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来。" 沈永哲敲沈麦伟的门。
"爸,我向您申请让敏敏当我的秘书!" 沈永哲拿出填好的表格...沈麦伟见了眉头一皱,秘书?
"敏敏,你想当永哲的秘书啊?你应该理解秘书的责任吧?想清楚了吗?"
这番话...好像不太对...
沈麦伟仿佛在告诉宋敏敏,知难而退。
"我..." 宋敏敏低着头,不敢对视沈麦伟的眼睛。沈永哲见沈麦伟这样为难宋敏敏,跳出来挡在她面前说,
"爸,敏敏刚不久在这里打工的。再说,目前秘书的位置是空着的。"这时,沈麦伟的妻子,韩如初从日本回来,直接到了沈氏集团的公司。
"妈!你回来了啊?" 宋敏敏抬起头,望着韩如初。
韩如初眼神飘过宋敏敏,从上到下打量着,她认为宋敏敏不够资格进他们的公司。毕竟这家餐馆是韩如初开的,她权利最大。"伯母你...好。" 宋敏敏有些紧张,不知所措。
"宋小姐,在公司里请叫我副董事长。" 韩如初不慌不忙地对视着宋敏敏,带着侵略的眼神向宋敏敏扫过。"副董事长,若有这个机会我想尝试。"宋敏敏仍然低着头,不敢仰视韩如初。
"妈!" 沈永哲再次表示尴尬。
"好了,宋小姐。你的申请我们会再通知你。你可以回去你的岗位了。" 韩如初把眼神飘向别处,显得格外无奈。
宋敏敏沉默着,点了点头就走了出去。
-
"永哲,你别忘了,琪琪可是你的未婚妻呢!" 韩如初特别强调。"妈,为什么你要和我不认识的琪琪订婚?"
"之前跟你说过是因为宋氏集团能帮助我们家企业提供良好的投资收益。所以你必须娶她为妻!" 韩如初强硬的手段,连在身边的沈麦伟不敢出声。
"可是妈,我不认识宋琪琪。之前你不是说过过几年我和佳佳可以举行婚礼了吗?"
"那是以前,现在是现在!白氏集团现在股票下降,所以你不要再跟白佳佳纠缠了。" 说完,韩如初愤怒的砸了咖啡桌,豪迈地走出大门。
-
沈永哲感到不解,为什么终身幸福是妈妈来管的!他不堪忍受这样的决定。沈永哲气愤地迈出大门后,郁闷地走出公司。他站在大厦外望着自己家的公司。
回想起韩如初的话,
"永哲,你要很理智去想,宋集团对我们的事业最有利。若是不想看到我们幸幸苦苦建立起来的公司因为目前的周转不灵而倒闭。你就听妈妈的安排,娶了宋氏集团的千金,我们就高等无忧了!"沈永哲还没来得及消化这些话,就被熟悉的高大身影吸引去,看见他向自己走来。
"永哲?" 前方是李可恩提着公司包,边和沈永哲打招呼。
"好久不见,最近别来无恙?" 李可恩向前搭着沈永哲的肩膀,沈永哲问道。
"还可以。对了,宋敏敏在你公司上班啊?" 李可恩关切地问。
"你怎么知道?敏敏告诉你的?"
"不是。对了,我还有事先走了。" 说完,李可恩就匆忙地离开,合约时间就快要到了。
其实李可恩之所以知道,是因为张如芊在和李可恩吃饭时说过。
张如芊是宋敏敏在咖啡厅一同打工时认识的。
两个人都不想靠着家族的势力,相同的想法与性格令他们很投缘,因此很投机。
张如芊有许多工作经验。早期,张如芊和李可恩在同一个工作室所认识。大家公认的郎才女貌。
但是,李可恩表示,自己已有了喜欢的人。所以为了避免一些误会,他们一直保持着友谊关系。
后来,两人因再相遇,一起合股共创了一家饼店,名为"快乐饼铺"。大部分的资源是来自沈氏集团。
如往,沈永哲走到了停车位,钻进驾驶位后徐徐前往白佳佳的豪宅。
-
"喂,敏敏吗?" 宋敏敏在工作时,看见电话显示张如芊的来电。
"怎么了,如芊姐?"虽然 张如芊只差宋敏敏一周岁,可是在工作生涯她比宋敏敏更有经验,懂得人情世故。
"都说了别总是叫我姐啊,显得我老了呀!对了,是想问你可恩在你公司吗?" 张如芊打来关心李可恩的情况。
宋敏敏往外看了一下,看见可恩的身影,毕竟曾是在国中里其中一个学长。
"有啊,他提着公事包正在等电梯。"
"Ok。敏敏,你可以帮我个忙吗?" 张如芊似乎很紧张。
宋敏敏答应了之后,照着张如芊的指示去办。
-
首先,宋敏敏偷偷离开餐厅,去到了公司的楼层。
宋敏敏走到了沈麦伟外的办公室,从外听见韩如初的声音。
"李先生,若是没你的契约,我们就不能续约。" 李可恩把契约遗漏在饼铺店内。
李可恩沉默,他隐约看了下手机,是没电了,糟糕了!
李可恩的脸色有些变得难看,这次要是无法续约,就可能要和别家公司合股,之后他与张如芊的饼店会被吃走。
这时,宋敏敏假扮着外卖似的,
"李先生,这是你点的餐,请慢享用..." 沈麦伟和韩如初看了有些惊讶,怎么会叫餐来呢?
李可恩莫名其妙地仰望着宋敏敏,宋敏敏打了个颜色,在最快速度内将自己手机递了给他。
手机里的资料是张如芊发送过来的,里面是契约的条款与日期。
韩如初分明就是想要和可口饼店拆股。现在逮到了机会当然不会放过!
宋敏敏悄悄地离开,并非嫌疑。接下来,李可恩把电话放在咖啡桌上。沈麦伟与韩如初对视一下,无奈的签下合同。
李可恩在这时松了一口气。
走出来时,又看见宋敏敏低着头,任由主管的责骂。
"不关宋小姐的事,是我点了餐所以她才送上来的。" 李可恩向前解围。主管望了望李可恩,再瞪宋敏敏,气得离开。
李可恩暗笑了一下。
"李学长,谢谢你哦。" 宋敏敏对李可恩微微一笑。
"不会。" 李可恩弯个身,在宋敏敏的耳里说,"你也帮了我不是吗?我只不过是举手之劳而已!" 李可恩伸手摸了摸宋敏敏的头,像是哥哥疼妹妹的表现。
的确,李可恩是家里的独子 。他待人亲切。只不过在工作方面非常认真,总是一副严肃的脸。
两年前,李可恩毕业了,才认识张如芊。
"对了,我还有约就先走了。"
"和如芊姐约会吧。好吧,我不打扰你了我要继续工作了哦。" 宋敏敏调皮地说。
"吼!不是!是如芊告诉你的吧?真的是!" 李可恩走之前还不忘了逗宋敏敏,对她眨眼。
YOU ARE READING
相恋日记
Romance"你的心里还有他对吧?"周俊浩语气淡定,面无表情地凝视着宋敏敏。 宋琪琪看在眼里,撇了一下宋敏敏。她知道姐姐骗了她。 宋琪琪对宋敏敏产生了很多负面的情绪,使得两人之间的姐妹情分裂。 这却是宋琪琪想挽回周俊浩的饭局,就这样被宋敏敏破-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