好的一个孩子,你要记得你不需要保护你大姐而牺牲,知道吗?家里我最放心的就是你了,你一定能够好好的照顾自己,好好的快快乐乐开开心心的活着。知道吗?"妈妈破功的痕迹越来越明显,这让那三姐妹不知因该做什么才好。

"雪韩(大姐),你是家里最聪慧的一个,你一定要尽力的保护好你的妹妹。你...一定要记得,不要让你的妹妹们有任何的傻想法。我们走后,你就要扮演着爸爸和妈妈的角色,请你一定切记你们现在是一体的。多一点的包容和退步你们就能够和睦共处。这是我最喜爱的一个小包囊,现在我把它交给你们。当你们思念我们的时候就把这个拿出来看看。当然,每一个人都有一个..."妈妈边说便缓缓的停下手中的活儿,从自己的口袋中拿出自己珍藏许久的小包囊慢慢的给那三姐妹。

"给了你们,就物归原主了。一定要好好的活下去知道吗?"妈妈用力的抱住怀里的三姐妹,在他们看不到的角落擦掉眼泪。

每一个小香囊都好像是量身定做的一样,每一个香囊都是不同的。非常精致,手工也是一流的。每一个小香囊上绣的图安都是按照各人所爱,绣出来的。三姐妹中,笨笨的雪君对妈妈说:"妈咪,我是不是有看过这个香囊啊?怎么会感觉那么熟悉?莫名的就觉得这本来就是我的一样?"

大姐和二姐看着对方,不知如何向三妹解释说。妈妈也看到了大姐和二姐之间的犹豫,竟然一时不知如何开口。"你们快一点,弟弟饿了。"爸爸突然打断这个尴尬的气氛,同时包囊的事就渐渐的被雪君遗忘。

慢慢的,厨房有恢复了平静。很快的,食物都已经准备好了。弟弟踏着轻快的脚步,哼这小歌,手里还不忘拿住妈妈叮嘱他要带的一些瓶瓶罐罐,还有一块很大很大的布。

一家人的,每一个人终于都在脸上挂着一个最灿烂的笑容。愉快的进行一家人的野餐。一天也就悄悄的向他们告别了。

草包宅女之君逆天下。(原名:疯狂的邪王傻宅女)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