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敏敏靠在周俊浩家门口,她不知道为什么情绪爆发,令她回想起沈永哲跟她说过的话,
"不需要你的多管闲事。"
宋敏敏说完就走,沈永哲拉住她的手。
"我只是想问你为什么一直逃避我。"逃避?是谁先逃避的?
"是谁先逃避的?你自己有没有想过,从前我们是多么要好的朋友,现在你却为了白佳佳无视我。拜托,你自己想一想!"
宋敏敏狠狠地甩开沈永哲,他站在原地用着奇怪的眼神望着宋敏敏的身影。到底做错了什么? 国中的时候两人是同班又是同座同学。曾要好的朋友,心事秘密一同分享的两人,因中三那年的分离让他们的关系生疏了。
中三那年,是沈永哲和白佳佳认识的开始,也是从此对宋敏敏表示自己和她之间只有纯洁的友谊。
这样表示不是对他与她来说不是更好吗?怎么变成这样...?
为什么周俊浩会如此的激动,有点着无奈。她到底犯了什么错?
回想起来,这一切的一切都是自己的问题,谁叫她喜欢沈永哲。她情绪失控时又能怪谁?
-
宋敏敏回到家,妈妈已经准备好了晚餐。
"妈,你怎么有煮饭了呢?不是说好在家里好好养病吗?"宋敏敏扶着妈妈到了沙发去。
"我想说去外面吃消费很高,在家吃比较节省。"
"对了,我找到了一份不错的工作,薪水不错,明天可以上班了。"
"真的吗?女儿,你真的长大了。妈妈担心你被别人欺负。" 妈妈不舍地摸宋敏敏的脸颊。
"哎哟,总有一天我要去工作的,而且现在是放暑假,出去打点工赚外快。妈,我们快去吃,饭凉了!" 两人一起到了矮凳吃妈妈的家常便饭。
-
早晨,宋敏敏跟着手上的地图寻找酒店的咖啡厅。走着走着就到了。个别的服务生四十五度鞠躬,异口同声地说,"欢迎光临。"
宋敏敏嘴角上扬,但另一边担心,这份工作会不会刻薄员工?
宋敏敏到了服务台,
"小姐,我是今天来打工的。请问你们的打卡机器在哪里?" 员工,小薇带她到了员工休息室。
接下来的日子,就是抹桌子,客人点餐就要去服务。
有一天,宋敏敏在收碗盘时,另一个服务生不小心打破了玻璃杯。
宋敏敏见服务员被玻璃杯割伤了,还有叫她走开她来收。
谁知道,主管走过来巡逻时看到这一幕,以为是宋敏敏欺负这里的服务员。
"敏敏,你在做什么?" 主管处处刁难人,尤其是像宋敏敏这样的新的服务员,她更是不放过。
"这是大过,要嘛你现在就滚,要嘛赔我们酒店碗盘的钱!" 主管命令宋敏敏。服务员就站在主管的前面。服务员不敢吭一声,静静地低着头。
"主管,我来这里上班一个礼拜,而且我真的没钱赔你。再说这些碗碟不是我打破的。" 服务员见宋敏敏要揭穿这事实,轻轻打了宋敏敏的手。
宋敏敏知道,但她也需要这份工作,她不能这样就丢了啊!
"那,你现在就走。我们不需要你。" 宋敏敏攥着拳头。
早知道就不要那么鸡婆,去帮同事,也不会惹祸上身。宋敏敏现在又心软,这次弄得失去这份工作了。
宋敏敏闭上了眼睛,抿了抿嘴不甘心地踏出脚步。
"等一下!" 宋敏敏听见熟悉的声音,睁开眼睛一看,沈永哲!
"她,是我的朋友。打破碗盘这件事我来负责。"
宋敏敏向前走,对沈永哲说,"不用了,你不需要同情我,走就走。" 宋敏敏潇洒地转身离开。
"经理。" 其中一个服务生称呼沈永哲。宋敏敏听了立刻停了脚步,回头望着沈永哲。
"你是...经理?" 宋敏敏疑惑地问了沈永哲。
沈永哲不屑地点头。
"敏敏留下。不止这样,我要她升为我公司的秘书!" 宋敏敏惊讶地看着沈永哲。她靠着他的耳边低声小气地问,"我们还没毕业,我不能当什么秘书,我是来这里打工,只要你的薪水提高一些,我很高兴勒!" 宋敏敏对沈永哲微笑。
"不行,我话说出来了就收不回了。好了,大家开工。你,宋敏敏跟我来。" 沈永哲迈出酒店门外,走得相当快。宋敏敏也只能赶紧跟进他的脚步。
心里的喜悦仍然藏不住,忍不住地低头偷笑。
YOU ARE READING
相恋日记
Romance"你的心里还有他对吧?"周俊浩语气淡定,面无表情地凝视着宋敏敏。 宋琪琪看在眼里,撇了一下宋敏敏。她知道姐姐骗了她。 宋琪琪对宋敏敏产生了很多负面的情绪,使得两人之间的姐妹情分裂。 这却是宋琪琪想挽回周俊浩的饭局,就这样被宋敏敏破-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