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惡之物(The evil creatures)

47 1 0
                                    

儘管鬼蹄獸耽誤了時間,他們依舊在天黑沒多久後找到破曉號擱淺的峽谷海岸。馬文和其他孔雀谷獵人率先去探查紮營地點,回來時雨已經變得更大而四周一片漆黑。

他們很快的說明在下方海岸處有一座岩洞,即便不是最佳地點卻能遮風擋雨,於是沒人有異議。在爬下蜂窩岩時,她的腿傷又再次隱隱作痛。雨水更是打的石面溼滑,就算腳踩到支撐點都仍心驚膽顫。

來到洞穴,裡頭意外的寬敞,這裡地面較高漲潮時也不會有海水倒灌。花了點時間造火後,她才發現越深處有著許多奇形怪狀的鐘乳石和石筍,乍看之下就像岩洞的牙齒。

所有人各自找位子休息,紐曼似乎有話要跟埃蒙斯談,所以她決定與曼尼拉一起在大家對面休息。等其他人都安頓好後,馬文他們就發揮獵人分解獵物的能力,到接近外頭海岸的地方去除毛皮、內臟和肉,再進行時他們用馬托克語互相溝通。

見他們相談甚歡,偶爾回視其他人的樣子。綺莉兒問身邊正閉目養神的曼尼拉。「他們在說什麼?」

曼尼拉睜眼望向獵人們,聆聽一會後才翻譯給她聽。

「馬文·班茲爾在驚嘆這種生物居然構造長得像羊,而且還能吃;赫丁·歐文森則笑說鬼蹄獸的臉長得挺像那個來自馬庫斯城的傑瑞德·佐恩;托瑞·肯倒是擔心這裡不安全。」

「不安全?」

她回頭又聽了一下。「托瑞·肯覺得待在離海太近的地方不安全,不過赫丁·歐文森覺得沒關係,因為這裡不是牠們的出沒地。」

「牠們?」她重複。「什麼生物?」

曼尼拉搖頭。「不知道,他們似乎沒正面提出牠的名字。但依照托瑞·肯的話,那可能是某種海怪。」

她背脊發涼,想起紐曼和弗蘭德里卡都說過馬托克的水手被未知生物吸引的故事。為什麼獵人們會相信水手與海盜之間的傳聞?難道那種傳說真的是有跡可循嗎?還是沙爾坎基努的化身真的存在?

當她望向馬文時,面對洞穴裡的他也剛好抬頭,兩人對視,不信任感和敵意就像海水湧上。接著他像是用了犀利的言詞對他的夥伴說,赫丁與托瑞停住動作稍皺眉頭,然後回頭瞥她一眼。

綺莉兒知道肯定不是什麼好話。

「他們會後悔這麼說妳的。」曼尼拉沉著臉說。

「算了,別人討厭我也不是一兩天的事。況且我也無法解釋之前的事情,他們不信任我也是正常的。」她不是很在乎的回。

「他們不知道為什麼王子會帶妳一起來,是不是知道妳有什麼力量才決定的。」女鬥士語重心長的說:「他們聽起來不只是不信任妳,他們不信任除了他們之外的人,包括王子。莎芭琳娜,我想他們只是害怕妳。」

害怕?說到底她才是那個該膽戰心驚的人,戒指無法解釋、控制的力量,那股體內需要釋放的疼痛,她內心已深處驚懼不已卻無法傾訴。

於是她嗤之以鼻。「如果我是什麼女巫,早就把他們丟進母海了。誰管他們害不害怕。」

對方只是莞爾。「恐懼不是好事,莎芭琳娜,它是邪惡之物,會使人做出意想不到的事。他們畏懼未知的力量,即便馬托克的聖者曾是能施展神秘魔法的人。」

阿爾佛雷的確擁有施展未知魔法的能力,但他解除了派瑞斯島嶼的危機,耗盡生命才使得人們接受他,誰知道他曾遭受過什麼樣的事情?人們永遠會害怕他們不能解釋的力量,馬文的眼神和表情如果真的是在畏懼她,無疑會是對旅程埋下許多危機。

想一想,她不能忽視他們那夥人對她的懷疑和恐懼,如果要埃蒙斯的計畫順利,她必須證明自己值得信任。

但要怎麼做她毫無頭緒。該死,事情馬上就變得麻煩起來。心中像是有死結無法梳理,持續膨脹的只有煩躁不安。

在她確認她們坐的位子離其他人很遠,而沒人會聽見對話後,她小聲用東方大陸共通語問曼尼拉。

「妳認為那是我做的嗎?」

「做什麼?暴風與閃電嗎?」

她無聲承認。

鈷藍眼眸靜靜的望著她思索著。「我不打算說謊,莎芭琳娜,所以我認為是的。」綺莉兒握緊環繞膝蓋的手腕,瞪著眼前凹凸不平的地面。

「但我不認為那是壞事,我也不覺得妳是女巫。」

聞言她愕然的看向曼尼拉那溫和的目光,那讓她不禁想到瑪德琳善良的眼神。猶豫一會後,她開口說出疑惑。

靈魂之約I (The Covenant Of The Soul , #1)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