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章 夸张的家人

14 1 0
                                    

  我打电话通知老爸老妈后,我便随着仁司学长来到一间房间,角落摆放着各式各样的乐器,在另一个角落,上面装满了乐谱。这里应该是音乐学会学生学乐器的地方。

  仁司学长蹲下来,开始把地上的乐器一一排列整齐。

  "仁司学长,有什么我可以帮忙的吗?"

  "你能帮我把书架上的乐谱按照它们封面的号码顺序排列在书架上吗?"

  "好。"

  在整理过程中,我会时不时地偷瞄仁司学长。金色的阳光从房间的窗口照进来,刚好照在他的侧脸,让他像极了童话故事里的王子。

  有时,我看着看着,会发起呆来。等回过神的时候,我的脸会不自由主得红了起来,心跳加速。

  等我们整理好好几间房间里的乐器乐谱时,已经是下午五点了。我们背起书包,往校门口走。

  "助理,我打电话叫我司机来,我送你回家吧。"仁司学长对我说。

  "不用了,仁司学长,我可以走路回家,我家离这里不远,不用浪费你的车油了。"我不好意思地说。

  "那我陪你走路回家吧,你一个人我不放心,再说我也想试试走路回家是什么滋味。"

  我大吃一惊,急忙对他说:"仁司学长,不用啦!"

  "这是上司的命令哦!"

  "好吧。"

  好吧,我妥协了。

  我还是第一次见到仁司学长执著的一面,但我心里暖暖的,因为他在关心我。

  "我可以叫你小纹吗?"

  "蛤?!"

  "总是叫你助理好象很奇怪。"

  "当然可以呀!我高兴都还来不及呢!"

  "真的吗?"

  "当然。"

  我还真是嘴快,一下就把我的心声说出来了。可是,"小纹"这个称呼真的好亲密哦。

  "小纹,你很喜欢唱歌吗?"

  "是啊,从小就很喜欢!"

  "那你从几岁开始上台表演?"

  "我忘了,应该是五岁吧,那时。。。。。。"

  一讲到上台表演我就来劲了,便把我从小到大的表演过程和经历都向仁司学长一一报告,唱什么歌也全都一一禀报。

  "纹!"

  哎呀,遭了,跟仁司学长聊得太开心了,一点都没发觉到了家门口。老妈平时不让我跟男生走得太近,现在好了,被她看见了。

  "他是谁?"老妈走向我。

  "妈咪,他。。。。。。"

  "阿姨你好,我是小纹的朋友,叫秋仁司。"

  仁司学长帮我结下了话,可是我却心惊胆跳了起来。小纹,太亲密了,老妈肯定不会放过我的。呜呜,谁来救救我?

  "秋仁司?你就是那个秋氏集团的继承人?"

  "是的,阿姨。"

  "哈哈哈哈,来来来,快进去家里坐,外面太阳大,很热。"

  什么?!这这这还是我老妈吗?我本以为他会拿扫把赶仁司学长出去,然后大骂我一顿,没想到,老妈就这样大方地请他进家里。

  接下来的事情更让我大跌眼镜。老妈请他坐下后,就把盒子水、汽水、零食统统放到桌子上,顺便说:"随便拿,不要客气啊。"

  我说老妈,你几时变得这么不正常?况且人家是个富家公子,这些廉价品都吃到不要再吃了。

  仁司学长对老妈笑了笑,就道:"阿姨,那我就不客气咯!"说完,就拆开其中一包零食,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

  我相信,现在我的嘴巴张到大概都能放下一个鸡蛋了。

  而老妈呢,见到他这样热情就更加得寸进尺,硬硬留他在我家吃晚餐,说什么她今天"不小心"买了过多的菜回来,然后又"不小心"煮了过多的饭,最后还"不小心"炒了过多的菜,所以我们一家三口是吃不完的。最让我想不到的是,仁司学长竟然爽快答应了。

  之后,仁司学长就让老妈请上楼去冲凉,而我则被老妈轰上楼冲凉,同人不同命啊!

  老爸放工回家后,见到仁司学长也很吃惊。但是,经过仁司学长的自我介绍和老妈的多次解释后,就对我说:"纹,你怎么能带他来我们家呢?"

  当我以为我们家终于有一个认识正常了的时候,老爸就接下去说:"小司那么高贵的人,你怎么可以请他到这么烂的屋子来呢?来,小司,你也饿了,开饭吧。"

  老爸的这番话让我差点从椅子上跌下来。而且,老爸,你半个小时前才刚见过他而已,怎么就称呼人家"小司"了?

  仁司学长看见我这副德性竟然偷笑!仁司学长,你也太坏了吧。

  吃完饭后,老妈就"命令"我去洗碗,而她和老爸则拉着仁司学长的手!坐在沙发上!聊!天!

  "小司啊,我们家沙发有点硬,你别介意啊。"是老爸的声音。

  "是啊,小司,我们家的菜有点寒酸,你不要介意。"我说老妈,这寒酸的菜我都吃了十几年,又没见您对我说"不要介意"。

  "不会啊,阿姨您住的饭菜特别好吃,很有家的味道。"

  "是吗?"某人很兴奋。

  "嗯,如果可以的话,我还想在这里过夜呢!"

  "真的吗?那小司今晚就留在这里过夜吧!"某人依旧很激动。

  "好。"

  天啊,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他们应该还认识不到半天吧,怎么就发展到这种"吓人"的程度了?

  洗碗好后,我就坐在沙发上,无语地听着老爸老妈"小司"来,"小司"去。终于在两个小时后宣告结束。

  我把被子和枕头搬到我卧房隔壁的小房间,因为仁司学长今天会睡在那儿。

  "小纹,不好意思,麻烦你了。"

  "不麻烦,不麻烦,好了,我回房间了。"

  就在我转身的那一刻,仁司学长叫住了我:"小纹。"

  "嗯?"我回过头。

  "晚安。"仁司学长对我笑了笑。

  "蛤?!哦,晚安。"

  说完,我快速地冲回我房间,关上门,扑在我的床上,这一系列动作在三秒内完成。

  怎么办?我的心跳得好快。我摸着滚烫的脸,又想起仁司学长刚刚的笑容,好迷人。啊啊啊,我好像着魔了!

  "不想了,不想了,睡觉!"我对自己说。

  隔天早上,我被一阵敲门声吵醒。我打开手机,才六点四十分,谁这么早?打扰我睡觉!

  我迷迷糊糊地把起来开门。

  "谁呀?"

  "小纹。"

  听到这个声音,我顿时清醒起来,连忙望向它主人的脸。

  "仁司学长!"我惊叫,马上把房门关上。

  完了,我刚才在半睡半醒的状态中,顶着一头鸟窝去开门,结果,我的丑态全都给仁司学长看见了啦!我在他心中的形象完蛋了!呜呜——

  我马上整理了一下头发,就开门道:"早啊,仁司学长。"

  咦,仁司学长怎么这么奇怪?他的肩膀怎么在抖啊?

  我望向他的脸,他他他,他在笑!

  "仁司学长,你笑我!"

  "哈哈哈,被发现了。"

  "仁司学长,不要笑啦!"

  "哈哈哈。。。。。。"

  "仁司学长。。。。。。"

  "哈哈哈。。。。。。"

  "仁司学长!"

  "小纹好可爱哦!"

  "很丢脸啦!"

  "哈哈哈。。。。。。"

  "仁司学长。。。。。。"

音乐学会之恋-阿吴篇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