謊言與目的(Lies and Purposes)

186 1 0
                                    

狂風成為阻撓她快速下降的事物,並在耳際尖叫咆哮。銀髮有如扭動的銀色絲娟在高空飄動,看著底下墨綠色的湖水,她身子筆直向下,冰涼湖水在腳尖一觸碰平靜湖面時化為愛人擁抱住她的身軀。

她憋住氣,感覺自己像是箭鏃猛烈射穿湖之身,霎時冰冷血液侵蝕她的五官——她的耳朵震嗡,眼皮被輕撫,全身肌膚與湖水相親。

等一切緩慢下來,她在伸手不見五指的湖中睜開金眸,雖然雙眼因長期訓練而沒有像普通人那麼會臣服於疼痛,但她還是覺得眼膜被水強烈的啃食著。

夜晚的湖底水草隨小型漩渦搖擺,魚如腹蛇扭動柔軟身軀穿梭著。月光銀色柔和的照亮底部石頭,讓石頭彷彿喪失原有的韌性反而柔軟如天鵝絨。

她揮動四肢,切開湖給予的阻力,翻身仰向湖面游去。出了湖面,水珠猶如手指撫摸過她的臉龐直到肩頸,她的皮膚因接觸到夜晚熱氣而發出不舒服的抗議。湖水依然保持身子冰冷舒適,臉頰處卻彷彿進入塔瑪菈賜予的地獄中。

她看見其他人在附近游泳嬉鬧,她沒有靠近他們,只是本能的觀察周圍。瀑布巨大水花和打在水面跟巨石的響亮聲響就在她的正前方,她能感覺它噴濺過來的水珠,而巨石隔幾步就可以上岸。轉頭一看,湯姆斯那夥人較靠近湖邊,而包圍瀑布與湖的則是大片茂密的西諾卡卡森林。

為了永遠有逃跑或攻擊準備,她從小被坎瑞德訓練成的習慣開始策劃路線。如果有危險,她會潛入水中,水草附近適合隱藏蹤跡,又或者游到瀑布下的巨石後再躲入森林,但通常綺莉兒不會選擇狼狽逃跑。

雖然身上無刀無箭,但她本身的技能足以應付幾個人。

她仰頭望向天空,紫藍與黑色融合,星子則是加入鑽石的光芒用更加鮮明的顏色凸顯自己,點亮原本壓抑的夜空。她認出蓋亞與她兄妹的星座,它們總是緊緊依靠、永不分離。

卻沒想到他們的神話是如此血腥,充滿仇恨。

她呼出一口氣,不自覺的思念起八歲前那段日子,她仍叫做綺莉兒·山德懷恩的那段時光。即便記憶不清,卻依稀記得那時候帶來的平靜。沒有戰火的騷擾,她仍可以看見家人的面容,直到意外讓她漂流到泰倫斯。

在那之後她變得沈默,除了曾耐不住寂寞在斯凱諾拉與一個叫做傑絲琳的古怪婦人無意間談起之外,她已經很久沒跟任何人說過她的家人。

詭異的是,她記不住意外為何發生,從八歲後之前的記憶總是零散的。

一個細碎不像自然產生、要有敏感聽覺的人才會注意到的聲音從巨石後的森林傳來,打斷她的回憶。她立即看向毫無亮光的樹林,警覺心猛然昂起頭。

綺莉兒看向還在悠閒玩鬧的那夥人,他們沒一個聽見那個不尋常的聲響,為此她游向岸邊,打算自己一個人去看看那個人或生物的真面目。

亞麻襯衣已經濕透,銀髮如同頭巾般垂在肩上令她煩躁。上岸仔細找到一塊大於手掌的燧石後,她用另一塊石頭當作石槌用力敲打邊緣使得一塊鋒利的小石片迸裂出。她滿意的將此藏在手心當作武器。

西諾卡卡森林的樹木相當巨大高聳因歷經百年時光而古老,釉綠樹葉彷彿雙手般盈滿著月光,彷彿隨時都會將光芒如水傾瀉,草地也披上了屬於夜色的精緻絲巾。

森林範圍十分廣大,從她的房間看去,森林看起來像是圍牆一般包圍了整個主堡和溫斯城的外部一些地方。而且這裡的生物豐富多樣,她特別喜歡的生物螢火蟲也時常會出沒在這片森林。

一想到要在這片美麗森林躲躲藏藏的她就略感不悅。

她讓腳步安靜無聲的行動,用金眸銳利的觀察四周尋找獵物蹤跡。她一直躲在樹木陰影下行走,赤裸雙腳卻因走在西諾卡卡森林特有的硬草中而痛得咬牙。這種草硬如木頭,雖不會尖銳到戳入皮肉,卻難受的猶如走在礫石上。

走到離瀑布遠一些的距離後,她躲在樹木與草叢之間,再次聆聽聲音去向,不知道是不是那個東西離開還是發現她的氣息,總之她沒有聽見任何窸窣聲。

她覺得有些失望,而且自己也開始冒汗了。她想要再回去水中,結束這場白痴的「冒險」。

她小心翼翼的匿藏在陰影下準備回去,卻因稍放鬆警戒,所以沒察覺到有人早已待在她要進入的陰影中。

一隻大手迅速如風般困住她的雙手並拐到背後,當她想要做出反應前,寒冷的刀刃就以緊貼在她柔軟的頸部。

她雙眼圓睜、鼻翼煽動,握緊拳頭藏起石頭不敢輕舉妄動。

靈魂之約I (The Covenant Of The Soul , #1)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