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多的心里准备都抵抗不了,
被命运安排的相遇。
——
白紫POV"傻丫头怎么就低着头呢?"我感受到千玺的指尖碰到我的脸上还听到这句话时,我真的已经小鹿乱撞的心来了一头巨象。
我抬起头来,假装淡定,可是非常失败地把水也打翻了。他见状赶紧走到我身旁用纸巾细心地帮我擦掉裙子上的水。
因为真的非常靠近,我甚至还可以闻到从他身上散发出来的那种淡淡的香味。我压抑着心里想冲过去抱他的冲动,压抑得快要死了。
心里当然是暖得不得了啊。他还帮忙重新要了一杯水,才回到自己的座上。我心里深处的防御线已经彻底被攻破了。
原形毕露的我,开始了疯狂似的表白行动。从我什么时候开始喜欢到为什么喜欢到为什么一直坚持喜欢到为什么现在还喜欢......
"我从中一开始在杂志上看到tf的,然后就看到你的访问里的一个回答。我本来就是一个跟这个世界相撞了无数次的人,可是你的一句'他们说什么他们开心就好'让我知道了,别人怎么着是他们的事,彼此开心就好。但我想想这句话到底有多深?别人开心自己真的开心吗?还是只是一直在让别人的开心建筑在自己的不愉快里?......"
"我知道你有多么地遥不可及,我就是一直把你当做我的回忆,希望在我老去的时候,我还可以大大方方地告诉别人我喜欢过一个很厉害很厉害的人,而且喜欢了很久很久......就算别人怎么说我傻,我都会很傲气地跟他们说为了你傻几年都不后悔......"
"每一次看到你变得更优秀,我就想办法想让自己也变得更优秀。每一次看到你在舞台上的时候,我就真的很开心很开心,有时候又会很伤心很难过,因为每一次的表演都很不容易。每一次你得奖,我就好像得到奥运金牌一样高兴......"
"易烊千玺,你知道吗?我很喜欢你......"
真的有时候说起来真的很想躲起来哭很久很久......
他很耐心地把所有话听完,我自己说完了也已经忍不住眼泪落下。我赶紧擦掉不让他发现,可是还是太明显了。
他有点不知所措,对着忽然哭起来的我和那个突如其来的深情告白,但他还是递了纸巾给我。
我刚想接,他就把纸巾收走。然后,走到我身边要我站起来,我照做了。
接着他给我一个很深很深的拥抱。因为这样我哭得更严重了,手也下意识地紧紧地回抱他。我在他的肩膀上抽泣了很久,感觉一个世纪都过了。我终于感到有点过分了就放开那个我永远都不会忘记的拥抱。
沉默了许久,他开口说:"没关系,至少现在我出现了。现在开始还来得及吧?"
我还来不及去分析这段话,门被打开了,服务员来递饮料的。就在这个时候,门外有个女生经过喊道:"哦!卧槽!是易烊千玺!"
千玺很快地反应过来,然后拉着我的手往后门跑。我就一路跟在他后面跑着,虽然是被追着跑,但是我知道我的脸上还是挂着笑容的。
他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