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你,跟我走。"一个身着黑色连衣长裙的中年妇女朝还傻傻跪在地上的喵呜说了一声,然后转头便走,喵呜急忙起身追了上去。她跟在那位类似于管家一样的人物后面,按照喵呜来时的路返回到了大厅,走向了喵呜之前看到的那三扇关闭着的门,她推开了最靠右边的那一扇,直径走了进去。
一进门,喵呜便感到一种寒意。
灯光即苍白又昏暗,还有一些地方压根就没安灯泡;一道狭窄的走廊;墙皮多数已经脱落;木地板每走一步就吱呀作响;走廊的两边有几扇让人看着就不想推开的门。看到这些,喵呜不禁心里一沉,一种不好的预感让她浑身上下都不舒服。最终,她前面的那个人停在了走廊镜头的一扇门跟前,木然转身,冷冷的对喵呜说:"我是这里专门管用人的管家,你可以叫我齐夫人。这里就是你以后住的地方,"她在这里顿了顿,挑衅的看着喵呜,似乎想看看她有没有胆子抱怨一声,但喵呜只是咽了口口水,于是她继续道,"这里还住着其它佣人,所以不要摆出一副公主样,那样你活不到第二天,"听到这里,喵呜的身子晃了晃,但她还是努力的稳住了,"我一会儿会给你,你的工作服,记得要每三天洗一次,在哪里洗我后面会告诉你。这个庄园里还有很多规矩......你会认字吧?"她问,喵呜点了点头。
"太好了,没有又来一个废物,"她一边说一边从裙子上唯一的一个口袋里掏出一张纸,递给了喵呜,"现在先别看,到时候有的是时间,"她不耐烦的挥了挥手,喵呜急忙将视线从那张纸上移了开来,"你现在听着,这张纸上的任何一条规矩你都必须遵守,如果你违背了哪条,那你就要承受后果,如果你想知道后果有哪些的话,纸上面也写的很清楚。好了,你现在跟我进去,我会把你的床位指给你看。"说完,她转身推开了那扇门,喵呜走了进去。2
喵呜穿着齐夫人发给她的睡衣,坐在床边上,借着房间里不算很亮的灯光读着那张写满条规的纸,而随着她每读一行,她的手就颤抖的越发厉害。<纸上内容>
金宅条规:
见到金老爷及金少爷时,需立即单膝跪地,在老/少爷走出两米开外后才许起身。
不可直呼在你以上的人的名讳。
需完全听从老爷/少爷的命令。
不可表现出对老/少爷任何的不尊重。
不可擅自进入禁区(少爷的书房、卧室及一些与你日常工作无关的地方)
不可触碰不属于你的物件,除非经过主人同意。
每晚11:30宵禁后不可踏出住所,每天早上5:30起床,6:00以前需一切准备妥当(早饭用完,洗漱完毕,衣服整洁,床铺整洁)
不可损害金宅的任何物件。
不可在未经允许的情况下踏出金宅半步。
不可扰乱秩序。
当天的任务当天做完,不可擅自跳过或者不做。
听从比你上等的人的指令。惩罚措施:
打破以上任何一条两次及一下,由管家或老/少爷发落。打破三次以上,直接击毙。
如发现有任何偷窃行为,直接击毙。注:在任何情况下,老爷与少爷拥有绝对权威。
疯子......这里的人都是疯子......
喵呜把这张纸读了一遍又一遍,但发现这并没有帮到她任何忙,而是让她的手抖得更厉害了。于是她把这张纸对折了两次,放进了她睡衣上唯一的一个口袋里。
她身上的睡裙是浅灰色的,布料较薄也没有任何装饰,除了右下角的一个不大不小的口袋。她坐在一个不算太舒服的床上,看着空荡荡的、放满金属高低床的房间,心里的不安又加剧了。头脑里不停的闪现出 "击毙" 这两个字,有时又跳转到那个死去的女佣人,喵呜感到现在不光是手,连身子都跟着抖了起来。突然又想到了家人,鼻子一阵酸疼。她急忙深吸了几口气,眨了眨眼睛,好奇的仰头盯着天花板,也不知天花板有什么好看的。3
"你就是那个新人?"一个穿着与喵呜同款睡衣的女生问道。实际上,这个房间里的所有人都穿着同样的睡衣。
"是......"喵呜看着围在自己眼前的这一群人,不确定的答道。
"哎......又来了一个,祝愿你能活的久一点。"那个女孩怜悯的摇了摇头,转身爬回了她的上铺,但喵呜的床依旧被围得水泄不通。刚才那个女孩站的位置很快就被后面的人填上了。
"你是为了什么来的?你借了钱?"又有一个女孩问道,她看上去比喵呜小一些,头发因为刚换完衣服所以乱乱的。
"呃......不是,是我父母......"
"啊,好巧,我也是。"那个女孩说。
"我们大部分人不都是因为这个才来这里的么。"人群中的一个说道,大家都跟着附和。喵呜只是看着她们,也不知道该干什么。
"你叫什么?"有一个女孩问道,她还穿着女仆装,估计没来得及换成睡衣。
"我叫喵呜。"
"喵呜?好奇怪的名字!"那个年龄较小的女孩说道,"那我们是应该叫你阿喵还是阿呜呢?"
"什么?"喵呜疑惑的问道。
"我们佣人之间一般不用真名,像我就叫阿米,那个刚刚走掉的姐姐叫阿青......"
"说了多少遍我不叫阿青,我叫阿静。"远处传来一个模糊不清的声音,好像是把头埋进了被子里。
"反正我来的第一天你就是这么告诉我的。"阿米倔强的转头说道。阿静嘟囔了几句,喵呜没听清,但大致是:"随你怎么说吧......"
看到这里,喵呜终于展开了今天以来第一个笑容,她不敢置信几分钟前还压抑的让人透不过气来的氛围,一下子竟是被这些人的到来驱散的无影无踪了。
"你们还是叫我阿喵吧,阿呜听起来有些奇怪。"因为眼前这些人的毫无来头的友好,喵呜自己也敞开了许多。她看着一个个围绕着她的灰色身影,不知为何有了种终于回家了的感觉,紧绷了一天的身体,此刻也放松了下来。
"好的,我们以后就叫你阿喵啦。"阿米开心的说。
"阿喵。"有一个声音叫道,喵呜朝声音的主人看去,发现是一个脸色有些苍白的女孩,虽然如此,她的脸上依然挂着笑容。见喵呜朝自己看来,她继续道:"我叫阿雨,是你的邻居,我住上铺。"她指了指喵呜头顶上的床位。喵呜点头笑了笑,表示她听见了阿雨的话。
"哦,对了,金少爷今天没刁......"阿米口中的"难"字还没出口,她身边的一个女孩迅速的撞了她一下,她急忙闭上了嘴巴。她身边的那些女孩们也都显得极其紧张跟不自在。
"没事吧?"看到眼前这些人怪异的举动,喵呜的心不由得又提了起来。
"没什么事,"刚刚那个撞她的女孩意味深长的说道,然后她又加了一句,"第4条。"
"什......哦。"喵呜急忙从口袋里掏出了一张纸。几秒后,她一脸恍然大悟的把纸又放了回去。为了回答之前阿米的话,她斟酌了一会儿用词,然后开口道:"对我,没有。但是有人被枪......。"
大家一下子全都僵住了,然后开始左右查看。
"阿慧。阿慧在哪?"
"她不在。"4
喵呜双眼睁着,空洞地看入黑暗中,久久不能闭上。她就这样睁着眼睛,躺了许久,一动也不动。但是为了明天着想,她强迫自己闭上了眼睛。
---------------------------------------------------------------------
作者:
看到大家的投票,我真的......
非常感谢你们的支持,给我很大的激励,我也希望你们能够喜欢这一章。我就随便问一下,你们觉得明天会发生什么事?我也想找找灵感。好啦,不废话啦,把时间交给喵呜跟南俊吧~喵呜(跳起来,揪住南俊的耳朵):你到底想怎样啊!
南俊(痛的大叫):诶呦!我这一章都没出场,你又是哪点不满意?
喵呜:是是是,你没出场,但是那些规矩是什么鬼!
南俊:作者......
喵呜:你别又拿作者来压我,纸上写的是让我见到你要单膝下跪,
又不是见到作者要单膝下跪......你怎么还笑南俊(急忙掩饰住嘴角的笑意):我没笑啊!
喵呜:你信不信我把你给......
南俊(邪笑):怎样?
喵呜:......
南俊(一脸得意):看到没!你不能把我怎么样,再说了我是金少爷,小心我在故事里......
喵呜:那故事完后你就有好受的了。
南俊:要是你这么说,那我岂不是就要好好珍惜故事里的时光,好好利用,好好发挥?
喵呜(连忙摇手):不,不用了。
南俊(得意):我想也是......哎呀,我怎么有点渴了......
喵呜(突然明白了南俊的意思,不可置信):你!
南俊(斜喵呜一眼):我怎么了?我说错什么了么?哎呀,怎么这么渴?要是再不喝水的话,到时候故事里心情就会不好,心情不好的话就......
喵呜(气鼓鼓的转身朝饮水机走去,转身时嘟囔道):真是的。蛇精病!
南俊(朝喵呜的背影喊):别忘了第4条!
作者(朝南俊走去):喂,南俊啊,你可千万不要太过了啊~
南俊:怎么,你也不想活了?
作者(愤怒的):南俊你看看我是谁!
南俊(转头后,吓了一跳):啊,作者不好意思,对不起,我还以为你是一个佣人呢~
作者:哼,看出来了。不过你可不要太入戏了,因为这个故事总是会有结尾的。
南俊:当然,我没问题。
作者:知道就好。
-------------------------------------------------------------------------------
Vote and comment! Love you guys!
BẠN ĐANG ĐỌC
防弹电台(一个很奇葩的BTS 故事大杂烩)
Fanfiction在喵呜校长的带领下,防弹少年团能干出什么事来呢,说不定,读者你也可进入到故事里去哦~ 防弹学校是一个丰富多彩的BTS大杂烩,比如成员的fanfiction(同人),bts每日广播,bts Art,详细内容简介,请看Part1 "before we st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