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交易婚姻(一)

51 5 0
                                    

傍晚,林婶敲了敲书房的门,听着里边传出"进来"的声音。林婶是打扫与煮饭的佣人,晚上时间一到,工作完就可以回家了。
她推开门,往里走了几步,而后恭敬地询问,"少爷,已经八点了,需要吃晚餐了吗?"

周俊浩坐在宽大的书桌后面,黑眸看着电脑,神情十分专注,长长的眼睫毛半垂着,时不时地抬手,滑动几下电脑的感应区。

他好似没有听到林婶的话一样,只淡淡开口,"敏敏回来了吗?"

林婶摇头,"还没回来呢。"

周俊浩眉心轻轻蹙了蹙。

天快漆黑了,她究竟会跑去哪里?

李可恩和宋琪琪刚办完离婚,回到了本国。

宋敏敏到达了机场,迎接他们。这究竟是为了什么?周俊浩仍然困惑着。
————

"小哲..." 白佳佳一直到在担心沈永哲,心里不停地祈祷。

恰好,韩如初捧着水果篮走进病房里,看见这一幕。白佳佳竟然会为沈永哲掉眼泪,那着急的摸样。意料中,韩如初认为这一切都是白佳佳演戏的。

"白佳佳,你怎么在这里!" 韩如初破口大骂白佳佳。
白佳佳心中有许多不满,若现在家还有势力,绝对要打跨韩如初。

但她仍然吞下怨气,轻声细语地说,
"伯母,小哲他..." 话还没说完,就被韩如初打断。
"怎么?还在这里叙叙旧吗?白佳佳,你究竟要害我们家永哲多少。有你在的地方就是灾难来临的地方!你给我滚,我不想看到你!" 韩如初牙尖嘴利地赶走白佳佳。

白佳佳默默地离开,最终在韩如初的背后瞪了她一眼就走了。

过不久,宋敏敏,宋琪琪两姐妹和李可恩去医院的病房探望未清醒的沈永哲。

宋敏敏看见沈永哲未清醒的一幕,心隐约地疼了起来。眼眶的泪情不自禁地掉落了下来。

韩如初见状,心里暗算着。

宋琪琪则是像一个木头人,看着沈永哲躺在病床上,若无其事,对韩如初地说,

"伯母,我有点累先回家了。" 宋琪琪向李可恩打眼色,暗示宋敏敏留在医院。

"对了伯母,我想敏敏有话要对永哲说,我们先回去吧。再说敏敏是永哲是妻子。" 宋琪琪不忘记地引开韩如初离开,这样就不会妨碍宋敏敏单独和沈永哲的相处,虽然沈永哲还在昏迷中。

自从宋琪琪放弃了一切,和宋敏敏交换身份的那一天开始,就已经·过着平凡的日子了。
只是没想到的是,宋琪琪竟然把一切让给了宋敏敏,好让她过着富裕的生活,是宋敏敏不知道的。

韩如初也徐徐地离开,嘴角不经意地扬起来。

"永哲,你知道你躺在这里好几个月发生了许多事。我瞬间变成了你的妻子。我知道你心里的那个人一直都不是我,是白佳佳。" 宋敏敏坐下来,与沈永哲诉苦。

"你知道你哥俊浩因为这样,对我很不谅解。其实,我不敢回家,所以常常消失在他眼前。为了不让他觉得我很碍眼,我就躲到了可恩的家,每天都这样,来来回回了几回就是希望你早日醒来,处理这件事。我很懊悔,为什么那么轻易答应这桩婚事?"

这时,周俊浩抵达了医院,他预料到宋敏敏很有可能去探望沈永哲。毕竟他是宋敏敏的名正言顺的妻子。

他在窗外看到宋敏敏为沈永哲哭诉的这一幕,也不知几时涌出了泪水,他努力的忍住快要被逼出来的泪水,努力的自行吸收,忍不住之下转身背着墙,蹲了下来,有些后悔为什么让彼此那么痛苦。

宋敏敏曾答应过宋琪琪,会把周俊浩让给她,不会占据他,自然而然地宋敏敏自有分寸,不会和周俊浩有什么接触。
她一直都知道她喜欢的人是沈永哲,但是为什么看见周俊浩和其他异性在一起时会感到不舒服,甚至难受。这不是喜欢的预兆吗?

-

宋敏敏擦干眼泪之后,离开病房是,看见周俊浩站在门口,凝视着她。
她顿时冒了冷汗。

黑乎乎的眼珠子急速地转了转,宋敏敏挤出一丝笑,说,"你...你怎么来了?"

眼白里还有一丝丝地血丝,显然地就是哭过。

但宋敏敏要离开时,周俊浩拦住她,并对她说。

"这么那么快就离开了,你的丈夫在这里你不留下来吗?" 这句话,就如藏在一把刀,又带着刺。

"敏敏..." 听见虚弱的声音,宋敏敏转身一看,沈永哲醒来!

宋敏敏立刻跑到他的身旁,高兴抓紧沈永哲的左手。

"你醒了。俊浩快叫医生啊!" 周俊浩站在原地,看着宋敏敏心中的喜悦,也知道自己输得更是彻底。

-

"方便你先出去一下吗?我想跟我哥沟通一下。" 护士和医生检查完后,就徐徐离开。医生表示沈永哲并没什么大碍了,已经脱离危险范围了,可以出院在家休养了。

宋敏敏乖乖地走出病房,远看周俊浩的哀伤地背影,不知不觉地内疚也开始问自己,自己是不是做了什么错事。

"你放不下她对吧?"

周俊浩静静的,被没有回答沈永哲。

"我知道是我妈擅自做的决定,所以我和敏敏变成了夫妻。你代替了我去参与了那场婚礼。"

"你怎么知道?" 周俊浩困惑地对视沈永哲,他是怎么知道的?

"敏敏在我还没醒来的时候说的。我听见了但是做不出反应的时候,我选择这样一直听她讲下去。"

"那韩...,你妈知道吗?"

"不知道,我听见敏敏的声音才苏醒的。"

听见敏敏的声音才醒来的...!

"你问问自己,你喜欢的人到底是谁?" 沈永哲再次问他。

"敏敏吗?"

"不是,其实我心里还有琪琪的。"

"琪琪?你不是牵挂着敏敏吗?" 周俊浩口是心非,明明心里在乎的要命,为什么在这个时候紧急刹车呢?

周俊浩把手往后抠着,不断地搓手,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说出这样的话。

"因为敏敏长得和琪琪几乎一模一样,所以..."
"所以你混乱?"
周俊浩缓缓地点了头。
"我明白了。" 沈永哲仿佛领悟到了什么。
周俊浩再也忍不住,并说了...
"你也知道敏敏喜欢的人是你。"
"哥,你怎么了?" 周俊浩脸色暗沉,语气带着愤怒,透露出不满。

"哥,可以帮我一个忙吗?"
"什么?"
"帮我打个电话给佳佳。我有话跟她说。" 这语气有点冷漠,又饱含着浓浓的不舍。

相恋日记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