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章 - 偶遇

627 25 2
                                    

星期日 · 图书馆

千玺在图书馆找了个隐蔽的位置坐下,手捧着一本中国历史书,旁边还放着几本英文其他科目的书,还有几本中文的。

千玺时不时拿起笔,在自己前面的笔记本中写写画画,或者拿起中文文言文查一些解析。

明天就回去学校了,应该有至少一个月的正常学生生活了吧,除去在大街上有可能被粉丝追跑的情况,学校生活...应该会正常点吧.....

每天堆积如山的功课,如导弹般密集轰炸过来的考试和试卷,令人头晕犯困的各种课程...高中校园生活,想想就令人激动!

"不好意思,请问那本"???中国历史书"在哪里?我上星期预约了今天来拿这本书。"

许语的声音?

千玺站起来,走向书架的另一边。

果然是许语!

"你在预约的书架里找过了吗?"一个在这里工作的阿姨问

"嗯,但是那里没有。"

"那你在这里等一等我,麻烦你可以把你的图书证给我吗?我现在帮你在电脑找找。"

"谢谢,麻烦你了。"许语把卡给那个阿姨,阿姨便转身走去前台电脑。

许语留在原位置等那个阿姨,等的时候,顺便看看书架里有什么书。

假日的许语并没有把头发绑成高马尾,只是随意的帮了个辫子,前面的刘海也没有夹起来,图书馆柔和的光线着落在许语的侧面, 整个人看着很宁静,瘦长的手时不时从书架拿下书本翻几页,然后又放回去。

千玺有点看呆,毕竟这个样子的许语平常是看不到的。现在的许语脱下高冷气质,拿下学神架子,有的只是沉溺在自己世界里的许语。

"看得懂吗这些书?"看到许语手上那本看起来很深的英文书,差不多应该是莎士比亚级别的书,居然会从书架拿下来,千玺忍不住问

许语转头,看到千玺站在离她不远的距离,手上拿着一本书。

"你也在?"许语问。

"嗯,明天就要回学校了,这两天有空便来图书馆恶补一下。" 易烊千玺微微一笑

许语听见,看了看他手中的书。

有些眼熟...

好像跟她预约的那本书是同一本书...

"可以给我看看你手里的那本书吗?"许语指了指他那本书。

"嗯?嗯。"千玺把书递给她,她接过,打开第一页。

嗯...不是这本...虽然差不多,但不是她想找的那一本,还有编码也不一样。

"谢谢"许语把书还给千玺,然后转身又开始在书架上找书看了。

"你在找这本书?"千玺问

"不是。"

"额,不好意思,借这本书的那个人现在还没有还书,可跟那本书差不多的还是有很多,要不要我去哪几本给你?"那個阿姨回來说

许语摇摇头"不用了,谢谢。"

"那好吧,有问题再找我,我会在附近的。"

许语点点头,阿姨就离开了,又剩下许语和千玺他们两个人。

"看来今天只有这两本书了。"许语叹气,正想着转身离开,千玺开口

"许语同学!"

-
(以上是过滤章节,为了补偿这一章的废话,接下来的几张都将会是巨甜!简直是跟千玺的笑容一样甜!!敬请期待~~~)

错的时间遇见你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