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 - 最熟悉的陌生人

784 42 6
                                    

从试卷做完到补习结束,千玺大部分时间都被许语吸引了。

许语坐在他旁边的椅子,看完试卷后,许语边讲解边用手里的鉛筆在笔记本上写下给一道题不同的解决方法。阳光从窗外晒进来,在千玺的角度,许语就像被阳光包围着,暖暖的,柔和的,在记忆里,学校的许语给人不会有这种感觉。

"喂...易烊千玺同学!有在听吗?" 许语见千玺看着自己发呆,便用手里的铅笔敲了一下千玺的头,力道不大,但也不小,完全没有想过要珍惜眼前的这位帅哥。

"哎!疼...."   

"专心点,你平时已经没什么时间研究这些题目,现在有时间就专心点吧,不要想这想那的。"许语冷冰冰地说

"哦,知道了。"千玺答

刚刚给人感觉温暖的许语消失不见了,又剩下跟学校一样冷冰冰的许语,不过为什么在现实的许语就这么冷呢?明明本来的许语很温暖的,至少不会像这样十句里有十句都只会是学习....

难道他做了些什么让她讨厌吗?

还是,她对所有人都是这样的,毕竟她学校里也没什么朋友...

一个小时的补习时间很快就过了,千玺虽然想把许语留在自己家久一点,但因为许语对他冷冷的态度,留她在这里,可能会让她更反感吧。

千玺把许语送去楼下巴士站,等到巴士过来,自己也回家了。

...

许语回家大概15分钟之后,袋里的手机铃声就响起了。

羊^兼职做完没有?

许语微笑,很快便拿起手机回复了一句

语^刚刚做完

羊^这次是什么?便利店还是看小孩?

语^这次有些不同,是帮一个男同学补习,因为那个人比较特殊,所以薪水也比较高,估计以后不用做那么多兼职来养活自己和家人了

羊^特殊?有多特殊?

语^我也不清楚,不过好像是个偶像来的,不过还长得挺帅,领悟能力也挺高,一开始还以为像他这样的多少都会有点架子呢。

    许语此时边打字边和她的弟弟妹妹看电视,和她聊天的是一个在网上认识了很久的朋友,平时在网上都是叫"阿羊"。

而这个"阿羊",就是易烊千玺,他在网上的身份。

而许语好像也对他很放心似的,几乎什麼都跟他说。

弟弟生病了跟他說

妹妹鬧情緒了跟他說

考試考好了跟他說

考試考差了跟他說

總之啥都跟他說,大事小事全部都跟他說。

感觉自己平常不能跟其他人说的话,都能跟他说。

他也是。

很多事情都會跟她說。

除了每天會跟她報導自己弟弟的萌日常之外,也會跟她講學校生活子類的,不過就很少會說關於他自己学校外的事情。

很多时候许语都觉得他有很多秘密的样子,好像在隱瞞很多事情。

不過許语也沒有想太多。

    有些網友,就像一個樹洞一樣,你想他知多少就知多少,不想他知道的也不用告訴他,秘密就算告诉他也没关系,反正大家也不會見面。

他不知道他是谁,也不需要知道。

她自己没有告诉他她是谁,他也不用。

這種關係也可以說成是

最熟悉的陌生人。

错的时间遇见你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