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章

35 7 2
                                    

第十五章:天大的玩笑 2

雪君在返回屋里的路上却无比的轻快。从未有过的轻松让她不由自主的深深的吸了一口气,眼眶里的眼睛恢复了当初黑溜溜,机灵的眼睛。

心情好,走路也就跟着越走越快。须臾,雪君就到了老婆婆的屋内。老婆婆依然带着一副慈悲的样子,手指头轻轻敲打着拐杖。雪君见此,迅速的去把水端给老婆婆喝。茶杯随着雪君的步伐敲打着,老婆婆一脸嫌弃的样子:"女人走路的时候不可以有声音的,以后定会没人娶!"

老婆婆拿着茶杯,茶盖略过茶杯好几次后,便一口气给喝完。可见,老婆婆有多么渴。老婆婆把茶杯放在不远处的茶几上,抚摸着雪君的头:"你的修为有救了!"

雪君点点头,眼底透着激动的颜色。老婆婆却怕雪君失望,缓缓地说:"但是需要三样稀奇的物品才能。"雪君眼底没有丝毫退步的现象,反而更加激动。"龙之晶,冰雪晶和雷火晶。"

雪君心里背下了这三个名字。萧骏无声无息的走到老婆婆边,雪君背好这些名字后猛然抬头想要开始寻找名中的物品。雪君抬头见看见了在水井的那位男士,有点吃惊。雪君视而不见萧骏,转头问老婆婆:"我该怎样才能找到这些?"

老婆婆忽然笑起:"我身后是萧骏,相信你们已经见过面了。他是我孙儿,现在他可是五阶的武者。"

原来早在雪君坐下时,萧骏已经进屋了。萧骏听到了雪君和老婆婆说的话,萧骏看着雪君点了点头,表示老婆婆说的没错。萧骏似乎没有想要坐下来,继续站着。老婆婆揣着萧骏的手臂让他坐下但是倔强的不坐。

雪君顿时感觉像是一个蚂蚱一样脆弱,这对雪君恢复修为的欲望更加强烈。雪君低下头朝着老婆婆的方向闭眼,心里长叹了一口气。

"雪君,郑雪君。"雪君终于鼓了起勇气说到。

雪君却迈不动腿,懒懒的弯着腰靠在自己的小肚子上。萧骏抬着头,但是眼角却看见雪君的样子,在雪君看不到的地方,微微一笑。

萧骏抬眉,老婆婆发现了孙儿的举动便开始解释:"她之前四阶,莫名其妙的就被封住了。一家人正在寻找那个传异球。也怪可怜的,你就帮帮她吧?"

雪君推辞之谈也就忘了,脑袋瓜子低的不能再低了。心里非常渴望有个人帮她,她也就安静的坐下等待萧骏给的承诺。

见萧骏久久没说话,雪君把头抬起。看见萧骏眼里的神情让她走。她那个冰冻的脚终于可以让她站起来。她深深的向老婆婆鞠躬,眼底暗淡无光,仿佛重新找回的希望又一次被打碎。

老婆婆看了后忍不住心痛。雪君缓缓地走回屋内,老婆婆确定雪君不在后,忍不住斥骂萧骏:"她是我主子的女儿,为什么不帮?!"

"怎么证明?"萧骏脸上的表情僵硬,瞬间屋子里冰冻起来。躲在一边的雪君忍不住打个冷颤。

"她耳后有一个看似小星星的胎记,那是主子特别的胎记!"老婆婆声音有些激动。"䓇玉的女儿有这个的!我是看主子长大的人,帮助小主子那也是帮主子啊!"

"要让我知道是哪个王八蛋他妈的没死过想要死的去封住小主子的修为,我一定会拔他的皮、喝他血、抽他的筋再把她的头打爆、腿打折、助骨条都打折、把他的肉一片一片撕下来、让他知道什么叫做植物人!"雪君仿佛可以听到老婆婆牙齿正在磨的声音,发了个抖。

这老婆婆看似非常容易相处,慈悲善目的。说起话来那可真毒啊!即使雪君对老婆婆另眼相看,但是心里还是默默的为老婆婆点赞。

"骏儿,记得当时你答应我的?帮雪君找找恢复修为的材料。"老婆婆拍着自己的腿仿佛打了鸡血一样兴奋。"顺便帮她回复修为吧!"

萧骏眉头一缩起,仿佛有多不愿意。他毅然点了头,消失了。老婆婆大声的喊道:"别躲了,出来吧!"

雪君不愿意起身走向老婆婆的面前,转身拔腿就跑进自己的房间里,不出声息。老婆婆哈哈大笑,像极了老巫婆的样子。雪君进房间后用力的吸呼气,平复心情以及心跳。老婆婆起身的走向雪君的房间里,又一次恢复了慈祥的面容。

老婆婆到了雪君的房间门外,敲了门。门没锁的就移开了一点,老婆婆进屋见雪君正在寻找恢复修为的材料。雪君不知是否真的不知道老婆婆已进屋还是装的,但是她知道若她被发现偷听后,老婆婆也许会生气。

老婆婆叹了一口气关了门后,坐在离雪君不远处的椅子上。老婆婆眼底闪过一丝丝的无奈:"你都听到了吧?若是没有我就再说一遍吧。"

雪君眼眨了眨,眼里的错乱始终敌不过老婆婆那双看过世面的眼睛。雪君点了点头,老婆婆也终于没有那么无奈了。"我相信骏儿有那个能力帮你。"老婆婆只字不提关于主子的名字。

"婆婆,你的主子是谁?"雪君眼色低沉的吓人。

老婆婆吓到了,那个气质根本就是刻印出来的,别人模仿不到的。腿一软,险些跪下。"...䓇玉。是我的主子,若真的算起来,我就连女仆都配不上。"

雪君看着老婆婆颤抖的样子,不忍再多问。老婆婆也是见过世面的人:"这材料都靠缘分,有些人寻找了一辈子也找不到。骏儿负责你的安全和寻找药材的下落。你需要他时便吹着个萧吧。"老婆婆说后就递给雪君一个小白玉。

老婆婆在雪君面前又重新看到主子的影子,激动不已。但是只有两份相似,老婆婆不相信自个儿女儿却只有两份相似。老婆婆低了低头,恭维的说:"小主子,冒昧的问,不之你的修为被封。。。对吗?"

雪君终于抬了头看老婆婆一眼,发现之前的拐杖早已不见踪影。"我猜想,因该确实如此。"雪君毫不回避,说了自己内心的想法。"我只想确认一个小东西,我的姐姐们。。。是不是我的姐姐?"

老婆婆有些吃惊:"小主子。。。您。。您失忆了?"

雪君此刻非常好奇并且都不知道自己是否失忆,毕竟雪君脑海里有着十五年来在地球的回忆,但是她还是点了点头。

老婆婆拿过雪君的手把脉,老婆婆突然一下什么也都明白了。老婆婆点了点头说:"主子着是有打算,我不好透露主子的计划。当然,时机一到您自然什么也都明白了。"雪君的脸可以说是非常黑,非常长。一瞬间屋里让人喘不过气来,老婆婆有些难受但依然站着。

"这个世界,只要有灵力,就算是一阶的武者都可以活的比地球人长很多。你要小心啊!"老婆婆的手中又有了拐杖,已经走向门前。

雪君点了点头,老婆婆就消失了。

草包宅女之君逆天下。(原名:疯狂的邪王傻宅女)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