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个星期三还是来到了。
我换上了伴娘礼服,化了妆,跟菊芋聊天。
"菊芋。"仁司学长走进了房间。
仁司学长穿了白色的西装,化妆好了的他更加地帅气迷人。
我别过脸不看他,因为我怕我会被他迷住,更加喜欢他。
"司,你来了呀。"菊芋说。
她站起身,上前挽住了仁司学长的手臂,问道:"司,你准备好了吗?"
仁司学长没有回她。
菊芋又问道:"男主角,你准备好了吗?"
"准、准备好了。"仁司学长结巴道。
仁司学长是紧张吧?毕竟是他的终生幸福,他应该很开心吧?
我的心好痛。
我一直都没有看向他,不想看到他此刻的表情,也不想让他看到我此刻的表情。
"时间到了,走吧。"菊芋拉着我走出房间。
我和菊芋在教堂大门前等着,仁司学长早就进教堂里等候了。
这时,大门打开了,心碎的一刻也来到了。
仁司学长站在红地毯的尽头。
我望向牧师的位子,顿时傻了眼。
王八青?!
我向四周望了望,发现阿林、冰山王、自恋男、洛伊、还有之前欺负王八青的坏女人也来了。
这是什么情况?
在我疑惑的时候,我们来到了仁司学长的身边,我也回到了状况。
我最不希望的一刻还是来了,我的笑容越来越僵硬,心越来越难受,原来,这就是要心死了的感觉。
王八青开口了:"订婚仪式正式开始,请大家就坐。现在,使双方宣誓的时候,秋仁司,你愿意永远保护柳菊芋,永远陪在她身边吗?无论贫穷或富贵,你都愿意让她当你的另一半吗?"
"我。。。。。。"
所有人都在等着仁司学长说出"我愿意"这三个字,四周的记者对着我们狂按相机的快门,可我,在等着心碎的到来。
"我不愿意。"然而,仁司学长却说出了让所有人意想不到的话。
全场倒吸了一口气,包括我在内。
仁司学长转过身面对我,抓住了我的肩膀说:"小纹,我喜欢你,我一直以来都喜欢你,虽然一开始我并没有发觉,可我真的喜欢你。我不愿意跟菊芋订婚,我要跟你在一起!"
仁司学长话一出,全场人都惊呆了,我也一样。
我没听错吧?仁司学长说他喜欢我!
数秒后,我回过神来,道:"仁司学长,这玩笑不好开。。。。。。"
"我是认真的。"仁司学长专注地看着我。
我看向仁司学长的眼睛,看到了他的认真。
可菊芋怎么办?虽然我不希望她和仁司学长订婚,可我知道她是喜欢仁司学长的,她也会受伤的。
我望向菊芋,只见她对我笑了笑,然后在一秒的时间内变脸。
我愣住了。
她哭着跑到了她爸爸身边,说:"爸爸,你看他欺负我,像他这种男生,我不要了!"
我顿时明白过来,她在成全我跟仁司学长,感动瞬间灌满了我的心。
菊芋爸爸安慰她:"小芋,不哭,我帮你骂他,"说完,便望向仁司学长,"秋仁司!你不要命了是吧?"
"爸爸。。。。。。"菊芋尝试阻止。
可王八青在这时开口了:"柳叔叔,你没有资格去骂他,人人都有权利去选择跟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父母没有资格去提自己的儿女选择他们的另一半,干涉他们的幸福!我也有权利选择我自己的幸福,只是、只是。。。。。。"王八青哽咽了,"只是在我还没说出我的选择之前,某人已经霸道地推开我,连解释都不让我解释,这对我不公平!"
我知道,她再说冰山王。
这时,冰山王站了起来,所有人都能感受到周围的温度下降了,一致屏住了呼吸。
他缓缓走向王八青,寒气逼人的问:"你说谁对你不公平?"
王八青被吓到了,结结巴巴地说:"我、我。。。。。。"
冰山王见到王八青这个样子,竟然破天荒地笑了,还说了一句:"笨蛋。"
说完,就吻住了王八青。
我傻眼了,他们竟然在大庭广众之下接吻,一些记者惊讶地拍了照片,有些人还发出了"好浪漫"的感叹声。
就在这时,一个非常不协调的声音闯入:"航,你怎么能这么对我?你。。。。。。"坏女人还没说完,就被洛伊打断了:"安静一点!别破坏这么浪漫的气氛!"
坏女人还想说话,全场人都瞪住了她,吓得她把话吞回了肚子。
"小心心!"而另一边,自恋男也爆发了。
他走到阿林面前问:"你到底怎么了?为什么这几个星期你都在逃避我?"
听到这话,我犯了个白眼,这家伙的情商够低的,阿林在吃醋还不够明显吗?
"没什么。"阿林淡淡地道。
"没什么?你是不是移情别恋了?"自恋男说了让我想甩他一巴掌的话。
阿林听了也很激动,说:"移情别恋的人是你吧?你一直在我面前跟另外一个女生亲亲我我,还怪到我头上来!"
"另一个女生?"自恋男愣了一下,突然坏坏地笑了。他说:"是不是一直叫我'路义哥哥'的那个?"
他见阿林不理他,又道:"你。。。。。。是不是吃醋了?"
阿林突然慌张了起来,在那里"我"了半天,最后终于认输了,说:"我是吃醋了,怎样?"
"像我这么帅的人,小心心你吃醋是应该的。"自恋男还真是本性难移。
阿林一副被气到的样子,说:"你。。。。。。"
还没说完,就被吻了。
全场有一阵惊呼。
我真觉得世界变了。
这时,仁司学长突然对我说:"小纹,我带你去个地方。"
说完,便拉着我走出了教堂。
DU LIEST GERADE
音乐学会之恋-阿吴篇
Romantik初一开学第一天,翠纹遇见了SHY组合,并对其中一位队员产生了爱慕,不料他竟然已有订婚对象。翠纹到底该坚持还是该放弃? 在友谊旅途上,翠纹又会遇见谁?谁将成为她一生的朋友? 作者:步平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