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等交易(Equivalent transaction)

118 2 0
                                    

綺莉兒頓時瞠目結舌到忘了掌心刺痛,只是試圖理解王子的話。當領悟他臉上那近乎脅迫的表情,她才終於耐不住火冒三丈。

「你以為我是任人擺布的布偶嗎?不會思考任你算計?」她拋棄虛假禮數發出警告低吼,手中匕首蠢蠢欲動的渴望刺入眼前不自量力的男人胸口。

「永遠不能背叛你?你是不是會錯意了?我跟你——殿下,從來都不是一路人,也不會是你的人。你不僅搶走了不屬於你的蓋亞斷刃,還威脅我——要求我陪同你出海保護你安全,現在居然還想要我永遠不能背叛你?」

對於種種荒唐的行經,她嘲諷的笑出聲。

「是不是如果我不這麼做,下場就會跟聖翡翠鳥號一樣?你在這時候說這個、要我親眼目睹,就是要我明白背叛你的下場會是這個嗎——蓋亞在上,你這該死傲慢至極的混蛋!」

他面不改色的反唇相譏:「難不成妳認為我會全心相信一個陰晴不定、多愁善感的小女孩嗎?我已原諒妳的出言不遜,但妳終究是個斷刃師,宣誓神聖誓言,從此以後服從帝國並聽從於帝國主神。而妳更是一位士兵,儘管在蓋亞的庇佑下身分依然如此。所以不要總表現的像是妳有多高貴的血統,可以擁有不可一世的脾氣。」

他甚至沒有牽動臉部任何一絲肌肉,那雙猶如海中黃金的眼眸直視著她。她咬緊牙關,儘管他的作為無恥至極,可王子的話終究是對的。

她的身分只能算是難民士兵,與眼前的天之驕子全然不是一個級別。她的話語權也只是建築在蓋亞給予的身分上,想到此她就精疲力盡。

面面相覷的局勢持續不到多久內心的煩躁不安就令她髮指。此刻外頭的一切都比現在待在這個令她怔悚不安的男人身邊還要好,況且她還因剛才聖翡翠鳥號發生的一切而心神不寧。

她不發一語的撕開自己的斗篷包紮傷口,抬眼注視同樣默不作聲的埃蒙斯。外頭的粉鬧遲遲沒有停止,儘管聖翡翠鳥號已經解體,往海中下沉逐漸消失在她的眼簾。

吐口氣,她選擇不妥協。

「儘管如此這個交易不對等,殿下。」她重回對他的尊稱和漠不關心的語調。埃蒙斯輕皺眉頭,重心移動。她目光冰冷的收起匕首答道:「等你想好要我怎麼心悅誠服的下誓言再來找我。另外,我建議你可以詢問薩姆爾,如果再逼迫我的話會有什麼樣的結果,殿下。

我不是傻蛋,我知道你是深思熟慮後才選擇我,為了我們之間良好的合作我希望你能再思考一下。原諒我的措辭,殿下,告辭了。」

說完她打開船長室的門,大步離去試圖離王子越遠越好。她的胸腔彷彿被什麼勒緊,不准她有一刻顧慮而停留下來。

離開船艙,刺眼陽光讓她不適應的瞇起金眸,水手們正忙碌的搬運東西、整理三帆,見甲板沒有埃蒙斯所謂的武器,她沿著白煙散佈的位置走下樓梯來到隔板下的船艙,走沒幾步後她終於看見了散發白煙的東西。

摧毀聖翡翠鳥號的東西長得奇形怪狀,有著鳥型雕塑並用兩個大輪子撐著那龐大而笨重的長型身軀,探出砲口的前頭巨大圓孔處冒著陣陣濃煙。更令她吃驚的是這個武器還不止一個,光在眼前就高達十個以上。

冷汗流下背脊,綺莉兒愣在原地。這是什麼鬼東西?埃蒙斯怎麼會有這種武器?她從來沒見過、也不曾聽過有人使用過。

在所有人手忙腳亂的處理那些武器時,紐曼的身影突然出現在人群中,那高碩的人影很快竄出人群走到她面前,籠罩在黑暗中他的藍眼卻湛藍可見。在她還沒開口前,他就突然抓起她的手。

「這傷是怎麼回事?」他嚴肅的質問,藍眼有著關切和不悅。「妳怎麼才剛上船就弄傷自己了?」

她不滿他那種多餘的詢問,抽回手後就用下巴指了指那些武器。「那是什麼?」

他隨著動作回頭一看,然後沈默幾秒才回應。

「隼炮。」簡單的名稱,卻不如它帶來的衝擊和結果。

「為什麼——」她試圖尋找適合的言詞來形容腦內的疑惑。「會有這些隼炮?哪來的?這也是埃蒙斯的秘密計畫中的東西嗎?」

船突然晃了一大下,她伸手抓住旁邊的纜繩。對於她的疑問,紐曼完全沒像之前那樣試圖隱瞞。

「對。還是不可或缺的東西。我不知道它從哪裡被製造,但是由瑪斯泰爾國王請亡靈法師為斷刃之社領導人獻舞那晚,我跟史密斯大人講好然後一起跟船員用上船的。

靈魂之約I (The Covenant Of The Soul , #1)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