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章 - 史上最难吃的两碟菜

471 47 4
                                    

许语把地上的谱子一一捡上来

她从小学过钢琴,有一段时间她差不多是不眠不休地在弹琴,就是为了考好试,获得最高分数。

所以她对曲谱,可以说是熟悉到不能再熟了,只用肉眼看也能知道歌的旋律是什么样的。

而这里的每一首曲,旋律都非常优美,虽然有些地方还是做得不够完美,可是能看得出,每一首歌都有自己的故事,每一首歌都是用不同的感情写出来的....

每一首歌,都是写给一个人的...

每个人无论是写歌还是作曲都有他自己的风格,是别人模仿不来的。而风格的因素会因人的身份、环境、和思想而改变。

而这里的歌虽然每一首都不一样,旋律、拍子、或者是大小声都有它的不同,可是风格还有他想传达的东西却非常接近。

还有一个原因,当她找到属于这些纸张的盒子时,她发现盒子上面有一行非常小的字,不仔细看是看不见的,写着

给 言。

。。。

又过了半个小时,千玺终于从厨房里面出来了,身穿着围裙,手端着两个盘子,而盘子上的是千玺做的 蛋 炒 饭!

没错!做了一个多小时的饭,最后千玺只端了两盆蛋炒饭出来,摆在桌子上,然后便快步走去书房找许语出来吃饭了。

千玺敲敲打开了的门,许语抬头,便见到千玺站在门口:"许语同学,吃饭了。"

"现在来。"许语放好书本,起来跟着千玺出去吃晚饭

到客厅的时候,许语就已经闻到了蛋炒饭的香味了,不过除了蛋炒饭之外,好像还闻到了一些其他的东西....

而根据她多年煮饭而训练出来非常敏锐的嗅觉,除了蛋炒饭之外,易烊千玺他好像还煮了些别的东西。。

"只有蛋炒饭?"许语问

"嗯...对,不够吃的话我..我可以现在再煮..."千玺低头,手摸摸后脑勺。

"啊我不是这个意思,我的意思是...你煮的应该不止有蛋炒饭吧......"许语慢慢走向厨房,千玺见到,立马又用身体挡在许语面前

"没有了,真的只有蛋炒饭。"千玺脸上又是哪个笑呵呵的表情,可这次许语没有停下,她直接绕过千玺走进厨房。

果然,一走进去便看到摆在厨房桌子上的两碟菜。

许语走到两碟菜面前,卖相明显不是很好,闻着也不是很好闻

千玺走到许语后面,看到许语已经见到两碟失败了的菜,双手摁脸,早知道那时候就直接倒了。

"为什么不拿出来?"许语转头问千玺

"失败了...不想让你看到。"千玺都不想面对许语的表情了,可还是拿开双手,只见许语把两碟菜分别拿出去,摆在桌子中间

"站在那里干什么,不是说吃饭吗?"许语坐下,看到还站在厨房外面的千玺,然后就轮到她叫千玺吃饭。

千玺看到在桌子上的两碟菜,有些不明白,可还是听话走到饭桌坐下。

还没来得及问许语怎么把这两碟菜拿出来,只见许语用筷子夹起一块肉然后放到嘴里

"哎别吃!不好吃的!吐出来!"千玺急了,他也尝过他自己煮的这些,不过放在嘴里不过三秒就吐了出来了。

实在是太难吃了。。。

可是许语吃的时候连眉头都没皱一下,表情跟平常没什么分别,然后就吞下去了。

千玺瞪大眼睛,只听许语说了句

"还好,就是焦了一点,还有酱好像放多了。"许语说,接着夹了另一碟菜,放进嘴里。

"这个别..."可是许语还是吃的像一碟平常菜一样,表情一样是没变过。

"也不是那么难吃,放多了盐而已,其实还好。"

明明就比海还咸...

"你怎么不吃饭?"许语见千玺双筷连动都没动过

"哦...哦,我吃我吃。"正想夹自己煮的菜,却被许语的筷子给阻止了

"别吃,吃太多对胃不好。"许语说

"那你也不要吃!"千玺反驳,他才不会让许语一个人吃掉这两碟菜。

"我怕浪费,还有没关系,你平常又要练舞又要练唱歌,吃这么重口味的,我怕你身体吃不消。"说完又夹了一块放在自己碗里,开始吃饭。

千玺看着许语,吃着自己在厨房煮出来的失败品,明明很难吃,难吃到连自己都吃不下,可她却说还好。

还叫自己不要吃。。。

"我还是跟你一起吃吧。"说完千玺也不等许语的反应,手快就夹了块肉上来,放到嘴里。

可放到嘴里的时候千玺就有点后悔了,脸变的一阵青一阵紫,表情只可以说是...也不知道该怎么形容...就是非常的有戏。

"噗...哈哈哈,叫你别吃你还吃。"许语看到千玺的表情笑了,还笑出声来。

千玺好不容易吞下去,吃了一大口饭:"妈呀太难吃了..."

"活该!"许语笑容还在,比平常冷冷的一块脸,这样的许语,距离好像没有那么疏远。

"你是怎么吃得下的...这么难吃。"千玺忍不住问

"嗯...好歹也是你一片心意,不吃,觉得有点可惜。浪费食物心里感觉不好,浪费了你的心意,心里的感觉更加不好。"许语说,可话刚刚说出来没多久,许语就脸红了

一开心怎么就把自己的心里话说出来呢?

千玺听到,就乐了。一股暖暖的感觉直达心里。嘴角梨涡浅笑,低头继续吃饭。

原来,她对自己,好像也有点感觉。不然怎么会说出这样的话。

接下来的一顿饭,两人吃得挺安静的,中间两碟菜最后两人也没怎么碰,因为真的是很难吃。。

这顿饭说好吃,边都没沾上,说难吃,可两个人又吃的很开心的样子。

果然当你喜欢一个人的时候,周围的一切,都会变得无限美好,就算是多难吃的饭菜,也能让人吃出甜味来。

-
大!
粗!
长!
说的就是这个样子!(一千多字呀...多给点星星吧)

预告:下章仍然是大粗长!最重要的是超甜!

错的时间遇见你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