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章

55 8 0
                                    

第十章:最快乐的日子 2

不知是谁在昨日的家庭野餐时说到健康的事,爸爸就提议要早晨全家一起出动跑步。当然,身为宅女的雪君根本跑不动几步。很少健身的一家,在跑完最基本的两点四公里后,已经累的气呼呼了。

想到接下来的几天还是需要坚持跑步,雪君突然就好后悔。事事难料啊,谁会想到自己会摊上那么奇怪的事啊?哎呀,起码有更多时间相处,是一件好事吧?

虽然雪君很不想承认,但是,跑完步后大家一起拉伸的时候那些温馨的动作,那些笑声和新鲜的空气真的一下就可以把一个人在最低潮的时候给他一丝丝的希望。那些美丽的阳光明媚的风景下聊到旁晚的另一个风景,真的让人陶醉。

旁晚,凉风习习。光亮的太阳消失得无影无踪,仿佛就像是照亮世界的那盏灯突然灭了。对于这里不熟悉的一家人,真的很好奇。毕竟在他们生活的地方有一个国家她就算到了旁晚还是很亮的。那温度真的很舒服,丝毫不让人觉得很不舒服。

妈妈就在十里外的一个小店铺买了一些衣服。在这个世界,衣服也变成了另一个摸样。虽然他们不知道这个世界用的硬币是什么,但是店铺的老板娘好心的开个特利让妈妈用食材来换取衣裳的布料。


好心的老板娘从来不会欺负妈妈,总是让她换取最好的布料。雪君也因此感到很好奇,为什么妈妈的人缘那么好呢?别人都不会欺负妈妈的。布料,是用最上等的材料做成的。男女的衣装都不一样,这也是分辨身份的一种。当然,这个世界的女生都需要留长长头发。因此三姐妹的短发(到肩膀的头发)成为了老板娘很稀奇的一件事。

老板娘没有女儿,常常带着上好的衣裳给三姐妹穿穿。老板娘很明显的已经待他们如自出,发簪,首饰品和许多的妆品都带给他们。老板娘在这五天里已经来了三天,成了家里的常客。

老板娘很开心的帮助他们更好的了解外头的一些琐碎的事,他们也更好的可以融入这个世界。"女生和女人可以穿的颜色很多,但是像我们一样不是大家人户的女人只能穿蓝色、绿色、白色和黑色。当然,有那些淡色的衣裳,也能穿。最便宜的两个颜色就是绿色和白色。这里的裙子都有很大的功能。

裙子的功效得需要很高的阶才能解锁。因此,现在的他们解不开裙子的功能。



男人和男生能够穿的颜色却远远比女人还少。蓝色、白色和黑色那只是最低贱的人穿的颜色。

更古风的是,他们都需要穿袍子。终于可以亲自体验古代的那些奇奇怪怪的风格,再也不用羡慕手机屏幕前的那些古风漫画或是古代戏剧。当然,对于这个新鲜的事件,雪君和一家人都感到无比的兴奋。

其实雪君内心还是一个传统,死板的女性。不愿意穿那些露很多匹夫的。而裙子太麻烦了,成为了雪君橱柜里最后的选择。这个世界的裙子可以说是很方便,又漂亮。女孩子最少都会喜欢漂亮的东西。

就莫名的就感觉又一次的熟悉感,这次却不敢跟大家说。待会儿又会儿又说是自己的幻想,毕竟谁会因为一个陌生的国家里的裙子而感到熟悉?话说回来,老板娘真的很喜欢穿绿色。每每看到她到雪君家里拜访时,都会穿绿色的衣裳。而且是那种类似一块简简单单的布一样,丝毫没有特别的绣花。

"老板娘,我知道了!绿色一定是有客人的时候才穿的吧?是比较尊贵的衣裳颜色的对吧?"雪君突然说道,明显的一丝丝激动。

"呃...不是的啦..."老板娘非常尴尬,说话还有点吞吞吐吐的。

"我就比较喜欢绿色啊,绿色象征大自然嘛。而我也比较喜欢大自然,所以穿绿衣裳。这也渐渐成为我最喜欢的颜色了咯。"老板娘解释一番。

折腾了一番,妈妈打算让三姐妹选几个漂亮一点的衣裳,好让他们不会因为衣裳而被别人当作是怪咖。三姐妹就打算好了,白色和黑色一人三件,蓝色和绿色一人五件。当然,价钱能商量的嘛。

爸爸,妈妈和弟弟也想图个新鲜,买几样试试。也因此,一家人的家当就是衣裳了。爸爸很喜欢穿蓝色的袍子,这真的把爸爸独有的威严给展现出。

仔细一想,其实爸爸来到了这里后,头上原本满头的白发丝都慢慢的在那五天消失了,脸上的皱纹也越来越少。黑眼圈也都淡了许多,五官也慢慢的变得清晰了,更帅了!

其实雪君开始意识到皱纹是有多么可怕的一件事,妈妈原本也是大美人一个!皱纹顿时就让妈妈的容颜遮住了,雪君才顿时突然觉得自己长得根本都谈不上像妈妈。

话说,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在地球的衣服时尚归时尚,在这个不同的雪峰大陆可就不一样了。雪峰大陆的衣裳都具备功能,古老风格虽然看起来会热死人,但是却意外的非常舒畅,保暖时又透风。又同时不会露很多的匹夫,时尚的同时还漂亮。分分钟就被比下了,地球的缺点又在这时又放大,一家人讨论的非常投入。

日复一日,五天就悄悄的向他们告别。雪君每天坚持着同样的愿望,可以坚持跑完,吃好吃的食物,跟着大家一起嬉笑,谈天。雪君明确地知道很快的就没有了这些天堂似的温暖。

爸爸交代说在第四天大家一起互相检查互相的行囊,因此雪君一早就开始准备好自己的包囊,就因为担心自己准备的不当。这包囊放在雪君屋里最显眼的地方,每天提醒自己要好好地享受现在所有的一切。


"...所以咯,我就匆匆忙忙的赶回课堂里。可是我在一个小山坡上而原本如果要下山时要慢一点不要快。但是我那时很笨,我是很吃力的往下跑。然后你们猜猜发生了什么?"雪君说着往事的囧事。

"当然是。。。我跌倒了咯。。。还吃了一口的草。但是我从来没有料到,最可怕的事竟然发生了!我不知道我的身边有个男生。而他看到了全程过程然后跟我说:"别怕,我也吃过一次草而且还是像你一样跌倒吃到的,只是当时没有人。我就开始尬笑了。我当时就真的站在那里看他像看白痴一样。欸真的,有没有人是这样安慰别人的?当时我特别想对他说:你是男的跌倒那是一条好汉。我是女的跌倒就是一个丑笨人。"

很快的,客厅上又重见雪君恶魔般的笑声。大家也都纷纷被感染了,莫名的也就跟着笑了起来。

"但是到了我嘴边后,那些字就变成了人在江湖飘,哪有不跌到。你也不用安慰我了,我承受不起。"雪君很认真的说。却引来了又一次的笑声。

眼看,最快乐的日子就要告一段落了。

草包宅女之君逆天下。(原名:疯狂的邪王傻宅女)Où les histoires vivent. Découvrez mainten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