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 - 第一次看到她笑

717 35 8
                                    

而此时在电话的另一边,千玺正对着电话傻傻地笑着 

不知道,她在网上跟"阿羊"聊天的时候,会不会也像他一样,嘴角不知不觉就会微微上扬呢。

刚开始聊的时候他也害怕会有人发现,但想了想,这个世界这么多人,网络上的世界又这么广,除非有人要黑他手机,可这是犯法的,否则,应该不会有人会知道吧...

也不用担心许语会把现实的易烊千玺想到去网上的烊哥,因为据他了解,对于不重要的事情,许语是不会特意去想的。不用担心她会想到些啥。

但是,许语在网上是温暖的,可在现实中对人却这么冷漠,是为什么呢?

过了几个星期后

许语每个星期有三天在帮千玺补习,一天补数学、一天补化学、还有一天补英文。

经过那么久的时间,许语还是那么冷,又好像...没那么冷了....

起码他成功的让许语不再叫他易同学,而是叫他千玺同学。

也算是一个进步了。

不过有一次补习的时候,许语平时从来不响的手机响了,而看到谁来电的时候许语笑了,她笑了!!!

她走出去接电话,但这并不妨碍易烊千玺会在门缝偷看许语接电话。

语气跟平常很不同,平常语气冷冷的,没有一丝情感,现在的语气很温柔,很温暖,貌似应该是在跟妹妹谈电话。说话的时候嘴角微微上扬,给人的感觉就像邻家的大姐姐一样温柔。

千玺最后半个人挨在墙边,从门缝之间看着许语的笑容,他的嘴角好像也在笑。

三分钟的电话,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可千玺却想她多聊一会,这样他就可以看到她的笑容再久一点。许语把手机放在衣服袋子里,朝房间走过去,千玺才回过神来坐回自己的凳子做题。

"跟谁讲电话?"千玺问,虽然凭在网上许语跟他讲话的时候能猜出应该是妹妹打电话来,可他还是想问问。

许语看着千玺几秒,似乎是在考虑该不该告诉他,不过最后她微笑,开口道

"我妹妹。"

那天,是他第一次看到她的笑容,第一次看到那么温暖的许语。

他想,这个笑容,他应该直到很久、很久,都不会忘记。

...

千玺一个人坐在床上,怀里抱着个轻松熊,手拿着电话,在外面各种帅各种偶像包袱,到自己家里却抱着一个小熊,还在傻笑,一整个长不大的小孩的样子。

"哟千玺,干哈呢?"王俊凯这时大大咧咧地走进门口,大步过去千玺那边。

见王俊凯在此不敲门地闯进自己房间,千玺非常熟练地跟网上的许语道别、登出、点进微博、慢慢开始假装刷微博的过程。

明显就已经习惯了这样做。

"没干哈,在刷微博,咋啦?"千玺语气淡定地回答

"没,就yuna姐提醒你这个星期之后下几个星期应该都没通告,你终于可以开始正常上学了,也可以顺便回家看看楠楠,怎样?开心不?。"

"这么好?Yes!"

"你就好了,这么快就可以回去,我那个长城都还没拍完呢,还要在这里再呆几个星期,啊啊啊,我想回家,我想我老妈,我想我床了"王俊凯叹气抱怨道

听着王俊凯不停的抱怨,千玺却一个字都没听进去,脑子里想的都是下个星期会怎样:

诶?这样是不是就代表在学校也可以看到许语了?今年好像是和许语一班的,不知道我的座位离许语近不近,希望近一点!最好在后面,怎么偷看也行!可旁边好像也不错额,比较近......

好吧,虽然就算真的让千玺坐在许语旁边,他也不会做什么特别的,毕竟身份摆在那,最多也就只能问问关于课堂上的问题....可毕竟有比没有好,至少在旁边啊?能近距离看这许语认真学习的样子,也是挺好的。

毕竟能坐在自己喜欢的人附近,就会已经感觉很幸福了,不是吗?

错的时间遇见你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