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海上的危機(The crisis on the Maternal sea)

68 1 0
                                    

黑旗飄揚的就像女人道別時的絲絹,繪製鉛白色龍頭的旗幟在汪洋大海之中特別顯眼。所有人都進入一種歇斯底里的狂暴狀態,臉上的緊張使的聲音都格外刺耳。史密斯大人迅速的要人把隼炮固定住並準備好彈藥,快截號也同樣聽從指揮。

那一目了然的標誌宣告著他們是海盜團。才海上沒多久就遇到同時三艘船的海盜,他們的運氣真的好到極點了。但他們一定在前幾天就尾隨他們,不然怎麼會能夠發現他們的船?問題是,是從何時發現他們蹤跡的?

埃蒙斯很快出現在甲板上,渾身散發無形怒氣。

「是海盜,他們升起黑旗了。」她走上前說,紐曼則補上一句:「我們可能被跟蹤,從我們出港到現在就一直尾隨。」

王子的臉龐肌肉緊繃,可見咬牙的力道之大。一旁督促大家行動的史密斯大人此刻也過來加入談話。

「那不是普通的海盜,在這會出沒的海盜憎恨彼此,沒有特殊原因不會一同行動。在這片海域只有一個例外,就是由威廉·薩賓斯船長主導的海盜團。」這個人名一出,埃蒙斯的臉色更加暗沉而眉頭深鎖。

史密斯大人看向後方的三艘船,憂形於色的指出每一艘的名稱。「那是死亡瑪麗號、奴隸號和雷火號,他們在近幾年名聲遠播,專挑商船或外國船攻擊。基本上沒人逃得了追捕,就算是武裝民船也很難逃過一劫,我們該死的落入薩賓斯的網中。」

「先別這麼肯定,快截號跟瑪麗維亞娜號是改良過的船隻,我們說不定能夠逃離追趕。依照現在風速,保持距離我們還能遠離他們的投石器跟燃火箭,我們離群島還要多久?」埃蒙斯沈思會問。

「不遠了,遠方的那個雷雲團與暴風就能確定我們快要進入龍棘群島的特殊海域。」

史密斯大人沒有說謊,前方不遠處的確隱隱約約有陸地的樣子,上頭還有烏雲密佈的跡象,但周圍並沒有派瑞斯島嶼的蹤跡。或許他們按照航線花了快要兩個禮拜的時間繞到了龍棘群島的另一頭,一個從孔雀谷處無法看見的地方。

埃蒙斯果然不想讓其他人知道他們要去到龍棘群島,不然就不用這般大費周章的浪費時間。

「你了解群島沿海的樣子嗎?史密斯大人。」

史密斯大人露出困惑神情並頜首。「還算了解。殿下。」

王子終於嘴唇上揚露出猙獰笑容。「很好,跟我來船長室,薩賓斯想跟我玩貓抓老鼠,我們就好好的跟他玩。」說完他轉身對帕克招手並說了些話,後者點頭後立即傳遞訊息給快截號。

綺莉兒不確定埃蒙斯打算怎麼做,但如果可以避免打鬥那是最好。在埃蒙斯與史密斯大人離開甲板討論計畫後,她與紐曼去下層甲板的廚房找到曼尼拉和弗蘭德里卡。

她們兩人被派到廚房幫忙,如今正在準備晚餐的食材。因為弗蘭德里卡的料理能力極佳所以史密斯大人才會要她協助廚房。不得不說這是正確的決定,簡單的食材在這個馬托克女人手中都成了美味佳餚,雖然廚子不是很滿意這個搶走他工作的女人。

曼尼拉一看見他們立即放下菜刀皺眉發問。

「發生什麼事了?我們剛聽到船員們焦急的傳話,但太吵我聽的沒有很清楚。」

「有三艘海盜船在追趕我們。死亡瑪麗號、奴隸號跟雷火號。他們可能從一路尾隨我們到這。」紐曼回答。弗蘭德里卡臉色丕變,就如同她手中麵團一樣蒼白。「聽史密斯大人所說,他們都屬於薩賓斯船長的。」

曼尼拉交叉雙手,一臉凝重。「我知道薩賓斯船長,他的名聲在阿芙拉城臭名昭彰,連在阿爾斯通城偶爾都會聽見他攻擊國王的商船,但就連國王都拿他沒辦法。他們神出鬼沒,遊走在母海上的時間不亞於海盜之王奧拉岡。」

一聽見那個名字,綺莉兒就忍不住開口:「妳知道奧拉岡?」

所有人都用困惑的眼神看她。曼尼拉聳肩。「據我所知,馬托克人幾乎都知道他的豐功偉業。畢竟他是個海上傳奇。」弗蘭德里卡點點頭,附和她的話。

「那薩賓斯是否知道奧拉岡的珍寶?」

她沒有說出埃蒙斯真正想要的東西,在這幾天的觀察下,大部份的人都以為王子是想要海盜寶藏,而非一張虛幻又不知是否有用的紙張。

曼尼拉沈思起來,一旁的弗蘭德里卡耐不住性子就出聲解答:「當然知道,他們是仇人。儘管如此,威廉·薩賓斯卻沒辦法達到跟奧拉岡一樣的地位,他就算他想跟奧拉岡一樣環遊世界,他的經驗和幸運程度都仍然不及。

靈魂之約I (The Covenant Of The Soul , #1)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