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交易婚姻(二)

36 3 0
                                    

周俊浩和宋敏敏走出医院外,不远处听见...

"敏敏!"转过身,看到韩如初走了过来。

"伯母。您怎么在这里?"宋敏敏礼貌地问道。

"伯母吗?"韩如初凝视着周俊浩一整,又把焦点转向宋敏敏。
"妈。" 宋敏敏乖乖地称呼韩如初。
"对了,永哲过几天就可以出院了。你就搬离那栋别墅吧。我会安排你到一间别墅,属于你和永哲的。至于..." 韩如初慢条斯理地走到了周俊浩的身边,抬起头仿佛讽刺地说,

"麻烦你了。该做的不该做的你应该很清楚吧?敏敏是我的媳妇。" 周俊浩攥着拳头,闭了一下眼睛,嘴角又硬拉扯了上去。

"不客气。" 说完,潇洒地迈向停车场。

"敏敏,忘了告诉你,你不是敏敏了。从今以后,宋琪琪就是你的名字。而敏敏是琪琪咯!" 说完,韩如初好不顾虑宋敏敏的感受,直接与宋敏敏插身而过。

-

"俊浩,我..." 在走进停车场时,宋敏敏想要向周俊浩解释,却被他打断了。
"宋敏敏,我们再也不是夫妻关系了。你终于脱离了,恭喜你!" 周俊浩呼出一口气。
敏敏低着头,双眼闭幕,眼泪悄悄地在眼角滑落。

她到底奢望些什么?不就是跟沈永哲将成为夫妻,应该接受周俊浩的祝福啊!

"那我们,现在是什么关系?" 宋敏敏想要冷静与和平地与周俊浩谈话。但她眼眸始终无法对向周俊浩,她像是害怕失去些什么。

如今,宋敏敏只能变成周俊浩的弟媳。

周俊浩黑眸转向宋敏敏,眼神里的犹豫,仍然沉默着。

他从宋敏敏身边擦身而过,并没给她任何答复。
而宋敏敏,失落的蹲在地上,她的哭泣声并没有停止周俊浩离开的决定,也只能独自收场。

-

三天后...
沈永哲在白佳佳的门外,犹豫着要不要敲门。

心电感应似的,白佳佳开门的时候看见沈永哲憔悴的面容,却坚持的样子。周俊浩站在沈永哲的身边。
"俊浩哥...你们怎么来了?"白佳佳那错愕的表情。
"永哲想跟你讲几句话。我就先不打扰你们了。" 周俊浩便是先离开了。
周俊浩亲自载沈永哲私底下见白佳佳。他明白沈永哲有许多话想要对白佳佳说。同样的,他也很多话想对宋敏敏说,可却见面的时候都是说不出话,因为心挣扎着,也快累垮了,宁愿沉默不语,也坚持这样走下去。

看沈永哲迟迟站在门口,白佳佳便开口。
"进来坐吧,外面很冷。" 

-

"有什么快说,我还有事要忙。" 白佳佳那冷言冷语。
"佳佳,那天你到医院探望时说的那些话,我都听见了。"

白佳佳立刻背对沈永哲。
"那又怎么样?我只不过要你醒来,所以。。。"

"你还是爱着我的对吗?" 沈永哲突然抓紧白佳佳。

"错!我爱的是你的钱,你的背景而已。而昨天跟你说的那些只不过是要你醒,看清韩如初的真面目。"白佳佳狠狠甩开沈永哲的手,沈永哲无力的摔倒在地。

"什么意思?"

"你妈,韩如初竟然在我家破产的时候私下塞钱给我父母,要求我离开你。所以,我的父母远走高飞,只留下一间房子给我。现在却用这种手段逼迫我要是靠近你们沈家人一步,绝对要我吃上官司。你说,我会用什么词来形容她呢?只能说一句贱女人!没错,我曾经对你动过情,那是因为日久深情,但一切已经是过去了。你我是不可能在一起了,因为韩如初一定会阻挡我们在一起,到时你这个妈宝会回去抱韩如初的大腿,那我岂不是个笨蛋?现在的我日子过得挺好的,为什么我要惹这种麻烦呢?" 白佳佳似乎把话说的很绝,似乎一点痛也没有。但是,她紧紧地攥了攥拳头,时不时地咬着自己的嘴唇,快要流血了,难道她的心是在滴血吗?

"佳佳,你记得我们的约定吗?无论如何我们都要勇敢的走下去,彼此不离不弃的。你还记得吗?"

白佳佳听了之后,马上转身扑进沈永哲的怀里。
"记得记得记得!但是就算我们在一起,我永远只是个第三者!"
"走,我们一起去登记结婚!"
"你在说什么?你都已经结婚了,而且宋敏敏是你的合法妻子了!我算什么?"白佳佳气愤地提高声量。

"除非你告诉我,你要跟宋敏敏离婚,那我们就结婚!你办得到吗?" 

"这...你要再给我一点时间。" 沈永哲犹豫了。
"沈永哲,你今天来的目的也就这样?这就是你爱我的答案吗?"

"我会处理这件事,会尽快给你答复,不会让你等太久的。" 说完,凝视着白佳佳眼眶里的眼泪。他走过去,低下头吻了白佳佳的额头,转身离开。


相恋日记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