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格努斯競技場(The lgnus arena)

85 2 0
                                    

「給我離她遠一點,不然我就射穿你的腦袋。」低沈而冷冽的口氣藏有致命威脅。聲音來源是一個穿著無袖皮革背心,身材修長結實卻附著無數傷疤、頭髮短齊,左眼甚至被一條觸目驚心的血疤劃過的高大女人。

沒人察覺女人的靠近與出現,無聲無息的來到讓綺莉兒握緊拳頭。她鈷藍色雙眼鋒利的如同此刻對準紐曼的箭矢,高聳的顴骨和薄唇都使她散發著剛毅氣質。

不過她的神情卻給她一絲難以忽視的熟悉。

諸神在上。

不必多言,任何人一看就知道他們兩個有多麼相似。

弗蘭德里卡狼狽的從蓮花池中爬出來,手忙腳亂的逃離他們奔向曼尼拉。此刻紐曼不敢輕舉妄動,未循跡轉頭導致兩人都不知遺失的家人近在咫尺。曼尼拉依然舉著弓,但在看見弗蘭德里卡濕透卻毫髮無傷的模樣就放鬆下來。

弗蘭德里卡用馬托克語迅速說了些話,一聽見弗蘭德里卡憂心忡忡又焦急的聲音,綺莉兒更加斷定兩人之間的關係非比尋常。

「她叫她約蘭達,但她的確是曼尼拉·薩姆爾。」公爵小聲的跟她翻譯。「看來她是偷跑下床的,雙眼的傷似乎還沒好。」

約蘭達?那是她真正的名字嗎?還是教名?

曼尼拉只稍微瞥了她一眼,臉上的銳氣卻頓時消失不見,鈷藍色雙眼閃爍柔情。她朝她低語幾句後又緊盯著他們,弓箭更沒有放下。

「你,舉起手然後轉身面對我。」曼尼拉對紐曼開口,然後瞪向她與丹伯里公爵。「你們兩個不要輕舉妄動,這種距離我依然能射穿你們的腦袋。」

她說的沒錯,他們的確都在射程範圍,此刻只能祈求這姐弟會認出彼此化解誤會,不然事情就會很難看了。

紐曼聽令行事,舉著雙手用緩慢的速度轉身面對曼尼拉和弗蘭德里卡。

一聲抽氣出現,接著他們對視彼此,有段時間他們就這麼注視對方,慢慢重拾記憶中的印象。誰先動容她不確定,但她仍感覺到兩人的震驚夾雜在沈默之中,卻比任何話語明顯。

弓箭慢慢放下,另一旁的弗蘭德里卡也終於領悟而雙眼圓睜。曼尼拉用不敢置信的口氣怯法的問:「......約書亞?」

約書亞?那是紐曼曾經的名字嗎?還是中間名?剛才弗蘭德里卡也叫曼尼拉約蘭達,那麼曼尼拉和紐曼這些名字是他們原本的還是主人另外給予的?

紐曼點點頭一邊移動僵硬大腿,兩人卻像同時受到召喚一樣朝彼此跨步而去。他一把手就將他姐姐抱入懷中,好使兩人可以緊緊相擁。見到曼尼拉那失而復得的喜形於色,綺莉兒也不再那麼戒備。

這景象也讓她不禁想到亞歷山大。她失散多年的哥哥。

如果他還活著,是否也希望她去尋找他?他們是否還能夠在某一天重回彼此身邊?八歲時發生的事她的記憶全是混亂而模糊的,她沒辦法想起她的家人是否生還,也因此這微小的幻想才會痛的如此刻骨銘心。

姐弟倆鬆開彼此,曼尼拉原本的憤怒近乎消散,她憐惜的撫摸紐曼的臉龐,眼角甚至泛著淚光。「我不敢相信,真的是你!」她笑說,他也露出如釋重負的笑容。「你真的來找我了,約書亞。」

「我向妳承諾過我會贖回自由,然後來找妳,姐姐。我從沒遺忘。」他堅定也很自豪自己守住了約定。曼尼拉的臉因悲傷和喜悅而扭曲,情不自禁的又再次擁抱她的弟弟。他們又擁抱了一會才退開,彷彿這時候才注意到有旁觀者。

紐曼滿臉堆笑的樣子讓她頓時不自在,不過她樂見其成,至少他們已經先找到人了,之後的事或許也能在期限內結束也說不定。

「他們是我的同伴,莎芭琳娜·凱瑞斯和帕瓦納子爵,我們從泰倫斯來馬托克打聽妳的消息。」他一邊介紹他們,一邊輕皺眉的凝視曼尼拉臉上的傷疤。

曼尼拉望向她與公爵,接著朝他們行禮,那時候綺莉兒才想起曼尼拉仍是奴隸身分,剛才以箭對人就是大忌。可她毫無後悔之意,只是不帶情緒的說:「原諒我冒犯你們,大人。但我必然以阿奇博爾德小姐的安全為優先。如果需要對我的無禮做出懲處,小姐之後會給予我懲罰,以示歉意。」

紐曼臉色瞬間刷白,像是吃到腐爛東西一樣扭曲面孔。公爵泰然自得的搖頭,與她走到他們面前。「我們沒受到什麼冒犯,畢竟妳沒有放箭。所以事情就算了吧。我倒是想問阿奇博爾德小姐,妳已經知道為什麼我們需要見曼尼拉一面了,是否能夠讓她也重回自由人身分?我們可以給予可觀的費用——」

靈魂之約I (The Covenant Of The Soul , #1)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